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14 21:06:01賤骨

【女生篇】第 12 集︰●再不表白,永遠列為拒絕戀愛戶!

自從搬到表姊家暫住後,本強常常打電話過來追問表姊關於我的下落,表姊都很通情達理的說我沒有來過,也因此,本強始終不知道我躲在那裡。

  整個禮拜,我都在失落的情緒中掙扎求寧,每一次溫習的時候,腦海常常陷入愛恨交纏的戰爭中,非常難熬,痛苦極了。

  如果愛情的滋味是酸酸甜甜的,那為什麼本強給我的滋味卻是辛辣的和苦澀的?

  星期二下午,我翹掉了《邏輯乙》,心緒不寧的我到總圖準備我的研究所,才剛讀完一個單元,正準備把包包裡的考古題拿出來之際,就在這個空檔,腦袋又不爭氣地勾起了本強的所作所為。

  徘徊在忿恨難平的激動情緒裡,我又再次無心溫習,就在這個愛恨交戰的時刻,忽然看到石男從遠處慢慢走近,我瞪大雙眼一看,原來只是輪廓長得像石男的學生而已,不過這位超級明星臉的出現,卻令我不經意的想起了他。

  石男,應該有去上課吧?

  石男現在會在教室裡嗎?

  記得大二的時候,常常心情不好的我一有機會總是抓著石男訴苦,那份真摰的心靈交往至今依然歷歷在目,當下我立刻收拾了東西,決定去普通大樓看看。

  來到普通大樓,發現石男果然在教室裡,我向他招手,他也乖乖的偷偷溜出了教室。

  我跟他說我心情很糟糕,他說沒關係,他願意聽。

  我們在小福廣場找了一張長椅坐下來,我開始向石男訴苦,把本強的所作所為一五一十的全部宣洩出來,說到激到處,我再也控制不住傾瀉而出的眼淚,靠在石男的肩膀上痛哭失聲。

  學生們匆匆走過,腳踏車忙忙駛過,石男的肩膀卻很溫暖,我的頭顱躺在那裡,絲毫沒有想離開的念頭。

  石男安慰了我半個小時,後來還帶我回他的寢室打電動,我難過的心情才慢慢的平復下來。

  有人願意聽心事和給予慰藉的感覺真棒,能夠有這樣的知己,這生也算不枉過了。

  從這一天起,我和石男又恢復了過往密切的朋友關係,後來,我們還約定了一個禮拜固定兩天一起到圖書館溫習,他拚他的二十五個學分,我拚我的研究所。

  我很喜歡跟朋友一起到圖書館埋頭苦讀的感覺,有一種互相提昇戰門力的作用,是一種妙不可言的氛圍,這段日子,我彷彿又回到了高中時代和死黨們一起在自修室打拚的日子,只是時間、地點和人物更換了。

  在這短短數月,我和石男互相鼓勵和扶持,大二那段似無若有的曖昧甜蜜感覺又再度湧上了心頭,在相處的過程中,我漸漸發現石男似乎喜歡上我了。

  很多次當我們放下書本到樓下的超級市場閒逛聊天時,我經常語帶相關地對石男旁敲側擊,希望探知他對我的意思,甚至暗示他勇敢地表白出來,只是,每一次石男總會把話題扯到別的事情上。

  漸漸的,我生氣了,我不問了。

  時間不等人,他卻遲遲不向我表白他的心底話。

  反正我和本強的關係已經斷裂了,如果這個時候石男向我表白的話,我想我應該會接受他的,除非他表白的內容太白痴。

  機會已經給他了,只可惜他自己要站在原點,試問我還能怎樣呢?

  時光匆匆飛逝,我順利考上了台大的研究所,但我依然每週固定兩天陪石男一起讀書。

  轉眼間,期末考的日子悄然來臨,在我們一起溫習的最後一天,石男約我生日那天(六月二十八日)一起去九份玩。

  我喜出望外的點頭答應了。

  我想,生日那天也是我給石男的最後機會了,如果他敢白白浪費了我的生日,依然沒有向我表白的話,那麼,他將會終生被我列入拒絕戀愛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