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28 15:30:46虚之幻

《凯乐的故事》第四十四篇,新学期。

随着寒假的结束,我的生命中本来重要的两个人只剩一个了。其实我一直不能接受,为什么明明会变?为什么这一切在我对生活充满无限希望的时候,突然变的让我不能接受了。我是王林凯,那个生活在山东某个农村的王林凯。我有两个弟弟,一个是我从小一起长大的明明,一个是我五年级的时候去城里学校参观时认识的乐乐。
四十几个昼夜,我不能明白我的生活为什么会发生变化。又是新的一年,我又大了一岁,乐乐又大了一岁,明明也大了一岁。
“哥哥。”那声熟悉的童音在远处响起,远处的草地上一个孩子正在向我跑来。父亲接过我的背包,我向那个熟悉的身影跑去,那是乐乐。他又长大了一岁,但是我丝毫没有看见岁月在他身上留下的影子,他的个头看不出来有长高,他依旧充满着阳光,耀眼的光环在身边缠绕,天使的面容在此刻更加的夺目。
“乐乐。”他跳进了我的怀抱。我现在有1米72了,而乐乐似乎一直就停留在1米5左右。我环抱住久未相见的弟弟,鼻孔里充满了奶奶的味道。幸好乐乐还不曾长大,幸好我们感情牢固。我不知道这样拥抱在我们之间上演多少次了。似乎每次的重逢,给对方用力一抱都是我们最好的问候。
昨天我还在阴暗的角落里苦苦思索,今天光环已在我身边围绕。两个长的很像的弟弟,一个已经和我齐眉,要我多给他些空间;一个仍然可以在我的怀中蜷缩。黑暗与光明相约,同时向我奔来,忧愁和快乐携手,让我在悲喜中品位刚刚到来的2006。
“乐乐又长高了。”被我甩在后边的老爸也跟了上来。
“凯爸爸好。”
“乖,乐乐真懂事,什么时候来的啊。”
“刚来一会儿,哥也不早点来,无聊死我了。”
“光想你哥啊,就不想我啊?”
“想啊,可想您了。”
“乖,凯凯,先回宿舍把行李放下去。”
“恩。”被我老爸和乐乐打败了。
放好行李,送走老爸,新的一学期即将开始。拉着乐乐的手,走在校园里那没几根草的操场上。虽然已经有了春的气息,但是瑟瑟的寒风还是在向我们挑畔。
“乐乐,你知道为什么小草在每年春天来到的时候都会复苏吗?”
“哥哥,这个问题有很多中解释,你想听哪一种呢?”
“哪一种都可以。”
“因为冬天太冷了,小草要睡觉啊,春天天暖和了小草就会醒来。”
“哈哈。”这是我想要的回答,这就应该是乐乐的答案,虽然我知道他肯定明白其中的道理,但是这个答案对我来说是充满的希望的。他没有变,至少他和我在一起的时候没有变,他还是我的弟弟,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
宇哲在远方向我们招着手,乐乐拉着我的手跑了过去,“宇哲哥哥好。”
“乐乐好,老三你们来的挺早的啊。”
“恩,刚到一会儿。”
“走,一起吃饭去,我请。”貌似从我认识宇哲到现在,这是他重复最多的一句话。
“好啊,我要吃炸鸡翅。”乐乐总是喜欢油炸食品,也许是他与KFC前世有段不了的渊源吧。
“还是我请吧,二哥上学期都请了我们无数次了。”
“不,不,不。还是算我的,吃顿饭还难为不到我。”
我不知道宇哲为什么就那么喜欢请别人吃饭,也许在他眼里请别人吃饭也是一种快乐吧。
一切照旧继续着,我和乐乐依然是最好的兄弟,宇哲也会经常在我们身边出现,两兄弟变成了三兄弟。本来熟悉三兄弟生活的我,因为明明的缘故,让我一直记忆忧心,现在宇哲补上了这个空位,当然是好事。可是我不再是有两个弟弟,而是一个弟弟,一个哥哥。但是不管怎样,只要乐乐没离开我就好。
生活总是在不间断的重复。教室,餐厅,宿舍,我们在三个地点间有规律的变换着角色。偶尔我会和乐乐同睡,虽然我知道学校里不允许学生合床,但是有的时候真的很想搂着乐乐进入梦乡。和乐乐在一起,我感觉是幸福的,我有一个优秀的弟弟,我有一个懂事的弟弟。看着身边的他微笑着慢慢的闭上眼睛,臂弯里充满了温暖,心里充满了快乐。
四月里的一天,我们像往常一样在三点之间做着运动。晚上的时候,乐乐突然想让我搂着他。
“哥哥,我问你件事情好吗?”躺在我臂弯里的乐乐闭着眼睛对我说。
“当然可以了。”
“那你别笑话我好吗?”
“怎么会呢?我是你哥哥啊。”
“哦,那我说了啊。”难道……不会吧,乐乐也像明明一样了吗?上天不会这样整我的,一波尚未消尽,一波又要来到?
“说吧。”如果你也想要空间的话,我会给你的,不管怎样,只要比快乐就好。
“哥哥,你有没有喜欢的女孩子啊?”
“这个……暂时还没有。”问这个问题,我的心里隐约感觉有什么事情就要发生了。
“如果,哥哥,我是说如果你喜欢一个女孩子,而且你也知道她喜欢你,可是你又觉得自己年龄太小了怎么办?”
“乐乐有喜欢的女孩子了。”虽然心里有种涩涩的感觉,但是我还是笑着说了这句话。
“讨厌了,我说了,是如果。”乐乐睁开眼睛,瞪了我一眼。
“嘿嘿,我知道了。乐乐,当你在想这个问题的时候,说明你已经长大了。”我应该鼓励他勇敢的去爱,还是将他藏在我的翅膀下呢?我无法对这样的问题做出明确的回答,因为我不知道这样的爱是否正确,或者说我不知道我能不能去接受乐乐再变得像明明一样。
“为什么呢?”
“喜欢一个人是不需要理由的,但是当你在想你应不应该喜欢他的时候,你已经长大了。”随口而出的话似乎在支持乐乐做出去爱的决定,虽然我很不能理解我为什么要这样做,但是我觉得这样做是对的。
“那你的意思就是我应该喜欢她就对了?”
“这个我不知道了,况且你都没告诉我是咱们班哪个美女,我也好帮你参谋参谋。”
“就是那个了。”
“哪个啊?”
“我同桌了。”是啊,我觉得也是她。记得乐乐刚和他同桌分在一起的时候,我就有注意过。他们很配的,都很娇小,学习也都不错。但是真的要我去面对这样的事实吗?我只乞求乐乐不要像明明一样就好了,有了女友我们应该还是兄弟的,兄弟之间的感情是不能被轻易搁浅的。
“哦,你们什么时候开始的呢?”
“就是前两天了,其实坐在一起大半年了,我们相处的一直不错,前两天她有写信给我,我一直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你是我哥哥嘛,所以我想听听你的意见。”
“我的意见?其实,乐乐我想对你说的是,不管怎样我只是你的哥哥而已。如果你有喜欢的女生,你应该去追求,哥哥不会反对的。”
“可是我一直都觉得自己还太小,谈恋爱是不是太早了呢?”
“如果,我是说如果,你真的喜欢她,她也喜欢你,不妨相处下了,大不了最后做朋友好了。”
“哦,我知道了,谢谢哥哥。”乐乐使劲的在我的臂弯里蜷缩了下,闭上眼睛,嘴角上留着一丝甜甜的笑容。
两个弟弟确实不是一样的。虽然他们长得很像,虽然他们同样优秀,虽然他们都曾是我最好的弟弟,但是面对同样的问题,他们所做出的决定是不一样的。也许这种不一样到最后会是一样的,但是现在看来他们还是有着不同的。也许明明是长大了的缘故,想的事情多了,自然选择他有想法的选择。而乐乐虽然也面对同样的问题,但是他毕竟还未长大,他依然喜欢在我这个哥哥的“翅膀”下蜷缩。我不知道他还有多久长大,我只希望将这种温存的默契在我们彼此心中默默的珍藏,即使我们一起长大、成熟、变老。
生活还在重复。乐乐和我说他有女朋友后的第三天,我们三兄弟中又多了一位,这位虽然不是兄弟,但是她一样拥有率真的性格。三个臭皮匠的时代进化到四人餐桌的时代,这种进化是我最不想看到的,却是理所当然的。祝福乐乐吧,至少这样的变化未曾改变我在他心中占有的位置。兄弟就是兄弟,恋人就是恋人,不要放到一起比较,每一个角色都应该有属于它专有的天空,只要你不去混淆,多维化的关系氛围就不会破坏。
走到今天,一路风雨,我们之间那种微妙的关系仍未参透,也许那是需要一辈子来解读的。
其实风雨无处不在,我和乐乐、宇哲、乐乐同桌真的就能这样相安无事的度过我们三年的初中生活吗?明天的事情谁也不得先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