2010-10-08 12:33:31xvia

影評-【貓頭鷹守護神】

看下一張(直接按c)

真的超開心中到票可以看到這部片!而且是IMAX 3D版,真是酷斃啦!雖然知道戴日新威秀所發的3D眼鏡都會戴到很痛,可是為了讓眼睛享受逼近真實的立體感,鼻子還是辛苦一下啦!

看下一張(直接按c)
《貓頭鷹守護神》劇情大綱就是傳說中有貓頭鷹守護神的存在,主角索倫也一直相信從爸爸口中聽到的這個傳說,在一天和哥哥克勞德在練習飛行時,不小心墜落地,被壞的一群貓頭鷹抓走啦,要被抓去訓練成壞貓頭鷹的部下。索倫找到機會逃走,結果哥哥覬覦戰士的頭銜,所以哥哥選擇留在壞王國,索倫後來得到貓頭鷹守護神的幫助,就這樣正邪兩方的對戰開始了...

看下一張(直接按c)


我覺得這部電影很適合全家大小或是小朋友來看,從一開始看到可愛的三兄妹貓頭鷹,妹妹小薇又勇敢又調皮的樣子真是超可愛的啦!後來牠變成月盲症真是超級可憐的,還好編劇有愛心,最後終於讓可憐的小薇又變回來原來的樣子啦!

看下一張(直接按c)
童眼我也很想看!(題外話啦)


看下一張(直接按c)

講到《貓頭鷹守護神》搭上3D的效果如何咧?普遍來說,可以感受到立體感的機會不多耶,整體畫風尤其是貓頭鷹與樹枝、海洋等景色是還蠻細膩的,如果是要講整體的立體效果,也沒到非要看3D不可的地步。看著主角索倫在狂風暴雨中不害怕的練習飛行時,斗大的雨滴打在索倫身上,還真的讓我覺得好像有強風來襲的一股冷顫呀!

看完《貓頭鷹守護神》我很驚訝它的流暢度竟然這麼完整耶!是朋友跟我說我才知道這部電影改編自小說。從小說改編成電影的有很多,但很多都讓我看了覺得據情卡卡的,不然就是劇情接的斷斷續續。我猜這是因為小說不趕時間,讀者可以慢慢看,作者慢慢去敘述一件事情。電影確受限制於呈現的格局,所以大部分改編自小說的電影都會讓看過原著的人覺得不是那麼精彩哦,之前我看幾部就是這樣。《貓頭鷹守護神》算是特例,故事還蠻流暢的,適合大小朋友一起來看!雖然有點訝異這部電影竟然一下子就把三部小說的內容都演完啦,本來還有點期待第二部曲與第三部曲的耶!可是在劇終時又覺得結束的有點留一手,因為哥哥的生死未卜,而壞女王也逃過一劫,所以到底會不會有續集咧?很期待啦!
 
劇情安排:6 / 10
拍攝手法:8 / 10
演員演技:6 / 10
音效特效:8 / 10
推薦程度:7 /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