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7-10 00:46:12將將

太平山-老伴給的驚喜-三星池

2024.06-20

繼上一篇太平山-1/2三星山之阿玲不能吃!

上一篇迷路啊...所以趕緊返程,沒多久,就找到正確的路線XD

雖然也是很奇怪的入口...

已經熱到不行的我,忍不住把頭髮綁高,方便我散熱XDD

我們真的都在認那個登山旗誒!!!

這到底是什麼隱密通道啦XD

在入口處看到粉紅花~~

想盡辦法對焦XD

這次因為右腰還在痛,也怕再次發生意外,所以我像老人家一樣緩慢前進

而攝影師就在後面邊盯我邊幫我拍照

誰來告訴我!!!通道呢!!!也太原始了吧!!

再次慶幸我穿紅色的!超亮眼!如果穿啥大地色..估計迷路也很難被找到吧..保護色太好

手上登山杖被我抓得緊緊的...

再次感嘆小短腿的難處啊!!!

我真的是把腳抱起來跨上去欸!!!

還好這天穿塑身褲,非常有彈性,讓我可以這樣伸縮自如

每一步都在考驗身體的平衡感!!!!!

當然爬著爬著還是要往後看一下老伴是否有跟上XD

久違的閉眼照XD

看到樹洞就忍不住想搗蛋的我們兩個

當然要派出柔軟度較好的老伴去當模特兒啊!!

我根本蹲不下去!!

像不像咬一口糖果香菇XD

盤根錯節的樹根!!!!

真的是要步步小心啊....

去程我還很開心的在這年輪上合照,讚嘆這樹幹的壯觀

回程我就忘記他是光滑面..直接踩上,華麗的屁股著地,再次嚇死後方的老伴

這次不用他過來扶,我自己就揉揉屁股站起來,趕快哄哄心臟要跳出來的老伴

「沒事沒事!我屁股肉多,沒事沒事」

然後就被唸一頓了...

「樹根很滑!!!這個也很滑!!你不要以為登山鞋抓地力強!....blabla」

被訓話的我,最後回程就乖乖在老伴後面跟著,跟著他的腳步走

有些樹根眼看就是非常滑,完全沒有辦法踩..

我只能見縫插腳,有些還要抓著樹幹走..

我們來到了沼澤地.......

前人留下的腳印...讓我們非常皺眉...好難通過啊!

還好被我們發現旁邊有小路可以通過!!順利解決這關

晶瑩剔透的菇~

黑不溜丟的菇~

右邊那小顆好像鈕扣喔XD

我們在這邊學會了用登山杖敲打地面,找出沒那麼軟的地面通行

我真的是各種姿勢都有!!抓樹根抓樹幹都有!

更別說是這種要跨越的...

各種揣摩、試探,考驗身體柔軟度的最大值XD

糖果香菇~

我頭上是一團團的.....恩....

後來我們終於走到了目的地!!!!!!!

其實沿路都會聽到青蛙聲,不要被青蛙聲給迷惑了

因為有分小池跟大池

大池的青蛙聲比較聽不到XD如果跟著青蛙聲走就會走到小池那邊了

我懷疑老伴在報復我!我居然也有閉眼照!

旁邊很多青蛙!!

我們在池邊看到巨無霸蝌蚪!!!

老伴要我過去最靠近池邊的樹幹上拍照,我說我不敢..

我根本跨不過去這棵樹幹!!

所以他過去了XD

很帥氣!很大自然!

他甚至還說這邊很適合來拍婚紗照!!!!!!!!!

嚇得我立馬看向他,這邊?婚紗照?是要穿婚紗一路爬過來?還是要在這邊換裝蛤?

當然我知道他是說笑的

但我當下滿驚訝的!原來這會是他想拍婚紗照的場景啊XDD

到底怎麼敢坐在那邊拍照啦!!!我超害怕的誒!

池裡滿滿的蝌蚪!!!!!!!!

根本密集恐懼症!

 

現場很多蜻蜓,都成雙成對的XD

而且很奇怪!他們不是屁股對屁股,而是頭對屁股誒XD

我們在池邊吃麵包,這是我們的午餐

邊吃邊看這枯木,被我發現中間打橫的樹幹上有一隻青蛙

藍色的蜻蜓~

後來又被我發現中間也有一隻青娃

他們保護色好好喔!

這裡右上角靠近草叢也有一隻~~

老伴說這像是大象的鼻子跟角

我說那像是雞腳凍的腳指甲部位XDDDDDDDD

很開心這天天氣很好,讓我們在這邊悠閒享用午餐

回程發現了很多去程沒看到的角落

例如這小不隆咚的菇

還有這很像碰皮的菇XD

  

人家是唇紅齒白,他是臉紅身體白XD   

這是什麼仙女菇啊!如此粉嫩飄逸感~

剛剛抱著大腿爬上去,現在就是蹲低幾乎要坐著的狀態跨步下來...

結束三星池的探險後,直奔翠峰湖!!

在山屋前拍的小白頭翁

前陣子幫烏魚子整理照片做成喜宴當天播放的影片時,好蔥提供超多他們家去太平山拍的照片,當中就有翠峰山屋,想不到我們也來啦~~

雖然沒有住這,但不影響我們拍照留念XD

進去晃一圈,被我看到一本書,是介紹太平山的花花草草

十分感興趣!馬上用星星眼閃老伴

但無奈,他完全不受影響直接拉我走人...

邊走邊用語音訊息跟在度蜜月的烏魚子告狀

結果被烏魚子回應「很好很好!!」

他現在是我錢包的守護神...管得可緊了..

老伴說走一圈要很久,我們就走一小段看到翠峰湖就回頭

忘了他在幹嘛了..難道是要回頭來牽我的手嗎XDD

 

走到一半時,我看到翠峰湖的邊角,趕緊拍照!

老伴說,等等會看到更大片的景色,不用急於一時拍

結果我就看著這片大霧.............

像蠶食鯨吞一樣的吞沒我的景色...........

最後甚至全部都是大霧!!!!!!!!什麼都看不到.......

山上的天氣瞬息萬變是真的!!!!

看到美景就是要趕快拍!!

那時候有點疲憊了,被稍早的太陽曬得有點熱

雖然看不到湖,但好歹有招牌讓我拍一下啊!!

回來牽車時,發現金翼白眉在我們腳邊跳啊跳的

也太可愛~~

後來回程差一點點就遇到下雨了

老天爺眷顧,等我們平安抵達紅檜住宿區時,雨才下

艱辛的爬山歷程記錄到這篇,下一篇要開始吃吃吃了XDD

KYS 2024-07-17 07:51:37

驚鴻一撇
只看到一眼!!

版主回應
黑啊!!!!只看到一眼...拍一張...往前走就起霧了 2024-07-17 14:21:01
Y 2024-07-10 19:07:31

好棒喔!都可以去爬山,好羨慕你們!http://www.yushn.com/

版主回應
你也可以啊~~~
台灣很多山可以爬
2024-07-11 00:04:13
何時歸 2024-07-10 17:02:01

人生苦短,及時行樂:http://www.tadarise.tw/

版主回應
已歸 2024-07-10 23:4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