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03 17:09:07鹿港攝影新聞台

【審判善惡】

【審判善惡】攝影 施純裕 先生



我想看到了這種相片一般人都會覺得毛骨悚然的、但站在

攝影的立場確是相當珍貴畫面、不拍會睡不找覺、但一般

人確是看了會怕怕、您說呢?



攝影愛好者我想敢拍攝的我想也是有現的、記得鹿港有項

陰陽審判已經失傳四十年了、逢前幾年有在次舉行此種儀

式、但是不開放攝影、由於我喜愛民俗攝影這種題材我很

少見過除了城隍廟可見牛將軍、其餘地方除了城隍爺出巡

可見、此題材事實上是有禁忌的、負責守夜人士曾經問我

有禁記難道你不怕嗎?當時我只是純著攝影藝術的狂熱喜

愛、因此對守夜人士說不怕、只要你肯開放給我拍攝、禁

忌我是不害怕的、因此就給予我拍攝。現在回想起來哈哈

我確實很大膽、敢在俗稱的陰府撒野喔!



其實這就是攝影的精神、為了攝影創作有時候確忽略了自

己的安全、但看到了陰間使者其實也不用害怕嘛、因為只

要不做壞事、那怕半夜鬼敲門、何況是牛頭馬面呢?你說

呢?攝影家要拍攝一張好的作品、其實有時候代價是滿高

的、只是觀賞者不知罷了。





施純裕的攝影藝廊
http://xueking2507.myweb.hinet.net/
攝影是我平常休閒時的興趣、在這裡紀錄下來我的攝影心情寫照、及各種攝影DIY、與愛好攝影的同好分享、有興趣攝影的朋友們、請放鬆心情來聽音樂、與欣賞攝影作品。看完了我的心情寫照後、臨走時別忘了、留下你的足喔!

上一篇:【我的家鄉鹿港】

下一篇:【曬米粉】

三季 2007-09-03 19:10:32

好特別
失傳了四十年不知有啥原因阿

大師堅持的精神讓人不得不稱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