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14 21:06:01賤骨

【女生篇】第 13 集︰●分手的意志

六月二十一日,是我們這一屆的畢業典禮,那一天我的爸爸媽媽為了目睹這個歷史性的一刻,一大早就從新竹趕上來台北。

  我和石男分別帶著自己的父母,一行六人在台大門口集合,我們懷著既興奮又忐忑的心情帶著他們參觀台大校園。

  爸爸媽媽辛苦了大半輩子,終於讓我熬到今天畢業了,只是女兒不孝,又考上了研究所,往後的兩年,還是得讓他們繼續負擔部份學費了。

  畢業典禮結束,跟石男他們告別後,媽媽連忙拉著我問道︰「剛才那個木納的男生該不會是妳的另外一個男朋友吧?」

  「媽,不要想太多囉!我跟他只是比較要好的朋友而已啦。」

  「幸虧!幸虧!」媽媽鬆了一口氣︰「剛才我們一起參觀校園的時候,他講過的話,十根手指頭都數得出來,跟這種人相處一定很悶吧?」

  「他平常話是比較少,可是只要妳跟他熟了以後,他就會對妳暢所欲言、無所不談了,而且人也很老實。」

  「那個男生是很老實沒錯啦。」爸爸插嘴道︰「不過我橫著看、豎著看、斜著看,不管再怎麼看,總覺得他應該不是那種能夠成就大事的人,所以妳還是不要因為他老實就放棄本強喔!」

  「爸,你講到那裡去了啦?」

  「妳騙不了老爸的。」爸爸自作聰明地說道︰「今天沒看到本強,我就知道那個木納男是妳的新男朋友了。」

  「爸,真的不是耶!」

  「最好不是,不管再怎麼比較,本強就真的幽默風趣多了,還是本強比較優秀啦!」媽媽好奇地問道︰「對了,本強今天怎麼沒有跟妳在一起呢,你們是吵架了嗎?」

  「對啊,我們不但吵架,而且要分手了!」

  爸爸和媽媽驚訝地盯著我︰「為什麼?」

  「哼!誰叫那個傢伙把我收藏多年的張國榮CD、海報、日記本通通燒掉了!我恨死他了!」

  「可能只是一時衝動吧?每個男人都會一時衝動的,不然世界上怎麼可能會有五十億人口啊?」爸爸笑道︰「妳想想看,本強這個人不但講話討人喜歡,而且又懂得交際應酬,社會上最吃得開的就是這種人了,妳跟著本強的話,將來一定不會餓死的。」

  「對啊,所謂冤家宜解不宜結,床頭打架床尾和嘛,區區一些小東西,老媽我幫你補回來就好了!」

  「媽,世界上有些東西是補不回來的。」

  「你是說張國榮的那些舊CD嗎?」媽媽用姆指指著自己的鼻子︰「妳老媽我神通廣大,怎麼可能補不回來呢?就算市面上找不到,只要找朋友去香港的原唱片公司詢問,一定會找得到的啊!」

  「媽,我是指心靈上所受的創傷和遺憾啦。」

  「心靈上的感受是不是?」爸爸笑道︰「這個就更好解決了!而且不用錢呢!叫本強以後每天用他的愛來彌補妳的創傷就可以了!」

  媽媽苦口婆心地附和道︰「不然妳一直住在表姊家也不是辦法啊。」

  「嗯,我知道。」我保證道︰「我和本強之間的事,這個暑假我會好好處理的,我也會在九月開學前搬出表姊家。」

  爸爸勸道︰「處理歸處理,可是不要處理到分手喔,和好如初就好了。」

  「說得對,妳也要為我們著想啊!」媽媽說道︰「萬一將來當我們女婿的不是本強,而是剛才那個木納男,將來家聚時我們不就會無聊死了?」

  「媽,我跟剛才那個男生真的沒有在拍拖啦!」我哭笑不得地說道︰「請你們把想像力用在對的地方好嗎?不要把事情想得那麼誇張好嗎?」

  爸爸和媽媽你一言我一語,企圖修好我和本強之間的關係,實在讓我有一點啼笑皆非,不過,還是動搖不了我想分手的意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