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5-27 21:38:29將將

採收紅蘿蔔

從2月中到5月21日,也差不多120天了

網路上說110天成熟,120天較完美

拉著室友一起採收~~~

她笑說這是我的成果,她不好意思參與,我說沒事,這種事情一起體驗更有趣

看得出來我種得很用心吧!有肥又有蛋殼XD

這是第一次發現紅蘿蔔的影子,特別開心!

因為在那之前,我都以為老伴的紅蘿蔔會比我的強壯許多

想不到我後來居上XD

興奮不已地用手指來當比例尺

後來冒出橘色的頭了!!!

每次發現他冒出來,都要再補一點土,蓋起來!才不會被曬傷哈哈

葉子越長越大叢,甚至是去干擾隔壁盆的繡球花了哈哈

跟別人共盆的那株,葉子也是越長越茂盛

光是每天看這些葉子的變化,我都覺得很神奇哈哈

甚至有一天發現他的頭變成紫色了,還想說難道自己種了紫蘿蔔嗎?

    

   

就在某天,突然發現他更大更粗了

另一盆也是冒出頭來了,晚上跟老伴討論後,好像他們已經準備見天日了XD

畢竟滿足三個條件了

1.滿120天

2.一直探出頭來

3.最靠近的葉子開始變黃

於是!!我揪室友採收啦~~~

還好,有先採收,都纖維化了哈哈哈

因為盆子太小,底部歪了,好好笑XD

共盆那株更好笑,葉子最大的,卻長成這樣

馬上洗洗先吃鬚鬚腳,殊不知!!!很甜誒!!

超乎想像中的好吃哈哈哈

3個月的成果~~~~從種子到採收,紅蘿蔔種植成就達成!

切剩下的頭,我放回土裡想要讓他繼續長大XDD

老伴的紅蘿蔔在後期因為太熱,沒啥進展,最近聽說有長紅蘿蔔了,

不知道能不能在六月中見面前採收

他當初種植的目的是要餵食我這匹馬誒XDD

當然他採取自然放養的方式,只澆水,沒有施肥,想看看這樣情況下紅蘿蔔會長怎樣

我也很期待~~

好喜歡這樣用喜歡的事物交換心得,一起分享的感覺

噢!他的紅蘿蔔旁邊還長一顆含羞草呢!!!!現在很少見的植物了

我們把他命名叫做小阿玲哈哈哈哈哈

小阿玲每天都早睡早起,要看到她清醒著,可能是老伴放假的時候了

然後我都被唸,小阿玲每天都乖乖早睡早起,我就不能效仿她一下

每天都暗光覺...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