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14 21:06:01賤骨

【女生篇】第 08 集︰●狗男的認錯

兩天後的傍晚時分,當我回到表姊家時,本強毫無預警地出現在表姊家的門口。

  「你來幹什麼?」我冷冷的問道。

  「想妳啊,所以就來了。」

  「你來得正好,我想跟你提出分手,以後請你不要再來找我了。」

  「分手?無緣無故幹嗎要分手呢?」本強厚著臉皮問道。

  「別在老娘面前裝傻賣瘋!」我怒斥道︰「都抓姦在床了,還無緣無故?」

  「我跟永珊分了啦!」本強拿出一張切結書信誓旦旦地說道︰「妳看,這是我和永珊昨天簽的切結書,這個是我的簽名,這個是永珊的親筆簽名,白紙黑字可以證明︰我跟永珊真的已經分手了!」

  「你當我是三歲小孩子啊?這種廢紙能證明什麼啊?誰不知道這種切結書可以偽造啊?」

  「至少它可以證明我選擇的是妳啊!」

  「我不稀罕!」

  「不要這樣子嘛。」本強紅著眼眶說道︰「我們兩年的感情,難道就不能換取一次和好如初的機會嗎?」

  「如果你真的珍惜我們之間的感情,那為什麼當初還要拈花惹草?」

  「我知道我錯了,對不起。」

  「現在道歉已經太晚了,傷害已經造成,我不可能原諒你了。」我堅決地說道︰「你走吧,從今天起,我們恩斷義絕!」

  「我都能原諒妳和石男了,為什麼妳就不能原諒我一次?」

  「什麼我和石男?不知道你在說什麼!」

  「有人看到妳和石男在醉月湖邊偷情,妳知道我有多難過嗎?」本強拿出一疊照片秀給我看︰「連我這個戴綠帽的人都能原諒妳了,為什麼妳就不能原諒我?」

  「我沒有跟石男偷情,你不要亂講話!」我憤怒地把他手上的照片搶了過來,狠狠地撕成碎片︰「李本強!你為什麼要那麼缺德偷拍我們?」

  「是我朋友無意中發現你們的,他看不過去你們背著我偷情,才會把照片拿給我看的。」

  「就算我真的跟石男偷情,也是你迫我的!」我氣得眼淚如瀑布般狂瀉而下︰「你知道為了你出軌的事,我這一年來每天都飽受精神折磨?難得我下定決心要跟你分手了,你為什麼不肯讓我走?」

  「對不起,Monica,我真的知道錯了。」本強一邊擦著我臉上的眼淚,一邊身同感受地說道︰「我真的能體會妳的心情,因為看到那些照片後,我內心充滿了妒意和痛恨,我才發現妳在我心裡有多重要,現在一人一次打平了,妳就原諒我這一次好嗎?」

  「什麼一人一次打平啊?你不要冤枉我!滾!」

  我氣得不想跟眼前這隻狗男再講任何一句話,我打開了表姊家的門,迅速奔進屋子裡並把門關上,讓牠留在門外自己吠。

  我沒有歧視狗的意思,不過既然「狗男女」是用來形容搞外遇的男女,所以用狗男來形容李本強是再貼切不過了!

  由始至終他都沒有把我要分手的訴求放在眼裡,由始至終他都以自己的立場為出發點要求不要分手,試問誰會願意一直受精神折磨?

  我走進客廳後,在沙發上看電視的表姊問道︰「怎麼樣?還在生他的氣嗎?」

  「他怎麼會找到這裡來啊?」

  「沒有啦,我看到妳每一天都愁眉苦臉,所以就打了一通電話到你們的竹友居,問一下他們到底你們之間發生了什麼事情囉。」表姊說道︰「後來聽那個本強的語氣,覺得他還蠻有悔意的,很誠懇,所以就告訴他這裡的地址,讓他過來親自向妳道歉囉。」

  「表姊,妳不要被他的誠懇騙了!他只是厚臉皮罷了!」

  「是誠懇還是厚臉皮,我是不知道啦。」表姊道︰「至少我叫他簽了分手切結書證明他的誠意,才准出現我在家門口,他真的有做到吧?」

  「那又怎樣?一張爛紙能代表什麼嗎?」

  「換個角度想,如果他不愛妳,他幹嗎要為妳做那麼多事情呢?」

  「才怪!」

  我轉身準備回房間,表姊連忙說道︰「噯,我買了明天晚上回新竹的火車票,明天我們一起回去探望妳爸爸好不好?」

  「好啊,幾點的火車?」

  「明天下班後我就不回來了,我們直接在台北車站西一出口集合吧,晚上七點。」

  我爽快地答應了表姊一起回鄉的建議,只是沒想到,這次的行程,居然是表姊和本強所精心策劃的「復合陷阱」。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