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15 05:58:20猗砮

巴別塔之犬



最近看了這本書
內容敘述一個喪妻之夫,為了尋找妻子的死因
讓目睹妻子之死的狗能說出一切事發經過
或是有關他的妻子的一切

看完了之後
這不禁讓我覺得
這麼令人動容的感情
失去之後就只能放在記憶裡存活嗎?
生死之間或許吧

其中有一段提到
微笑女孩的面具
作者對那面具的描述是
外表是個平凡的微笑
但在裡面卻又是一層憂鬱的臉龐

讓我開始想像
那面具的樣子
這非常適合用來比喻現代的人
即使是我也一樣

最讓我感到震撼的
是女主角幫一個去世的人做了一面非常精美的面具
但因為男主角的措辭不當
而造成的吵架、怨懟、不安
讓那個面具
被女主角情緒不穩的當下毀壞了

「好可惜。」

那時腦袋想起的是在某歌劇院的劇照
上面也有類似的面具


讓我不解的是女主角的反應
還有其中提到的自殺行為跟自殺視野的觀念

是不是心中有著滿溢衝突不可抹滅的悲傷
最後才捨棄自己的生命


不過在這本書裡面
有著很多屬於那時間的美好記憶
看完之後
覺得可憐的狗狗
喉嚨不見了
嗚咽的聲音
反而栩栩如生的出現在腦海裡
迴盪良久不去

上一篇:想出走

下一篇:不想失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