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21 15:00:05Doris

春心蕩漾

今早買完早餐,有一個老習慣就是開電視轉到HBO
觀賞我的早餐電影
今天收看的是:春心蕩漾
首先,我會先看看主要演員,之後看看劇情變化
是否吸引我,然而是烏瑪舒曼主演,這更是引起我的興趣囉!
久違的早餐電影,會給我什麼樣的心情轉折變化呢~~~


當23歲的年輕男子遇上37歲的貌美離婚女子
結局會如何?
就是這個問題深深吸引我.....


剛開始拉芙和大衛熱戀中
很明顯的從拉芙去球場找他,看見大衛青春洋溢
在球場上跑著,她似乎思考著年齡差距,而大衛帶給他前所未有的新鮮感
她對他擁有著新鮮和喜愛
雖然37歲但是心裡卻存有一股少女情懷熱戀般的喜悅
一步一步的愈陷愈深
一天一天的感情越來愈甜蜜
即使年齡差距甚大
生活圈不同
交友圈不同
他們還是會有自己的相處方式-性愛
給對方滿滿的愛

即使對方再怎樣有缺點還是可以掩蓋住一切
但,這樣的愛情說真的不容易長久
也許日子久了有了口角,這些長久累積下來的缺點就會變成一個爆點.....
況且,原本兩人在一起就不應該有隱瞞有欺騙的.....

但是他們卻都不曉得一件事是拉芙的治療師正是大衛的媽
而大衛媽媽的病人卻是拉芙
就是有這麼剛好的事
就是有這麼陰錯陽差

而拉芙卻把她和大衛的一切性生活都和她的治療師說
讓大衛的媽聽的很不是滋味

但我看得出來治療師也是愛子心切
她也沒把這事跟兒子攤牌
並靜觀其變

這時候,我正思考著如果你是大衛的媽
當你發現兒子正和一個37歲且剛離婚的女人正在交往
你會同意嗎? 你又會有何感想?
是不是也會突然難以接受,手足無措呢?

這是一種親情之間的問題考慮
他們看似一切感情很好,但大衛卻和拉芙說他和媽媽不合適
理念不同之類的
我想,當媽的聽到這些話,都會有某種程度的失望和失落感
當愛情和親情不能融合
那麼,這時候又該如何解決,我想大衛一定很頭大
因為他很愛拉芙,想把拉芙介紹給家人認識卻又遭來媽媽的反對
就只因為拉芙不是猶太教人

這時候宗教又是一個很大的問題......
愛情的力量是相當偉大的
當他們那麼輕鬆自在的相處一起

那麼甜蜜

怎叫人捨得逼他們分開呢?

於是,大衛的媽似乎漸漸的認同他們在一起的事實
也不再去反對,也一起共進晚餐......

雖然這中間分分合合幾番波折
兩個人在一起,不就是這樣嘛
能夠組成一個家庭,能夠生活在一起,真的不是容易的事
兩個人交往中,剛開始是新鮮的是熱絡的,但總有低潮期
相愛的兩個人分手後,又另覓感情,然後又相遇了又重新在一起

然後呢?
就真的從此以後就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了嘛?

最後,導演以”一年後”,安排他們在餐館相遇
大衛見到拉芙和別的男人的家人一起共進晚餐

他們相視而笑,回想起以前的過往,然後大衛終究還是離開
而拉芙,還是一樣追求他想要的愛情尋找穩定的歸屬感

她離開了年輕小夥子-大衛
又開始她下一段的愛情了......





這部片,讓我失落了一下
愛情真的只是這樣嘛?

我還是相信世界上有永恆的愛情
有堅定的感情

愛情是美好的事物,是世界上最美的一種藝術
我還是依然堅持我所相信的,我所看見的
大家也應該相信自己,信仰自己所信仰的


愛情就是那麼令人難以置信
又那麼美好
所以我羨慕那些感情好的情侶們,當然也希望自己有一天能夠找到自己歸屬的人
也希望大家都可以過幸福甜蜜的日子!
圖片來源:http://www.cinema.com
隨時變化中的~河馬 2007-07-26 14:36:32

我看完之後...猛點頭...
覺得這才是愛情真實的模樣啊...
如果說一輩子可能喜歡上10個人
愛上5個人...結婚卻可能只是其中的一個,
其餘的..都需要最後點頭的微笑/...看起來戚苦..卻很真實

讓我很愛導演最後的手法...
分開的兩人繼續彼此的生活,但是最後能微笑...已經很美妙了。
點滴在心頭的只存在回憶中。

版主回應
恩哼~~你說的很對,愛情就是這個樣子吧! 2007-07-27 14:32:43
mi ya ko 2007-07-22 00:43:34

這部是自己之前也很想去看ㄉ片子
相愛容易.相處難
即使雙方都有感覺到彼此間有多大ㄉ吸引
如果沒有2ㄍ人目標1致ㄉ併肩去面對
通常..
戀愛ㄉ熱度過後.
戀情就很容易趨於平淡
甚至是形同陌路ㄋ

版主回應
這就是愛情奇妙的地方
所以我說我們的爸爸媽媽真的不容易阿~~~
2007-07-24 11:17:33
聖皇陛下 2007-07-21 22:33:35

我23歲 假如我跟
將近40歲ㄉ女人談戀愛
恩.......好難幻像
但...愛情這種大事
不可太早下定論--

現在滿多40-50多歲ㄉ中年男性
娶小他10-20多歲ㄉ女性當老婆也大有人在
現在是男女平等ㄉ世界
何則來 有何不可 哈哈

版主回應
恩哼~是阿!
現代人都注重&quot感覺&quot
2007-07-24 11:1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