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10 03:34:10Thomas

手握手 要不要找路走

我不曉得這樣的天真爛漫中
possibility有多麼的大
或多麼的小

在全世界人平均所得排名第30名的台灣
這是個還算富裕的國家
要怎麼教會這裡的小孩慷慨解囊
每個20號到starbucks買杯公平咖啡

消費主義的背後
還有對窮困的侵略
我相信世界各地都會有住在自建villa裡
滿身皺折皮膚 蒼盡年華
面著大海 沙灘 陽光
卻只能躲在剝削得來的榮耀裡
自我告白

一個人在一個時代裡
自己的定位
佔有什麼樣的位置
做出什麼抉擇
抱著怎樣的態度

每個人
決定去做或不去做某些事
都有某種可以被允許卻不被理解的原因

最近在一個論壇上看見一個反反毒的討論區
我開始重新在想所謂的drug以及所謂的大麻合法化
其中有人提出一個有趣的說法
說王家衛一定是吃了蘑菇
才發展出阿飛正轉 春光乍洩 重慶森林的那種掌鏡技巧


可是有時候總是會覺得很不知所措
你看到
一個16歲的德國少年對於國家的看法
對教宗改選結果的失望
差點推翻柏林圍牆 滅亡一個國家
然後另一邊的台灣
一些人致力贊成drug的合法化
或許這只是片面的事件
當然別的國家也有很多人在為drug合法發聲
我們台灣現在也有很多人對國家有了甚至改變了許多看法

多元文化的形成
次文化 小眾文化的存在與擴大
如果不想被混亂在裡面
是不是要更認真再看的更清楚一點

如果這麼說
我總是嘗試著在為周遭的人
為他們設定一個型態
可是結果我大都失望的發現
我描繪不出一個明確的樣貌
結果都是一張張被揉掉的草圖

就像我現在也有點混亂
講了什麼也都是跳躍

甘迺迪說
A nation is always on a race
between disaster and education.


But what I wonder is what the shape of education
should be like nowadays ?
打開了地圖
總要先知道自己在哪裡才知道往哪個方向走是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