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16 15:38:34︶ ε ╰

“最美妈妈”谈救人瞬间:怕站不稳,先脱高跟鞋 2

  心聲
  救人和做了媽媽有關
  新京報:想過這件事情會有這么大的反響嗎?
  吳菊萍:還真沒有想過,覺得這個事情其實很小啊。我救了妞妞,就像陷進風暴眼里了,那么多人來看望我采訪我,覺得挺不可思議的。
  新京報:陷進風暴熱水器眼里會讓你感覺不好嗎?
  吳菊萍:其實我平時挺低調的,剛開始時我還覺得,接了妞妞之后,天天有人找我,侵犯了我的隱私什么的,后來就理解了,人家現在說我的事情,我現在感覺跟我本人沒有太大關系。我知道關注我是社會的需要,我也會配合的。
  新京報:如果遇到不感恩的人,會影響你的善舉嗎?
  吳菊萍:雖然人和人之間不同,但我相信,社會上還是善良的人多,真正遇到不感恩的情況少。
  新京報:真遇上了怎么辦?
  吳菊萍:就算遇上了,肯定也不會因為出現這種情況就影響我的做法吧,不是應該客觀地看待事物嘛,不能因為這個影響到自己的判斷。
  新京報:親人對你救人的冒險行為有異議嗎?
  吳菊萍:父母還好,他們雖然擔心我,但很支持我救人,畢竟是一條人命。
  新京報:你的孩子多大?他是你做出救人舉動的理由嗎?
  吳菊萍:寶流理台寶8個月大,有時候會來看我。救人肯定也跟寶寶有聯系吧,畢竟孩子是媽媽心頭的肉,對每個媽媽來說都是一樣的。
  釋疑
  不接受捐款愿自己掙錢
  新京報:看見你在微博上說,不接受企業捐款。這是一種對善舉的鼓勵,為什么不坦然接受?
  吳菊萍:我挺感謝大家奉獻愛心的,但醫院免了我的醫藥費,我在資金上不需要那么多,而且我比較愿意通過自己努力去掙更多的錢,哈哈。
  新京報:那為什么接受了你所在企業的獎勵?
  吳菊萍:那是自己工作的公司呀,是對我的優秀的肯定,跟別的企業不一樣。
  新京報:看到你在微博上說妞妞父母每天給你發短信告知妞妞的情況,你了解她的狀況嗎?
  吳菊萍:現在狀況還不錯,已經蘇醒了,而且做了手術,現在在恢復中,醫生說,如果能吃飯,恢復會更快一些。
  新京報:打算什么時候去看妞妞?
  吳菊萍:現在我的手臂雖然接上了,但還不能活動。等到我的手臂能動的時候,一定去看她。
  新京報:希望寶寶和妞妞洗碗機知道你的“壯舉”嗎?
  吳菊萍:寶寶嘛,順其自然就好,我不告訴他,別人也會告訴他,我希望能慢慢來,讓他能夠懂得人要勇敢,要經受得住考驗;至于妞妞,她的爸爸媽媽肯定會告訴她吧,我希望她能了解社會上這么多人對她的關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