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0-09 22:21:57將將

2023阿里山之旅-挑戰意志力的麟趾山

好的!阿里山之旅估計有五篇哈哈哈

這篇是最最最長的一篇,因為照片高達九十多張..

光是挑選跟上傳就耗費很長時間

在打開這篇的草稿時,我也是花了一點時間做心理準備哈哈哈哈

畢竟要寫落落長的文章,又要把那麼久以前的記憶抓回來,真是一大挑戰哈哈

前一天下過雨,早上起來天氣頗不錯的~~

 

印象中我們早餐約7:00,我拼了命的不賴床,還要刷牙洗臉換衣服等等

就怕我遲了用餐時間,結果到的時候,還稍微等了一下呢

早餐很簡單,是小米粥搭配現成的肉鬆、豆棗、青菜跟荷包蛋

還有紅心芭樂

小米粥讓我覺得很新奇~~

本來早上有看到對面的山有雲瀑,但吃完早餐要去走步道時,發現已經沒有了

只好拍這一片茶園~

有青苔的斜坡..所以我在馬路邊等老伴騎車下來

因為盛裝打扮(登山裝),請老伴幫我拍照紀念一下哈哈哈

還有秀一下我的新安全帽~~~是老伴送我的唷~很帥氣!

沿路天氣好到不行~

大概經過一小時左右的發呆放空哼哼哈哈,我們終於到達目的地了

噢我必須說!路上經過一條紅色的橋~

我對這種橋特別的敏感,那時候抓老伴的腰際抓得很緊哈哈哈哈

一過去那座橋後,他就拍拍我的手表示安撫哈哈哈

看著這個地圖,我很茫然,即便老伴在我耳邊不停的說,怎樣走怎樣走的

我完全右耳進左耳出...吸收不了

大概是因為我早已抱持著今天要被操要被賣掉的心理準備了

反正他說要去走哪,我就跟著去走就對了!

本來我還在苦哈哈,因為他說要爬多久多久的,結果發現好多遊覽車!大多數是有年紀的人

看到他們都可這樣健步如飛!甚至還有人背著孫女爬!!!

我告訴老伴,我不能輸!我是年輕人誒!

這張照片應該是要拍那片綠油油的草地~~很舒服~~很想躺下去睡覺哈哈哈

一開始的分岔口,這棵老樹特別有味道~~

但這也是開始訓練我家老伴的攝影功力了!

雖然我們身材比例本來就不一樣

但我們都會互拍,然後調整角度等等,這樣來調整他的攝影框框

這張應該是教他如何避開後面人潮哈哈哈哈

現場有林務局的人在辦活動,可以借黑熊玩偶帽拍照

我一時興起就趕快cue老伴幫我拍了

那個腰包!是不是更凸顯我的大肚子了蛤!!

而我頭上的熊反而跟背景融為一體了哈哈哈根本看不到熊!!

這是另類合照~哈哈哈

好了~要去爬麟趾山了喔!

手上拿著雨傘王的安全感2.0~我超級有安全感的啦~~

天氣真的很好~怎麼拍都很好看~

前一天在逐鹿園區那邊買的歐包~~~

還沒開始爬,就已經肚子餓了哈哈哈哈

老伴已經知道我要幹嘛了,自我放棄的比YA哈哈哈哈露出小白兔門牙~~

超可愛的啦~~~

說實話!我到現在還是分不清楚我到底那天爬了什麼支線哈哈哈哈

我遠遠地發現了這顆變葉木!他顏色很美!

特地拉老伴過來拍照,其實樹離我們有一段距離,他並不是在步道旁邊

是我用角度讓老伴可以跟他相襯~~

所以他笑我搞怪的拍攝姿勢~

隱約記得我那時候是在跟他說!右邊的草叢裡有鳥叫聲喔!

而且很近!小鳥影子很小很小~~

估計他趁機偷拍我!

這是伸懶腰~~~

雖然我都不用背行李~哈哈哈行李都在老伴身上

本來說好要輪流背,結果我一次都沒背到~~開心悠閒的咧

我就這樣沿路當開山小天使,一路走前面,然後帶著我的安全感~

路上看到很多小植物小動物~我們都有陸續記錄下來

會在另一篇分享~~

有看到我帶了一個哨子嗎?那是老伴給我帶的,說如果不幸發生意外可以吹哨子求救

也太感動了吧!!!怎麼這麼細心!

後面那棵樹很特別!很像被雷打中的光禿

我知道我人小,所以撐開雨傘來放大自己的身影~~

偶爾我也會回頭跟老伴討拍照~~

覺得他不管站在哪裡拍都很帥誒~~~哈哈哈

對於一些奇奇怪怪的路或是樹

我們都會停下來拍照~

姿勢當然就也跟著奇奇怪怪了

後面的阿姨們也很喜歡拍照

我後來還去搭訕他們說要幫他們拍~哈哈哈哈

那條路的樹葉都因為陽光照射下閃閃發光

我實在忍不住,喊住老伴就定位讓我拍一張~~

當下是非常非常好看的顏色~偏向蘋果綠那種~~

我們這天穿的是情侶登山鞋唷~~~是一個巧合的登山鞋哈哈哈

他本來就有一雙了,是我後來在逢甲逛~看到覺得順眼也買下來

回飯店才發現是同款不同色!!天注定的情侶鞋呀~~~哈哈哈

這是被我搭訕的阿姨幫我們合照的~~~

我自己出去玩很少請人幫忙拍照

因為我會笑得很尷尬哈哈哈哈

但是我很喜歡幫別人拍照~~~那是我的成就感~~

所以這時候也不會拒絕阿姨們的好意啦~

我說我走過去會擔心他會不會被樹枝打到

他說還好~

結果一比對下,好像真的還好~不會被打到

我們真的在深山裡誒

我真的被帶來操的..

原本一開始我們有手牽手

但覺得這樣太慢太危險

所以就變成一前一後

手機給他保管後就變成我的紀錄小天使啦

看看我興奮得像什麼樣哈哈哈

山很特別的點就是,有雲跟沒雲遮擋時的顏色,不一樣

很能感覺到雲朵的存在,離我們很近很近~哈哈

因為一開始我選了一條很輕鬆的路線~所以這時候都還笑得出來~~

我們這時候是要走去玉山登山口拍照~~

這條路很美~因為左右兩側的山景超棒!

而且我們在這邊拍照時,還遇到星鴨~

到底左右兩側山景多美呢?

我們拿老伴來當模特兒XD

當下拍的心情是

我想把後面的雲跟山一起入鏡

還好我這時候有拍,因為後來回程經過這邊時,已經是陰天了~

沒爬過玉山,但登山口拍個照還是可以的~~哈哈哈

老伴一直想去試試看爬玉山哈哈哈

我還沒這勇氣..

噢!沒有爬玉山的勇氣,但有挑戰自我的骨氣!!

在登山口那邊休息一下,吃點歐包喝點水

就準備要回程了!

老伴給我三條路選擇,一個是花錢搭接駁車回去,一個是走柏油路回去,一個是往上爬,但很艱辛

我說我要有骨氣!都來到這邊了!

所以...這條看了就想倒退的階梯路..我一口氣撐著,一路往上走!哈哈哈

剛剛開開心心的下坡~現在就是咬牙的爬回去!!

已經有點笑不太出來了..還是想讓老伴拍照留念!

搞不好我下次不會這麼衝動意氣用事了哈哈哈哈

一下子就滿天烏雲了!!!遠方還有點陽光呢!

走起來很舒服的葉子路~軟軟的~

但也容易打滑!!

不知道爬了幾個連續上坡後,我對著後面的老伴說!加油!我要有骨氣!!

然後就一鼓作氣地一直往前衝了!

留下後面負責攝影的老伴哈哈哈

人家都是拿登山杖!只有我拿雨傘王的雨傘在那邊揮舞哈哈哈

可憐的老伴~都快看不到我的身影了

後來天氣越來越差!都起霧了!!

偶爾我也是會回頭看看老伴還在不在哈哈哈哈

這條路線超少人走..

也是有遇到幾個人從上面下來,

每個都說我們很厲害!因為這條往上爬很辛苦

我都會笑著跟對方打招呼,等對方離開我們視線後

我就會轉頭跟老伴說「這是第幾個說我們很厲害了?我是不是很有骨氣!!」

然後他就會露出為我驕傲的表情,覺得我超乎他想像中的能走哈哈哈哈

這是其中一組說我們很厲害的遊客~~~哈哈哈

一開始下山還沒這樣衝勁,上山就是一直衝衝衝

老伴還在後面幫我拍縮時縮影,超好笑哈哈哈

就看我休息一下繼續往前衝,然後又停下來喘息

我當然也有爬到很哀怨的時候

然後為了不要拖累老伴,我還是咬著牙一直往上走

這期間,我也是有快撐不下去的時候

然後我就會等老伴靠近我的時候跟他索吻哈哈哈

我說我這是在充電!

他笑我太狂妄,居然爬山一直在放閃

不然怎麼辦?面對永無止盡的上坡...我好看不到希望啊!!

剛好看到金翼白眉~~就停下來跟他玩一下~

他很親人耶!居然靠近我又靠近老伴~

所以我幫他們合照了~~看老伴開心得咧!!

跟小過客說掰掰後

又要繼續往前了..

光是看照片就知道我爬了多少個上坡!!

更別說現場了..還有很多漏網鏡頭..

我以為我快到山頂了!!!所以很開心!!殊不知...根本還沒到!!!

繼續踏上不知盡頭的旅程..

這是回頭看剛剛爬過的痕跡,多艱辛!多操!!

看到三角點時!!!我大聲歡呼了哈哈

終於嗄!!!

然後我跟老伴說我要撐著我的雨傘王!!我要業配(誤

謝謝雨傘王陪我爬山~~~登頂成功~~哈哈哈哈

這是我的安全感~~雨傘王的安全感~~~棒棒!!

當天其實除了起霧外也有下雨,老伴說他有防水外套跟帽子,要我自己撐傘就好

但是快到山頂時,雨有點大,我硬是拉著他一起撐傘一起走

還好我有帶雨傘~

不然我們兩個肯定都很狼狽!

再次讚嘆雨傘王安全感~~讓我好有安全感哈哈哈哈哈

(我覺得雨傘王老闆如果看到這篇,應該會覺得我很傻哈哈哈)

辛苦的老伴~負重訓練背了背包一整路,還要幫我攝影紀錄

他大概沒想到我那麼有骨氣!走這麼遠,他都覺得腳酸了哈哈

事後問他,之前走過嗎?他說有

我說那時候後悔嗎?他說有

我笑說,那怎還願意陪我走呢?你當初都後悔過了

他說,因為我有骨氣啊!他當然奉陪~哈哈哈哈

我想那時候的他,應該也是跟我一樣開心吧

苦盡甘來呀!!!哈哈哈

接著就是下坡了呀~~~開心開心~

但是視線真的很不好,起大霧呢!

很開心地走回程了

這裡居然有一大片草地~~好適合滾草地唷!

這應該就是我事先爬文,人家說可以在這邊躺著休息的地方~~

但這時候是泥濘地~~~

恩!走著走著我們就繞回一開始吃歐包的地方啦~~~

開心如我~~在這邊亂擺pose都不會有人看到~~哈哈哈

因為大家都下山了!!!!!!!

這是剛剛那個動作,重心不穩,被老伴捕捉到的畫面

我就說他很會拍吧!各種我奇怪的表情動作他都能拍到!

下山途中,開始出現藍天白雲了

這讓我們終於鬆下一口氣,就怕天氣不好下雨,騎車容易打滑

下山前看到的雲海~~~美翻~

下山前繞去塔塔加~想說去覓食

 

他笑我,沒爬玉山,怎還來拍照

我說,就是沒爬!所以才要拍照裝個樣子啊!哈哈

塔塔加遊客中心的食物不多,我們選擇炸薯條跟甜不辣,沒有開放內用

只能外帶,所以我們兩個坐在外面,默默地嗑掉這兩包~

可能那時候太冷了,吃點熱的後,心情好多了

而我身邊的老伴則是已經進入呆滯狀態哈哈哈

不像我還可以這麼有活力

每次都在清境看雲海~這次看阿里山的雲海~還是覺得好美呀~看不膩呀

這時候已經快到民宿了~這邊天氣真的還不錯~

晚餐是跟民宿預訂老闆娘的無菜單料理,兩人共八百元。

聽說這叫做炒地皮,地瓜葉炒皮蛋~

挺特別的組合~~

老闆娘自製咖啡香腸~滿香的~

野薑花蛤蜊菇菇湯~

咖啡美乃滋跟新鮮龍鬚菜~

阿里山龍鬚菜好好吃誒!超嫩!!

茶葉蝦~忘記是什麼茶了,我第一次遇到蝦子可以用茶葉來煮的

然後就在老闆娘突然上來找我們聊天時,

老伴就開始撥蝦子了

這畫面很值得做紀錄~~

畢竟在我家,都是我負責撥蝦~

而現在我有老伴了~我們輪流撥蝦哈哈哈

這天是第二天,我第一天對民宿的murmur其實滿多的

還想著退房後要反應,畢竟房間真的不乾淨..

但這天跟老闆娘聊好久,有感受到他一點點的親切感

我後來就放棄了

(雖然她也算是在打擾我們用餐啦!)

事後,我跟老伴討論,他說他比較注重房間的乾淨度

關於民宿的茶或是行程介紹,他反而沒那麼在乎

但我不是呀!我就是看到評論,覺得這家民宿應該有我想要的親切感所以才選他的

結果現場讓我失望..更別說是房間整潔度不佳了

只能說,還好這位老闆娘有來跟我們聊天,不然我可能會毫不留情的在網路上給負評吧XD

雖然!我現在也是在講他的不好,但我沒公開名字哈哈哈哈

除非有去住過的人,能從圖片中看出哪一間民宿XD

這篇,最大的重點是!

我用骨氣兩個字征服了大家都說很難很艱辛的路線

也讓我家老伴對我刮目相看哈哈哈哈

開心~~

然後其實回程時,我好像神經病一樣,還搭訕人家夫妻檔,因為他們只能互相拍照

我趁著老伴去上廁所的空擋,我說我幫你們拍吧~~

然後就喀擦喀擦大概拍了兩三張吧

我習慣性地要他們確認照片OK嗎?他們連看都沒看直說謝謝

當我跟老伴走幾步路後,突然聽到後面傳來太太的聲音「小姐!謝謝你耶!照片拍得好好看誒!」

然後我就轉頭笑笑~

轉回頭時,對著老伴笑嘻嘻~開心得很

彷彿在說「你看~你女朋友多會拍~哈哈哈」

KYS 2023-10-11 09:34:13

我也常常幫忙路人拍全家福照片
其中最感謝我的都是那位媽媽
因為媽媽通常都是掌鏡人,沒有入鏡
拍到好看的合照,真的會很開心!!

版主回應
嗯嗯嗯嗯~
說的也是!!所以我很喜歡幫人家合照
這樣他們就可以全部到齊了哈哈哈
2023-10-11 20:3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