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14 21:06:01賤骨

【女生篇】第 11 集︰●青春回憶化成灰燼

我氣得無法冷靜下來,跟石男匆匆道別後,我到公館的金石堂瘋狂看笑話書,翻了一本又一本,看了一個又一個,試圖讓自己放鬆下來。

  然而,那些標榜「網路上最最最爆笑」的笑話書似乎都不太好笑,所以心情並沒有因此放鬆下來,反而被某些白痴的笑話弄得心情更糟糕。

  晚上回到永和市的家時,看到懶洋洋的本強躺在沙發上看電視,臉上一副不問世事的欠揍表情,內心的憤怒衝到了最高點,我把包包丟到他胸膛,生氣地問道︰「李本強,你老實告訴我!你跟那個叫遠昕的女孩子交往多久了?」

  「妳神經病啊?」本強不耐煩地把我的包包丟到地上︰「不要亂丟東西到別人身上好嗎?很痛耶!」

  女人的暴力是男人養成的,要不是他出軌我會生那麼大的氣?我憤憤不平地喊道︰「有比我的心痛嗎?不要扯開話題!你跟那個叫遠昕的女孩子交往多久了?說啊!」

  「什麼交往多久了?不是跟妳說過我們只是一起準備研究所的補習班同學而已嗎?妳在吃什麼醋啊?」

  「你還想瞞我?我下午明明看到你和她在聊天!」

  「妳看到我和她在聊天?我一整天都在系館,那有時間跟她聊天啊?」

  「你們在網路上聊的啊!我在椰林站看得一清二楚!」

  「就算我跟她聊天又怎樣,普通朋友聊聊天而已,難道有錯嗎?」

  「普通朋友?普通朋友會把暱稱改為『遠昕愛本強』的嗎?」

  「可能是她覺得好玩而已啊,網路嘛,又不是真實的!」

  「是嗎?那她送給你的那些充滿曖昧字句的卡片,難道也是假的嗎?」

  「什麼卡片啊?我不知道妳在說什麼?」

  豈有此理!

  我就知道本強是那種不到最後一刻不會認罪的人,我火冒三丈地衝進了房間,把他抽屜裡所有遠昕寫給他的卡片通通拿出來。

  回到客廳,我一邊揚著手中的卡片一邊罵道︰「就是這些卡片啊!普通朋友會寫那麼肉麻的話嗎?你再辯啊!你再辯啊!」

  「他媽的,妳偷看我抽屜裡面的東西?」

  「是你自己經常忘了把抽屜關起來,我才不想看到這些噁心的垃圾!」

  「什麼噁心的垃圾?」本強站了起來,生氣地喊道︰「還給我!」

  「不還!」在本強衝上來搶奪卡片的前半秒鐘,一時情急的我把手中的卡片丟出了窗外。

  「他媽的!」本強立刻衝出大門口,下樓拾回那些被我丟掉的卡片。

  我一方面後悔剛才的衝動,一方面又生氣本強為了那個女人的卡片對我罵髒話。

  我坐在電視機前面一邊看電視一邊生悶氣,五分鐘後,本強回來了,手中還拿著一個鄰居用來燒冥錢的大鐵罐。

  我倆互哼了一聲,本強對我不理不睬地走進了房間。

  三十秒後,我聞到房間傳來燒東西的味道,起初不以為然,後來味道越來越濃烈,於是我破口大罵道︰「王八蛋你在燒什麼啊?」

  「燒妳的垃圾啊!」

  我嚇得整個人跳了起來,立刻衝進房間一探究竟,剛好看到本強用力地把我最珍藏的那張哥哥的粵語卡拉ok光碟折成兩半。

  我傻眼了,當我兩年前在西門町的二手店找到這張卡拉ok光碟時,我一直把它視為最珍貴的寶貝,只是沒想到,最後卻被自己的同居人毀了!

  我氣憤地走到大鐵罐前面,看看那個王八蛋到底在燒什麼,不看則已,一看差點瘋掉,我收藏多年的CD、海報、以及那五本陪伴我成長的日記本,正在大鐵罐內被燒得面目全非。

  我聲嘶力竭地喊道︰「你瘋了啊?你太過份了!」

  我氣得又怒又哭,我衝上前用拳頭打本強,一拳又一拳的毫不留力地轟向他的身體。

  「妳給我停手!瘋女人妳打夠了沒有啊?」被轟了幾下後,本強抓住了我的雙手,理直氣壯地說道︰「妳可以把我的東西丟掉,我為什麼不能把妳的東西燒掉?我的東西是垃圾,妳的東西就不是垃圾嗎?」

  「不可理喻!」我太清楚本強的個性了,當他認為自己很有道理的時候,跟他理論是沒有用的,我用力地甩開了他的雙手,拿出櫃子裡的小行李箱,開始收拾行李。

  「妳幹嗎啊?」本強不耐煩地問道。

  我沒有理會他,專心地把日常最喜歡穿的那幾件衣服塞進小行李箱。

  「幹嗎啦?妳要去那裡啊?」

  我依然沒有理會他,繼續把需要用的書和日常用品通通塞進小行李箱。

  「OK,OK,我錯了,對不起,OK?」

  本強的態度明顯軟化下來了,只是,態度軟化下來並不代表值得原諒,我匆匆拿起小行李箱,一言不發地衝出了大門口。

  我聽到本強從屋子裡追出來的腳步聲,於是我加快了腳步,恰好在此時遇到剛下班回來的鄰居錢先生。

  錢先生看到我提著小行李箱,好奇地問道︰「陳小姐,怎麼走得那麼匆忙?」

  我靈機一動,說道︰「錢先生,聞到我家燒東西的味道嗎?你家門外的鐵罐被李先生拿走了,不問自取真是可恥的行為!我現在趕時間不跟你哈啦了,你先去跟他要回來吧!」

  此時本強剛好衝了出來,於是錢先生就老實不客氣地向他討回鐵罐,還質問他為什麼不問自取,我利用他們糾纏不清的空檔,趕快奔離現場。

  那一夜我又投靠了表姊,不過這次我跟表姊發出了最嚴重的聲明︰在沒有得到我同意的情況下,不可以對本強承認我躲在這裡,更不可以和本強聯手勸我回去!

  我恨透了那個傢伙,他可以不把誓言當作一回事繼續故態復萌地勾三搭四!他居然還可以正義凜然地毀了我少女時代的回憶!我連一眼都不想再看到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