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15 20:00:23/.若可以。

|09.04.15|-平凡。


想要的平凡,卻是那樣難。——題記

跟約之聊天,聽她抱怨著考試繁多,無奈地笑笑,讀書啊,永遠都這麼累呢,不過,有一句話,倒是很好用:心態決定一切。
除此之外,還聽她說著人生,說著她的不快。
她說,她的文字被父母否認了。也是,她一直都這麼的喜歡文字,甚至勝過我。我說,總有一天,父母會懂的。
她說,她和朋友翻臉了。她的脾氣,不是一直都很好的嗎。我說,朋友如果不是朋友,就不要再欺騙下去。
她說,她只希望朋友是一個可是跟她道一聲,早安,晚安的人。我笑笑,朋友的定義,何時變得這樣簡單。我說,朋友若是這樣,也足矣了。
她說,她只希望有一個人說愛她,就夠了。我嬉鬧她,那阿東是不是欠缺了這句話,你才不跟他好的。
她說,也許是吧。
她說,她背負著年少輕狂的夢想。我了解她,我說,文字對你來說很重要,對不對。
她說,對。
她說,她是個重感情的人。我說,你遲早會吃虧的。
她說,她只是走在一条荆棘和鲜花同时盛开的路途上。流血了就停下。伤好了再继续走。直到变得坚不可摧。直到过往的人中有谁让我想停下。我笑。
她說,她在哭過之後把悲傷埋葬起來,繼續笑。我哭了,我說,如果我可以做到的話,我也想。
她說,她陪我一起等待那天的到來。我問,哪天。
她說,可以獨自微笑的那天。

約之,我的好朋友。和我一樣的感傷,一樣喜歡文字。
可是,她的夢卻很平凡。她的定義,很簡單。這樣的平凡,我曾經想了多久,可是卻沒有辦到。以朋友為定義,似乎有點難。如果,我可以把這些悲傷像她一樣埋葬掉,那該多好。
朋友,只是一個可以和你道一聲早安,晚安的人。這樣簡單的定義,東玲,我們卻沒有辦到。
愛情,只是一個人說愛你,就夠了。很平凡,雖然我不懂,可是,這樣的平凡,卻不容易。
重感情,就算吃虧,受傷的時候,也可以讓我自己看清楚,什麼是人情冷暖。
等到我獨自微笑的那天,意思就是,沒有了東玲,我也可以很真實的笑。
我們都在等,她等父母懂她的時候;我等,我可以獨自微笑的時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