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12 03:44:55虚之幻

《凯乐的故事》第四十二篇,寒假

一切皆在平淡中继续。我们都已经适应了初中的生活和学习节奏。除了上次小假没回家之外的每个小假我都回家,毕竟两周才见一次父母,不回去他们也不放心。有的时候乐乐会和我一起睡,当然也是我主动要求的。乐乐没有不同意过,但是我也感觉到两个人睡一张小床确实有点挤。舍友们也都还是老样子,宇哲还是经常和我们一起吃饭,再就是我和宇哲还是同桌,自然关系也不错。
半个学期过的很快,又要到检验我们的时候了。作为进入这个新班级的第一次大考,所有同学都铆足了劲。毕竟还有两年半的时间,所有的好印象都要在此种下。
“哥哥,复习的怎么样了?”乐乐跑到我的座位上问我。
“恩……还有几道没解决的问题。”
“我看看会吗。”乐乐接过我的习题集,认真的看着那些我圈注了的题目。
“不是很难,我讲给你听吧。”
“恩。”
曾经的明明……是啊,他们长的那样像,连给我讲解题目时的表情都是一样的……
“会了吗?”
“还是有点不明白。”
“啊?不是吧,哥哥,不是很难的,麻烦你合作点好吗?”
是啊,我怎么可能合作?那张天使的面容,那份熟悉的味道,我怎么可以不被吸引?我怎么可能不被诱惑?“哦,哦,好,再讲一次好吗?就一次?”
“恩,可要认真听啊。”
“遵命弟弟大人。”
乐乐又讲了一次,这次我没有让一个字从我的耳边溜走。
“这次会了吧。”
“恩,谢谢弟弟大人。”
“乐乐,也给我讲讲。”同桌的宇哲在旁边搭话了。
“我还要复习别的呢,你让凯哥给你讲好了,他说他都听明白了。”
“恩,老三麻烦你给我讲一下。”
“恩。”
……
考试进行的很顺利,虽然我的题目都答上了,但是我觉得我应该是考不过乐乐的。乐乐就像明明一样,我从来没有比明明考的好过。
“哥,今天晚上我和你一起睡好吗?”
“当然可以了。”
“明天要回家了,你什么时候找我玩啊?”
“看看吧,只要有时间我就去你家。”
“一言为定。”
“恩。”
离别总是让人感觉涩涩的,但是这样的离别应该是好的。平淡的生活中已经很难再找到以往的感觉,也许这个假期后我们会更加的珍惜我们之间的友谊。乐乐,下学期见。
收拾完行李,我的老爸和乐乐的老爸已经在宿舍楼门口等我们了。
“哥哥,抱一下,记得有空来找我玩。”
“恩。”一个深深的拥抱,半个学期所有的发生的过的事情在眼前一一掠过。有欢喜,有悲伤,一切在此刻封存。乐乐永远是我心目中最闪亮的天使。
身边没有了乐乐,一切似乎空了起来,周身围绕着寂寞、孤独。我终究是不能接受寂寞的人,本想这样的假期是好的,可以让我们再见的时候更加的拉近感情,但是真正去经历的时候,才发现原来自己是错的。乐乐占据了我的整个心灵,我不能没有他。
一周后,班主任老师来家访,其实家访的主要目的是送成绩单和奖状。我考了全班第六名,乐乐第三名,宇哲第五名。我确实没能考过他,马上抓起电话去祝贺。
“乐乐,恭喜一下。”
“哥哥,我好想你了。”
“恩,我知道啊,所以就给你打电话了啊。”
“对了,明明哥哥回来了吗?”
“不知道啊,我还没去他家呢。你这一说,我到想起来应该去他家拜访下了。”
“恩,估计明明哥哥还没回来,不然早就该给你打电话了。”
“恩。”
几番家长里短后放下了电话。我真应该去明明家看看了,也许明明不在,但是他家应该也算是我的家啊。就像去乐乐的家一样,虽然我们确实没有什么血缘关系,虽然我们不同姓氏,但是总有一条隐型的纽带把我们牢牢的系在一起。是同学间的感情,是朋友间的友情,是兄弟间的亲情,烙的很深,扎的很牢,系的很紧。
“阿姨,我放假了,来看看您。”
“这是谁啊?凯凯啊,又长高了,阿姨都快认不出来了,快屋里去。”
“恩。”
接过明明妈妈递过来的苹果,与明明爸爸谈着新学校里发生的事情。一切都没有变,明明爸妈还是对我很热情,虽然我两周就休一次假都没来问候过他们,虽然明明还没有回来,但是依然存在着一种家的感觉。
“明明什么时候回来啊。”
“应该是快回来了,前两天我和他二叔刚通了电话,他说最近就要放假了。”
“哦。”虽然明明还没回家,但是听到明明爸爸这样说心里也就有盼头了。
“怎么了?想明明了?”
“恩。”
“我们也想他啊,当初真不该让他跑那么远去上学。”
“不,叔叔。为了明明的前途,是应该牺牲些什么的。”
“嘿嘿,半年不见,凯凯是真的长大了啊。”
“没有了。”
“铃……铃……”
“凯凯,你先自己玩着,我去接个电话。”
“恩。”
我径直走向那间熟悉的房间。那是一间充满魔力的房间,从我进门的第一刻起我的眼睛就没从那扇门上离开过……
一切都是老样子,和当初我送明明走时的布置是一样的。估计明明妈妈每天都会打扫,尘封了半年却没积得半点尘土。只是面前没有了熟悉的身影,熟悉的房间似乎显得寂寞了很多。写字台上摆放着明明曾经的照片。他笑的那样的灿烂,天使的光环注定是不能被胶片约束的,闪亮了照片,闪亮了相框……
“凯凯……”
“叔叔我在这里。”
“明明今天晚上回来。”叔叔安耐不住自己喜悦。我也是,这样的消息比什么都好,甚至比我考全班第一名更让我兴奋。
“真的!”
“恩。等会儿叫你爸妈晚上一起来吃饭。”
“恩。”
他要回来了,半年不见他长高了吗?他还是像原来那样吗?他还是全校第一名吗?他长不长高无所谓,他变了样子也无所谓,他考不考全校第一也无所谓,只要他还是原来的明明就好,只要他还是我的弟弟就好。
我总是埋怨上天对我不好,其实上天对我很好。他对每个人都是一样的,只是要看你去怎样的接受了。微笑着接受上天安排会发现原本一切都理所当然,痛苦的面对会感到度日如年。我相信自己是微笑着面对的,虽然曾经我也抱怨过,虽然我也有自己的想法,但是走到现在我明白了,上天总是有他的理由的,而且他总是正确的。
时间在一秒一秒的度过,每一秒都有一分钟的长度,每一分钟都接近一个小时……
餐桌已经摆满了食物,我的父母也来了,一切就绪,只欠“东风”。
屋外吹起了瑟瑟的风,风刮着树叶沙沙的响。不时传来几声犬吠的声音,但是熟悉的身影依旧没有出现。
“叔叔,明明真的今天晚上回来吗?”
“是啊,都这个点了,还不见踪影,要不我们先吃吧。”
“别介,等等我们的小明明,不然他会不高兴的。嘿嘿。”老爸和明明爸爸调着侃。
老妈和明明妈妈聊着我们这些孩子们的事情,什么学习了,个头了等等吧。我依旧注视着门,等待着那个熟悉的身影。
“都10点了,不要等他了,我们先吃吧。”
“再等等吧。”
“别等了,他这么晚不回来肯定在外边吃过饭了。”
我咀嚼着一些纤维、蛋白质、脂肪和作物产品。没有一点的味道,是今天明明妈妈做的菜有失水准呢?还是我的舌头不听使唤了呢?
当钟表敲响第十二下的时候,夜已经非常宁静了。
“来,咱们打麻将吧。”叔叔打破了寂寞。
“好啊,好久没在一起搓两圈了,顺便等等我们的小明明。”老爸迎合着。
“凯凯,你先去明明的房间睡会吧,等明明回来了我再叫你。”
“我不困,我等等吧。”说完我不自觉的打了个哈欠。
“还不困?快去睡觉,等会叫你。”
老爸发话了,只得挪动着沉重的步子,向那间熟悉的房间走去。
明明啊,你怎么还不回来啊,不会是出什么事情了吧?呸!臭嘴,明明不会有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