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17 01:24:06SHU

不可取代

高中畢業前,我的導師跟我們說:等你們以後一定會懷念高中同學,因為高中同學某部分是沒有辦法取代,也可以說高中同學有一種特質是以後你遇不到的。

  我帶著這句話上了大學,導師說的話我不太能了解,高中同學的特別到底是什麼?經過大學生活的三年,我終於懂了,高中朋友無可取代的她們的真。高中我讀的是女校,雖然都是女生,但出乎意料不會有耍心機的情況發生,大家就每天笑的過日子,難過時擁抱對方都不會覺得奇怪,不管別人異樣眼光逛街牽手,可以大聲說我好喜歡你們!

  大學的友情也很快樂,但快樂中會有一點壓力,快樂中會有一點猜忌,快樂中滲著煩惱。高中時我直言直語,我想說什麼就說什麼。但大學後,我有時候說一件事要想很久,心中要盤算著如何說是最好的。處理一件事要思考四面八方的問題,告訴自己要公平。甚至有時候我居然有被施禁言術的感覺,話到了喉嚨,但又什麼都說不出來。不了解為什麼有人可以牽著自己不喜歡人的手去逛街,猜忌對方是否很討厭自己,最後討厭沒有自信的自己,為什麼要戴著別人喜歡的面具去外頭的世界。

  現在我明白了,高中的朋友帶著純真,而這份純真的友情到老一樣純真。而大學朋友會滲著社會的氣息,那也代表你想長大了,日子也不會在純真,而且也預告畢業後你遇到的人社會氣息會更重,更不純真,而大家的面具也越來越厚。
冷情濃咖啡 2006-07-06 00:29:13

如果是男生
會多一次機會
那就當兵
因為那是同甘共苦的夥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