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14 18:32:33*SK協會~◤瘡²◢

*借手機?*

國三上學期那年,我開始帶手機到學校...到現在已經兩年半了,但是直到現在,我還是很不喜歡在學校把手機借給別人...

國三時的某個中午,當時我同學跟我借手機去玩貪時蛇,然後我就跟另一個同學去合作社...沒想到當我在合作社裡面喝米漿喝的正開心時,突然有一群班上的同學衝下來,幸災樂禍的跟我說我的手機被訓導主任沒收了...一開始我還以為是他們在跟我開玩笑,但是回到教室後我才知道是真的,因為剛剛拿我手機去玩的那位同學已經在訓導處門口跟主任講話了...至於是怎麼被沒收的呢?原來是因為她坐在窗台上光明正大的玩,結果訓導主任正好經過......雖然當天放學之後,我就拿回我的手機了,但是整個下午的心情還是很差...

高一下學期,在一次上化學課時,我左邊的同學跟我借手機去玩...在我的印象中,很多平常上課都低著頭在玩手機的人,老師都不會管...但是那天不知道為什麼,當老師講完一個小段落時,突然走下講台,要那個同學把手機交出來...而那個同學則是跟老師說手機是我的,但是老師說不管是誰的,拿過來就對了...最後下課時,我和老師講了一些話,手機是拿回來了...但是這件事依然影響到我那天上課的心情...

高二上學期的一個早自習,我同學跟我借手機去拍照...當時導師在教室,但是他還是繼續拍,結果老師走過來,叫他把手機拿來...他也跟老師說手機是我的,但是老師還是不管這個,要沒收...結果那天我們導師在放學之後才把手機還給我...

至於我自己呢?平常上課時,我只會拿手機出來看時間或傳簡訊,但無論是什麼課,我都是維持一貫的方法-只用單手操作手機,並且不時的抬頭注意老師,即使上美術課也是一樣...

這該怎麼說呢?是我太神經質?還是同學的神經都太大條?可是事實證明了,我自己使用手機都沒事,但是借同學就容易被老師盯上,這也就是為什麼我不喜歡在上課時間把手機借給同學了...

至於下課時間呢?我還是不喜歡借同學手機,尤其是上個月換了X700之後...X700這支手機採用Symbian作業系統,操作方法與一般手機略有不同...我舉幾個例子好了:X700就像電腦一樣,按下一個功能,會有幾秒鐘的讀取時間...但是很多人不知道,還以為沒按到,然後就一直狂按,最後造成手機當機,反而怪我的手機爛...除此之外,在Symbian手機中,紅色的"掛斷"鍵就像Windows的縮小鍵一樣,是把應用程式縮小的,而不是像一般手機那樣可以立刻結束程式,回到桌面...但是很多人因為不知道,所以習慣直接按掛斷,造成的結果就是手機因為開太多程式,所以變的很慢...

寫了那麼多,反正平常在學校,只要手機不在身上,就會有一種不安全感...或許我太神經質了吧?不過這就是我的習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