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14 21:06:01賤骨

【女生篇】第 14 集︰●親情 vs 愛情

七天後,六月二十八日,是我的生日。

  這一天,我一大早便起床整理儀容,我悉心打扮,希望今天能夠呈現最漂亮的一面。

  然而當我踏出家門之際,快樂的心情霎時間一掃而空,臉上頓時換了一副愕然的表情。

  李本強。

  本強就站在表姊家門外不遠處,一看到我出現後,馬上就衝了上來。

  「嗨!Monica,好久不見了!」

  我沒有理會他,正轉身準備要回到屋裡時,本強卻阻止道︰「等一下!我們那麼久沒見面了,難道就不能讓我有講幾句話的機會嗎?」

  「好,你說!」我停下了腳步,冷冰冰地回應道︰「不要說我沒給你機會,你有什麼屁快點放,放完以後大家各走各路!」

  「謝謝!」本強從錢包裡掏出一張團體照,指著裡面的其中一個女生說道︰「這是我們補習班的紀念照,這個穿紫色衣服的就是遠昕了。」

  「不錯,很漂亮,恭喜你找到那麼美麗的新女朋友。」我嚴肅地問道︰「那麼,從這一刻起我們正式分手囉,以後各走各路,你沒意見吧?」

  「什麼各走各路啦?妳恐怕是誤會了,我都還沒講完哩!」本強指著照片裡的另一個男生說道︰「這個穿黃色衣服的男生是遠昕的男朋友,他們從大一就開始交往了,他們感情很好喔,連補習都在一起,所以我根本不可能跟遠昕有一腿啊!」

  「是嗎?」我不以為然地說道︰「誰知道你是不是隨便亂點兩個人,然後說他們是男女朋友啊?」

  「如果妳不相信,我可以約他們出來證明給妳看。」

  「約他們出來能證明什麼嗎?」我反問道︰「誰知道你是不是隨便找兩個人,然後套好女生來扮遠昕、男生來扮男朋友啊?」

  「他們真的是遠昕和她男朋友啦,請妳相信我吧。」

  「不然見面的時候檢查他們的身分證啊,敢不敢?」

  「那不太好吧?身分證怎麼可以隨便拿出來給別人看的啊?」

  「我活了那麼久,倒是第一次聽說身分證神聖到不能拿出來給別人看的,不敢是吧?」

  此時,本強不再作任何狡辯了,只是用食指抵住我的嘴巴︰「妳先不要說話,我有生日禮物要送妳。」

  說時遲,那時快,本強從他的大背囊裡掏出了兩袋東西︰「這些都是我從香港帶回來的,全部都是張國榮的CD、海報、卡拉ok光碟、簽名照片等等,還有他的fans多年來所收集的剪報喔,現在通通送給妳。」

  衝著張國榮三個字,本來堅持對本強冷淡的我,居然開始情不自禁地在他面前翻閱著那兩袋東西,天啊!雖然不是所有哥哥的作品都在裡面,但已經足以用「應有盡有」來形容了!

  目瞪口呆的我一時之間興奮得說不出話來,本強問道︰「喜歡嗎?送給妳,祝妳生日快樂。」

  在那一瞬間,我根本不曉得要如何反應,是該繼續冷淡下去嗎?還是該把禮物收下來,然後給本強一次機會呢?

  本強看我沒有反應,便催促道︰「不要猶疑了,收下來吧,不然伯父伯母可等得不耐煩了。」

  「我要不要收下來,跟我爸爸媽媽有什麼關係?」

  「當然有關係啊!」本強笑道︰「我已經約好他們了,今天我、妳和他們,四個人一起去基隆玩一整天,他們已經在等了。」

  「可是我今天已經約好別人了!」我生氣地質問道︰「李本強,我什麼時候答應你今天要去基隆了?你這個人怎麼可以隨便幫別人自作主張呢?」

  「不是他自作主張啦……」此時,爸爸和媽媽忽然從樓梯間走了出來,嚇了我一大跳。

  爸爸連忙向我解釋道︰「是我們想要去基隆玩,所以才請本強安排行程的,妳不要誤會本強了喔。」

  「爸,就算你們想去基隆玩,也不應該在沒有問過我的情況下就把我安排在行程裡面啊,我不一定有空的咧!」

  「如果先問妳的話,當妳知道本強也要去,妳就不會願意跟我們一起去了啊,那妳和本強要怎麼重修舊好呢?」爸爸自作聰明地說道︰「所以,當然要等到最後一刻才告訴妳啊,這才是最好的做法。」

  我沒好氣地說道︰「可是我並不打算跟這個傢伙重修舊好耶!」

  媽媽對本強笑道︰「你不要理她,她這個人嘴很硬,心卻軟得很。」

  「希雅,別這樣子嘛,妳那麼大小姐脾氣,本強都能容忍妳了,這種男生真的很難得了。」爸爸語重心長地說道︰「妳學歷那麼高,又不會煮飯,如果妳還那麼固執,小心將來沒有男生肯要喔!」

  我完全說不出話來,簡直是哭笑不得。

  「希雅,難道妳忘了嗎?」媽媽說道︰「小時候我們帶妳去過很多很多地方,就是從來沒有去過基隆,所以前幾天本強打電話給我們時,剛巧想到過幾天就是妳的生日了,我們才會順便請本強幫我們安排行程的。」

  「是喔?那還真是『順便』啊!」我沒好氣地推論道︰「所以,我住在表姊家這個秘密,也是你們『順便』告訴本強的是吧?」

  「別這麼說。」本強厚顏無恥地笑道︰「大家都快成為一家人了,還有什麼秘密不秘密的嗎?」

  我火大地瞪著本強︰「誰跟你一家人了啊?不要臉!」

  「好啦好啦,不要耍花槍了啦,要耍待會再耍吧!」爸爸催促道︰「我們租的車就停在樓下,已經十幾分鐘了,我們再聊下去警察就會經過,警察經過就會開罰單,警察開罰單我們就要花冤枉錢了,我們現在就出發吧!」

  我想到石男現在可能已經在台大門口了,於是拒絕道︰「爸,你們和本強去吧,我有事情,不能陪你們去了,你們玩開心一點。」

  爸爸說道︰「哎唷,難得我們又上來台北了,妳就不能陪我們玩一整天嗎?」

  媽媽附和道︰「對啊,我們已經四年多沒有一起出去玩了。」

  爸爸續道︰「唉,難得一家人可以開開心心的玩一整天,這樣妳也要拒絕嗎?」

  爸爸和媽媽你一言我一語,在他們的親情攻勢下,我半推半就的跟他們一起去基隆了。

  石男,對不起,我親情難卻。

  我有請爸爸先駛到台大門口一趟的,可惜真的不順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