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02 21:45:20『牛奶糖』

『凡人論』

在這裡開頭我要先聲明一個觀念,在任何領域裡絕對有所謂的天才,但請相信我;我們都不是。



有跟小孩子相處過的人應該都會發現,小孩子的學習能力很強,看著大人做什麼事情他也會跟著模仿,當你發現你家裡那個可能只有三歲的小孩會拿遙控器開關電視的時候,你絕對沒有想過他有沒有問過你「電源」是哪一個按鍵,不過你絕對不會因為這樣判定那個小孩子是天才。

小孩子之所以學習的快,第一是因為好奇,第二則是因為不知道什麼叫害羞,很多初學跳舞的學生會很在意旁人的眼光,如果在學校裡有那種「說很破的英文會被同學笑」的觀念,然後讀到了大學死都不敢跟外國人教談,那千萬別把責任推給教育改革的失敗(雖然真的很失敗),誰叫你要顧著其實一文不值得面子而放棄大好的學習機會呢?學習舞蹈也是如此,必須要了解的是這個世界上沒品的爛芭樂真的不少,雖然對方不見得會跳舞,但卻很會批評、嘲笑你動作很奇怪,你可以選擇很在意爛芭樂話然後放棄學習,或者不去在乎旁人的眼光虛心受教,然後用漂亮的舞蹈讓爛芭樂對你刮目相看。沒有人剛開始學跳舞動作就非常有美感的,記得我剛開始接觸舞蹈的時候一直覺得自己的動作像腦殘,不過這是正常的,因為我們都不是天才。

在已經有了良好的心理建設之後,很多人會發現明明動作都跟老師一樣,為什麼跳出來的感覺差很多,答案是因為你缺少了舞感,舞感也就是律動感,想要動作優美必須要先熟悉動作,培養好了身體的協調性之後再來要求動作的大小及美感,要培養節奏感可以試著多聽一些嘻哈重拍的音樂,然後試著跟著音樂的節奏點點頭、踏踏腳,長期下來這種不起眼的小動作對於節奏感有很大的幫助,建議初學者可以每天都這樣做,因為我們都不是天才,所以必須要按部就班的來。

任何動作講求的都只是一個協調性,就好像走路或跑步一樣,要培養協調性沒有捷徑,唯一的辦法就是不斷的重複練習,當然每個人對於每個動作的適應皆不同,或許達到一樣的程度,有人只練習了一千次有人卻要練習兩千次,想要成功就要付出相對的努力,如果你看的懂中文那你就會了解,在任何領域裡絕對有所謂的天才,但請相信我;我們都不是。

轉載 『紅眼嗆司部落格』
黃玉米♥ 2007-11-09 22:06:34

摁 ! 對啊 `
誰看的懂啊?
 
就連我這個超級聰明的玉米都不懂了 !
可能連你也不懂吧 xD 是吧 , 哈哈哈 *

牛奶 2007-11-05 18:02:59

怎麼都是這種文章 = =
誰看得懂啊 ..

版主回應
懂ㄚ=ˇ=~
你就一直想!
我是天才牛奶~我是天才牛奶~我是天才牛奶
然後!你就會變天才了!
XDD
2007-11-05 20:3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