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14 19:06:01賤骨

【女生篇】第 02 集︰●竹友居歲月

一的那一段日子,我和本強雖然偶爾會有小爭執,但感情還算蠻穩定的,本強的個性雖然有點霸道,但讓人很有安全感。

  下學期的某一天,本強問我要不要跟他同居。

  「同居?」我好奇地問道︰「要住那裡?」

  「台大男五舍。」

  「台大男五舍?」我拒絕道︰「我一個女生住在男生宿舍,似乎不太好吧?」

  「有什麼不太好的?」

  「萬一洗澡時遇到色狼偷窺那怎麼辦?」

  「不然我陪妳一起洗就好了!看誰敢偷窺我李本強的女朋友?」

  「原來你的目的就是為了這個!」

  「對啊!大色狼已經在妳身邊了,妳還怕什麼小色狼?」

  「還是不要好了,我覺得出入洗手間和浴室會挺尷尬的。」

  「拜託!妳又不是沒看過男人,還有什麼好尷尬的啊?」

  「那你的寢室現在有幾個人在住?」

  「剛好四個。」

  「都滿啦,那你還叫我去住?」

  「其中有個學長打死不搬,我會想辦法把他趕走的。」

  「那不太好吧?」

  「哎唷,開玩笑的啦,我又怎麼會做這種事呢?我再勸他幾天,他應該就會搬走了。」

  「那等他搬了再說吧。」

  本來我只是敷衍他,沒想到過了幾天,本強卻告訴我︰「那個學長被我勸退了,妳要搬過來住了嗎?」

  其實我對當時的居住環境也不是很滿意,我所住的那一幢女生宿舍老鼠多、空間小、生活無趣、沒有男生可以陪我打打鬧鬧,天天對著那幾條講話乏味的女書蟲就算了,最糟糕的是︰不管宣導了多少次,我們的浴室,永遠有人在洗完澡後忘了把用過的衛生棉拿走!

  我最最最不能忍受的,就是當我洗澡的時候,整個空間都充滿著那股衛生棉散播開來的血腥騷味!

  慎重的考慮了一個下午後,我答應了本強同居的要求。

  從那一天起,我們四個(李本強、陳希雅、黃書達、張克羅)來自新竹的大一生,在男五舍的某個寢室成立了一個「竹友居」,要準備考試的日子大家一起拚命,在不用準備考試的日子,竹友居的成員天天窩在寢室打麻將,不然就是一起到KTV唱歌、一起到Pub狂歡、一起到夜市胡鬧,那一段日子,是我在台大最快樂的時光。

  竹友居四個成員當中,最自閉的成員叫張克羅,剛進來台大的時候他極度封閉,所以本強幫他取了一個「石男」的綽號,要不是大一下學期跟他同居,我想,大學四年恐怕也不會跟他有任何交流。

  不過,在竹友居三友的薰陶下,石男自閉的情況開始有了扭轉的趨勢,他偶爾也會主動找我們聊天,或是開開我們的玩笑,自從竹友居成立後,石男的性格變得比以前更主動開朗了。

  然而,世界上有些事情是很難改變的,例如跟異性搭訕的天份。

  石男的腦筋一向轉得不夠快,要跟陌生女生閒話家常難免吃虧,每次他約其他女孩子出來見面,聊天往往不會超過五分鐘,其他時間都不知道要講什麼,所以好幾次聯誼都鎩羽而歸,而且從此被對方列為拒絕來往戶。

  有一次石男受挫折後,回到宿舍還被本強氣得哭了出來,於是我們便帶他上頂樓跟他小酌一番,安慰他受傷的心靈;從那一天起,每當竹友居有人遇到不如意的事時,竹友居四友都會齊聚於頂樓,一起喝酒和猜拳,把傷痛拋諸腦後。

  雖然我每次都安慰石男要加油、要堅強、要勇敢,但我內心很清楚,石男這個時候還不適合跟女生交往。

  現實是很殘忍的,沒有女生會喜歡一個不愛講話、凡事逆來順受、甚至連女生都保護不了的男生的。

  當然也包括我。

  很想難像,後來我居然會跟石男有過一段曖昧的情愫,像他這種過度保護自己的自閉男,我一向是敬而遠之的,更別說是交往了。

  在大一的暑假,竹友居四友環島旅行了一圈,我們的足跡遍佈了台灣所有縣市,我們還曾經在墾丁的星空下發過誓,不管將來大家的成就如何,六十歲的時候都要重聚在一起,在墾丁或是某個美麗的地方一起養老,到時候再建立一個養老用的竹友居。

  年老後大家重聚在一起或許有點難度,但是我們之間深厚的友誼讓我深深的相信,即使六十歲的時候我們沒有重聚在一起,不過竹友居起碼可以維持到大四,甚至大家出來工作後還可以經常出來聚一聚。

  其實這不是天真的想法,這是絕對可以實現的,只是一切的美好,終究被本強花心的個性破壞殆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