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7-16 16:45:49璇風

《凌劍舞旋》之第一章

第一章

「妳看,菏又在發呆了。」櫻雪也覺得無聊弊了。

「不就是,我們這樣耗下去也不是辦法,總得找些樂子吧。」舞璇正不斷想著最近有什麼新鮮事可以玩玩,眼珠子骨碌地轉來轉去。

「啊!有了,我們去看脫衣舞男吧!」誰知她一想到就發出驚人之語。「菏,起來了。我們去看脫衣舞男好不好?」說著一腳往俐菏身上招呼過去。

這一腳力度雖不大,但也夠讓人一個不留神滾下山坡摔個鼻青臉腫,幸好俐菏夠機警,憑著習武者的敏銳感,一翻身閃過去。「嘩~妳幹嗎?想謀殺我嗎?」嘖,這可惡的女人。

「哪有?妳不是還好端端的嗎?」舞璇眨著無辜的大眼,企圖粉飾太平。

「還說沒?妳……」俐菏憤憤不平地說。

「我怎樣了?很可愛是不是?」舞璇捧著香腮笑吟吟地說。

「可愛妳個頭!」

「當然人家的頭頭是很可愛啊,但身子也不差的──」

「才怪!」俐菏涼涼地回嘴想扳回一城。

「好了啦,妳們兩個,別吵!」最後還是由櫻雪來平息她們的紛爭。「小舞,妳剛才說的是真的嗎?去看脫衣舞男?不太好耶。」

「當然是真的。這是我昨天從系內著名的『廣播電台』范美寧聽說的,原來就在我們平日常去吃飯的那間餐廳對面街的酒吧!去啦去啦!」她真的好想看看啊!

不同於櫻雪,俐菏則兩眼發光的盯著舞璇,迫不及待地道:「真的?好哇!要去!要去!小舞,我們何時去?」

「根據本小姐打聽到的情報,脫衣舞男秀定於每月的二十五日,就是今天晚上!」

「小舞,妳確定嗎?」根據認識舞璇多年的經驗,俐菏洞悉她經常錯漏八出的糊塗性格,她的情報不太可信耶。

聞言,舞璇馬上噘著唇反駁道:「妳……妳是什麼意思,難不成在質疑我的話的可信性?我是在草叢裡午睡時偷聽到那羣三姑六婆的說話的,這次我聽得很清楚,是二十五號沒錯!」其實她自己也不是太肯定,畢竟是在半夢半醒時聽到的話,哪能作準啊?但在這種時候自然要撐下去,否則多丟臉啊!

「午睡時偷聽的……嗯哼?」俐菏不信任地斜睨著舞璇。

「小舞、菏,真的不太好!」看見俐菏和舞璇妳一言我一句,當她不存在般,兀自熱衷地討論起來,櫻雪提高聲量地吼道。

「櫻雪,少來了!妳敢說妳心中沒有一點點好奇,連一點點也沒有?真的真的不想看看男生脫光光的模樣?」一定要把櫻雪也哄去才成,不然只有她們兩個人哪有樂趣可言?也虧俐菏能說得這麼露骨。

「呃……」她是真的很好奇啦,但俐菏說得這麼露骨,害她臉都紅透了。

「唔……既然櫻雪都沒有異議,那我們一於今天放學校就『殺』去那間酒吧!」舞璇興致勃勃地說。

三個少女的看脫衣舞男方案就此通過。

※       ※       ※

酒吧內,三名衣著怪異的女子,穿得密不透風,只露出眼睛,坐在最不顯眼的角落內。

看見周遭人好奇地探向這邊的目光,俐菏悄悄地問道,「櫻雪,其實我們這樣子是不是更加引人注目?」舞璇聞言立刻鬼鬼祟祟地左瞄右瞄。

「不會哪,反正我們不能讓人家看到就是了。」

「其實也不是什麼見不得光的事嘛。」俐菏訥訥地說。「這樣子很熱耶。」

「這樣還不是,那什麼才是?」櫻雪回道。

「啪!」輕輕的一拍。

「啊──」換來的是驚天動地的尖叫。

所以不管怎樣遮掩,現在她們又成了全場最注目的焦點。

「小舞,妳沒事亂叫什麼?」櫻雪不解地問道。

「後……後面……有人拍我……」完全是作賊心虛的表現。

服務生有點尷尬地說:「小姐,我只是想問妳們要點什麼而已。」可憐的服務生受的驚嚇更大,耳朵也遭及高分貝尖叫的破壞。

「有什麼好怕的?妳看妳看,全場的人都在看我們了。」俐菏懊惱地說。

「那麼突然,人家都沒心理準備嘛。」舞璇有點畏縮地道。

「呃……小姐,妳們要喝點什麼嗎?」服務生再度鼓起勇氣問道。

「三杯鮮橙汁吧。」還好有櫻雪在,否則那服務生看是要等到店關門也等不到她們鬥嘴結束後的回答。

「謝謝!」服務生終於如釋重負地離去。

「啊──」幸好這回給俐菏蓋住舞璇的嘴巴,這聲尖叫才沒引起其他人的注意。

「這回妳又亂叫什麼?」俐菏有點火了。

「我……我哥來了!」驚訝還不足以形容舞璇的心情,她已經十分慌亂了。

櫻雪探高身子地朝門口那方向望去,「菏,真的耶!」凌舞璇的哥哥凌劍鋒挺拔的身軀正踏入酒吧內。

「他要走過來了!」舞璇如火燒屁股般十分著急,要是被老哥逮到,爸一定痛宰她一頓!絕對不要!正所謂「三十六計,走為上計」,「我要逃了!」說罷便彎下身子旋風式的往後門方向開溜了。

「喂~小舞!」櫻雪叫道。

「噓!糟,他看過來了。」俐菏立刻拉下櫻雪的身子。「我們也不可以被發現。」
凌劍鋒回過頭看不到什麼便往另一桌的男子走去。

「小舞這傢伙真沒義氣,竟然丟下我們開溜!」等危機解除後,俐菏不服氣地嚷著。

「菏,別氣了,要是妳或我都會這樣做吧!那我們還看不看下去?」櫻雪問道。

「算了,小舞都走了,下回再看吧!」說著二人往正門躡手躡腳地離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