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14 19:06:01賤骨

女生篇第 1 集-上天送來的第二份禮物

1993年,我考上了夢寐以求的台大,在大學聯考考英文時腹部痛到隨時昏迷,但幸虧還能寫完最後一題才離開的情況下。

  差一點我就跟台大擦身而過了,我以為,考上台大已經是上天賜給我最好的禮物了,原來,後面還有一份賀禮在等著我。

  我是新竹人,進台大後很理所當然的成為了台大竹友會的會員,在台大竹友會迎新的那一天,我到達活大門口的時候,有一個熱心的男生迎上前問道︰「請問妳是竹友會的嗎?」

  「對啊!我是來參加迎新大會的。」

  「我們就在大禮堂,請跟我來。」男生給了我一個熱情洋溢的微笑,然後風度翩翩地引領我到大禮堂前排的座位。

  「謝謝你,學長。」我感激道。

  「我不是學長啦!我跟妳同屆的。」

  「噢,不好意思,我誤會了,我還以為迎新大會是學長姊們辦的。」

  「是學長姊們辦的沒錯啊!」男生笑道︰「我只是幫忙而已。」

  「那你還蠻熱心的。」

  「還好啦!」男生笑道︰「如果學長姊只能負責帶路,如果新生只能負責被帶,世界不是很無聊嗎?」

  我被他的怪理論臣服了,不由得笑了出來,我想,將來能夠在社會上嶄露頭角的,大概就是像他這種有見地而且又會付諸行動的人吧?

  迎新大會開始後,輪到新生上台自我介紹的環節時,剛才的帶路男在學長姊們的起鬨下第一個上台作自我介紹。

  那一刻,我終於知道了帶路男的名字,他叫李本強,一個在我未來的歲月裡,帶給我無限歡樂和無盡哀傷的名字。

  李本強在台上作自我介紹的時候,一舉手、一投足都牽動著所有人的高昂情緒,肢體語言散發著一種獨有的領袖霸氣,風趣幽默的個性逗得台下的我們樂不可支,他在台上講了三分多鐘,台下的我們也足足笑了三分多鐘。

  接著是一個叫張克羅的傻蛋上台作自我介紹,他臉色有點慌張,講話也有點口齒不清,想到那裡就講到那裡,有時候甚至還會停下來想想下一句要講什麼,全場所有人就在那邊等他的下一句話,大概是這輩子從來沒有在群眾面前自我介紹過吧?

  全場氣氛頓時變得相當沉悶,有些人開始跟坐在隔壁的同學聊天。

  我看著台上傻裡傻氣的他,心裡想著︰「幸虧竹友會不像國外的大學那樣會玩新生,不然這個傢伙一定第一個被整!」想到傻蛋被整的畫面,忍不住噗嗤一聲笑了出來。

  好死不死,我偷笑的舉動引起了台上主持人的注意。

  台上的主持人指著我喊道︰「這位偷笑的學妹,我看妳笑得那麼開心,該妳上台自我介紹了!」

  全場人士彷彿在茫茫大海中找到了救生圈一樣,不用再承受台上傻蛋的悶氣摧殘了,紛紛起鬨請我上台。

  我踏上舞台後,主持人好奇地問道︰「剛才張同學的自我介紹一點也不好笑,學妹妳到底是在偷笑什麼啊?」

  主持人語畢,台下又是一陣狂笑,並催促我趕快回答。

  「因為我覺得他很可愛啊!」我只好隨便掰個理由敷衍過去,沒想到卻惹來全場騷動,台下還有人大聲慫恿張同學上台獻吻,情緒一度高漲,場面一度混亂。

  「好啦!好啦!」主持人中斷了大家興奮的情緒,說道︰「要吻待會再吻,先讓學妹自我介紹吧!」

  待台下情緒穩定下來後,我開始作自我介紹︰「各位學長學姊,各位同學大家好,我叫Monica,中文名字是陳希雅……」

  「還有洋名呢!真是時髦的女生啊!」台下傳來一把聲音。

  「不對吧?那有人自我介紹先講英文名字再講中文名字的啊?」台下傳來另一把聲音。

  「不!我是故意先講英文的。」我解釋道︰「以前我的高中同學雖然知道我叫Monica,可是因為台灣人講中文已經講習慣了,所以後來他們還是叫我希雅,希望大家以後可以叫我Monica……」

  「好!以後誰敢不叫你Monica的,我把他趕出竹友會!」台下傳來一把熟悉的聲音,我往聲音的來源一瞧,這種風趣幽默又帶點囂張的話,果然是出自於李本強的嘴巴。

  李本強此話一出,迅即引來一陣笑鬧,有人說他為了泡美眉連命都不想要了,有人說他五行欠揍,有幾位學長甚至揚言要阿魯巴(阿魯巴是台灣學生之間一種經常進行的極刑,就是一群人把一個男生抬起來,把他的性器官往樹幹、柱子等撞過去,然後上下磨擦,受刑人通常是團體裡面很吃得開的男生。)他。

  當然,那麼帥氣又幽默的男生,我又怎麼捨得看他被阿魯巴呢?所以在一片嘻鬧聲中,我連忙提高分貝繼續自我介紹,分散台下的注意力。

  迎新大會結束後,李本強主動地走到我的面前。

  「嗨!偷笑的學妹,我可以跟妳要個電話嗎?」

  「什麼偷笑的學妹啊?聽說我跟你是同一屆的吧?」我笑道︰「我剛才有把電話和地址留給負責做通訊錄的學長了,你去跟他要就好了。」

  「我已經跟他要了!可是妳好狡猾,只留新竹老家的電話!」李本強說道︰「我想要的可是02開頭的台北電話喔!」

  「幹嗎要我的台北電話啊?」

  「為了答謝妳剛剛分散了台下的注意力,讓我逃過被阿魯巴的一劫啊。」

  「小事一樁,何足掛齒呢?要答謝的話,在這裡說一聲就可以了。」

  「不行,那些話是很神聖的,一定要在電話裡面慢慢講。」

  其實我對他還蠻有好感的,所以在他的盛意拳拳下,不到一分鐘的時間就給了他我的聯絡電話。

  我回寢室後,才休息不到一分鐘,電話便響起了。

  一如我所料,來電者正是李本強。

  那一天,我和他聊到深夜。

  三天後,我和他閃電般的開始交往。

  當時我一直深信,集幽默、英俊、領袖氣質於一身的本強,是上天送給我考上大學的賀禮,即使後來聽其他人說︰我其實已經是本強的第四任女友了。

  第四任就第四任吧,我不care,只要是最後一任就好了。

  反正我不在乎過去,誰沒有過去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