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14 19:06:01賤骨

【女生篇】第 04 集︰●金枝玉葉

石男不斷替本強說好話,我氣不過,便遷怒於他,然而他說了一句「可是妳也是我好朋友啊!」讓我既感動又內疚,是啊,即使情緒再怎麼不好,也不應該責罵自己的好朋友。

  反正心情不好,便約石男去看場電影解解心中的不快,沒想到石男一口便答應了,真正的好朋友就是當妳有需要的時候,他馬上跳出來答應妳要求的事,不會囉嗦半句,能夠有這種好朋友,我沉重的心情也因此放輕了不少。

  在等待進場的時候,石男靦腆的對我說︰「這是我這一輩子以來,第一次跟女生一起看電影。」

  「真的嗎?」我俏皮地回答道︰「那還真的是我的榮幸呢!」

  石男,以前當你受到挫折的時候,我只是陪你喝喝酒,在旁邊吶吶喊喊、說說狠話而已,老實說我也沒有真正想過要怎麼幫你破除你跟女孩子之間的那層隔膜,但從今天晚上起,我發誓我會盡量幫你克服那些心裡面的障礙,讓你以後不用再背負「石男」的恥辱。

  那一天晚上我們看了《金枝玉葉》,是我偶像哥哥(張國榮)所主演的電影。

  散場後,我一直拉著石男講哥哥的點點滴滴,聊他如何影響我的成長過程,談他如何讓我在國中的時候有活下去的勇氣,述他如何讓我發憤圖強,石男靜靜的坐在我身旁聽的津津有味,好暢快的一夜。

  如果坐在旁邊的人是本強,他一定不會讓我講一段話講超過三十秒鐘的,因為他是一個很沒有耐性的人,而且如果我講的是哥哥的話,大概三秒就被打住了,因為他對我講哥哥的事情已經感到相當厭煩了,所以難得現在有人願意聽,當然我就卯起來拚命的講。

  因為《金枝玉葉》的主題曲實在太好聽了,所以後來我們還相約下學期一起參加廣東話班,希望能夠學會用廣東話唱這首歌。

  聊著、逛著,不知不覺已十一點多了,雖然我表面上還是很快樂,然而愉快的心情卻漸漸變得凝重,內心一團混亂,因為我知道,我很快就要回去面對出軌的本強了,我不知道當我看到他的那一刻,我是否會情緒失控跟他爭吵?還是會像現在那麼的冷靜,然後當作什麼事情都沒有發生過?

  捨不得回去還是得回去,十二點了,夜闌人靜,我和石男帶著依依不捨的心情回到了紅樓。

  踏入竹友居後,本強開始以各種荒謬可笑的理由為自己脫罪,比如說「他真的整天都在系館,有在系館看過他的人都可以作證」、「垃圾筒裡面那兩個保險套其實是書達自慰時用的」、「石男打電話回來的時候,接電話的人其實是書達才對,石男聽錯了」、「床會溫溫的是因為書達當時是躺在他的床上自慰的」等,最讓人哭笑不得的是,旁邊的書達總是乖巧地陪笑承認其實一切都是他幹的。

  書達是本強的高中同學,跟本強有長達五年的感情,會站在他那一邊也是可以理解的。

  其實我又能如何呢?畢竟沒有親眼看到,難道撕破臉跟本強翻臉嗎?只好再三警告本強以後安份一點,不然我絕對會毫不猶疑跟他分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