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14 00:10:51將將

我們的紀念日

7月有一個日子,對我來說是很新奇的,而且是很珍惜的

去年的那天,我在山上,他在台中,雖然沒有面對面,但我透過文字表達我的真心

然,他答應我了,雖然是"恩,我們試試看吧"

但我那時候真的笑得超像白癡一樣,覺得自己彷彿在作夢,這傢伙終於答應我啦!!!

雖然一個月只能見一次,平常也只能透過通訊軟體聯繫

這當中,有一段期間他還頻繁出國出差呢..

認真算起來,我們見面的次數其實滿少的

但我珍惜每一次能夠相見的機會!!!

交往初期,因為還帶點不確定感,畢竟大泡泡當時是回我試試看

我不大確定...這所謂的試試看是?他到底對我有沒有感覺?

我就想,既然他把進入他心的鑰匙給我了,那我當然要好好把握

第一次的約會,我做了一本我們認識以來點點滴滴的小書

之後的手寫情書啦~卡片啦~等等的,我都好希望這些小東西可以表達我的心意,趕快融化他的心哈哈

說真的,我們交往至今,沒吵架過,或許有我耍任性,但他從沒對我生氣過(頂多無奈吧哈哈)

我們互相尊重體諒彼此,到後來,其實會發現他滿寵我的,

雖然那些甜言蜜語不會說,但他都用行動來表示

最近有一次的對話不是很好,那是第一次他打很長的內容給我,文字看起來很傷人

我因愛他,不想離開他,只想待在他身邊

為了讓未來的路好走些,我試著想了解他的家人,跟他的家人建立感情,也想讓他了解我家人

但我忽略了他的感受...

交往是兩個人的事情,但結婚是兩家人的事情

或許他還停留在交往階段,而我已經想到未來的事情,可能讓他有一種被逼迫的感覺

反覆思考他那段話背後的心情,我想他不是認真要我另擇佳緣,

反而我覺得,平常都不說心裡話的他,這時候就是想要試著與我溝通

因為還在乎,所以想很直接明白地讓我了解他的感受

如果真的不要我了,應該直接兩個字結束吧

但我還是有被傷到哈哈..可惡!!




我早已計畫一周年的禮物要特別不一樣,準備好的毛線


老實說!!!這是我第一次接觸毛線..之前都沒學過!!

一直有個少女心,想要織圍巾給男朋友,可是他又是個怕熱的人,圍巾感覺用處不大

而且毛線織成的圍巾感覺就很沉重...

(雖然後來跟他說了,他一直反駁我,冬天也是會冷,還是用得到等等的,讓我覺得他是想要圍巾)



我上網找影片學習,第一個作品真的會讓人挫敗..一直不懂哪個洞..手又很殘..線一直跑掉




這樣看得出來我要做什麼嗎?我倒覺得他很像小棉球哈哈哈

恩...這是失敗品..



這三個都是我初期的作品,原本想說他喜歡喝茶,織個杯墊應該不錯吧

結果三個都歪七扭八的...因為力道沒控制好,因為插錯洞哈哈
(但最後我選擇一個白色給他)



芭樂問我最終到底要嘗試什麼花樣? 我說我想織一個愛心給他

網路上很多愛心的版本,但成功率真的很低耶...



我連六辮花躲都可以織成五辮了...



各種愛心...



在最後的最後,我的禮物是它,一個立體的愛心,花的時間比其他作品還要長
下班後花1-2個小時摸索,大概花3天多的時間完成的
有人問我,一個大男生拿這個吊飾做什麼? 而且毛線容易勾破
我說我也不知道這對他來說有什麼用處,或許只能放在桌上
但這代表我的心啊!



在放假前,本來我們是約好跟小白芭樂一起聚餐(幫小白慶生)
但因為最近真的太忙了,我跟他說,我想要租車出去兜風
他直接答應我
那天我開車去他家接他(噢對!!我挑戰74到他家成功囉~~)
當他一上車,我就忍不住耍帥的起身幫他系安全帶,回座位後又很帥的從後面拿出我要送的禮物給他
看到他打開後的驚訝表情,我興奮地跟他說,那是我的心,第一次的毛線作品,全都自己摸索的!
喜歡嗎?
他微靦腆點頭~
大概是我也有點太high了,就很衝動地問他,那有獎勵嗎?(心跳加速)
他點頭說有,然後手就繞過我脖子,拉近我們之間的距離,給了我一個香吻
(當然不是蜻蜓點水的那種囉~~~~拉拉拉)



我們來到聚餐的餐廳-aiyo coffee
他點的是勇士套餐,除了中間麵包中的牛肉外,他幾乎都有分我吃~~

而且是主動餵食的~~哈哈哈



我的是公主套餐~~~明明他也有肋排,但我還是切給他吃~~
覺得現在吃飯已經養成了互相餵食的習慣了哈哈哈哈


還有啊!!在確認餐點後要結帳時,我向背著我包包的他伸出手要拿錢包
他居然掏出他的錢包給我
後來在分帳時,還直說不用算..
這傢伙是不是已經打算把錢包交給我管了阿!

吃完飯後我們就直奔苗栗南庄老街啦!
雖然說要開車兜風,但除了他家到餐廳這段,其他時間都是他開車阿...
到苗栗後,天氣突然轉陰,下好久好久的雨,我們只能停在停車場,在車上聊天躲雨

雖然見面沒特別表現出來,但這時候只有我們兩個獨處的時候
我突然覺得很脆弱
一邊靠在他肩膀上,用盡我最大力氣抱緊他,一邊跟他述說當我看到那段文字時的難過
我氣啊!我氣他居然說要我找別人
我難過啊...我明明說了好多次,我只想跟他在一起啊!沒有其他人啊!
但我又覺得很高興,因為他願意將心理話說出來

大概是感受到我的不安,他也是將我抱緊

我就像小孩子任性地跟他說,【以後不管怎樣,都不能把我推開!】
他微微點頭【恩】+抱緊

後來雨停了,我們就下去逛老街了,但因為時間也不早了,好幾個店家都關門了
因為還是有點淋到雨,我提議喝熱擂茶~~讓身體暖活些
逛著幾乎沒有遊客的老街,這傢伙還因為鞋子濕了,臨時買了雙藍白脫
在積水的路段還故意在那邊踩水...
經過某一攤炸物,撇了一眼柳葉魚,但心想算了..人家好像要收攤了
結果這傢伙彷彿讀了我的想法
他提議買柳葉魚~(然後我就開啟柳葉魚話題...哈哈哈



離開前,我看到那個吊橋覺得新奇,但因為下雨,其實不太想在逛下去了
決定來張合照結束這回合~
結果我跟他的HTC超不熟的...搞個自拍搞好久
這還是我覺得比較唯美的一張哈哈哈哈
恩..露出雙下巴的我們~這大概是交往後,第一次讓大泡泡露正面吧~~

後來我們去了頭份覓食..
隨隨便便找間藥燉排骨,都能踩到美食!!!
你說!!我們兩個在一起是不是都能剛好吃到美食阿~




超香的麻油麵線!!!!




他的乾麵也很不錯~~~重點還是藥燉排骨~很好喝!!!




因為說好的是當天來回,頂多晚歸,因為時間還算早,我們後來就去看夜景囉!
啡文學咖啡是大學時期他就有提過的一個地方,但他自己可能已經忘記了



這是我要他拍的,我跟他說,這是一種拍攝手法
但他不知道,我後來想打的這些文字~哈哈

夜景很美
氛圍很好
賞景時搭配綿綿細雨
風時而吹來
喝著一如往常靜心的花草茶

嗯明明點熱的,薄荷加太多反而太涼了…

旁邊那位難得的點了焦糖瑪奇朵
問他平常不是不喝甜的嗎
他回我什麼心情點什麼飲料

嗯我自顧自的解讀為
此時此刻大概是甜蜜的心情吧

圖為
我手中的美景被他拍下了

我在他眼裡



真正一周年那天,我安排了我家人跟他一起吃飯
吃的是崇德路上築間火鍋,熱門的餐廳..用餐時間限制1.5小時
因為我們點的大多是海鮮,蝦子一上桌後,我就很自動的開始剝蝦給大家吃
其他人大概已經習慣我的模式了,所以就沒啥理我的進食速度
但他就有注意到,還頻頻關心我,看到我都還沒吃,還會餵食我

中間有鬧一個笑話,我趁吳小弟不在位置上時,一直慫恿烏魚子偷吳小弟的食材,但後來沒成功.
而烏魚子在事前有跟我預訂了我鍋裡的蛋餃
當我忙著剝蝦時,大泡泡有夾了一個咬一半的蛋餃給我
我心裡有嚇一跳,這傢伙也太暖了吧!知道我沒有蛋餃可以吃還分我一半
撥完蝦,我離開座位去洗手,我還特別交代他幫我顧火
聽說,烏魚子在那時候想要趁機撈我鍋裡的蛋餃,但她以為我吩咐大泡泡幫我顧鍋裡的食材
所以就放棄,不讓他為難了哈哈

吃完後,老爸就開口邀請他下次跟我們一起去爬山吃小火鍋
(所以可能之後會有一篇爬山約會哈哈)

吃完就散場啦~我跟他提議附近走走消食一下
這傢伙向我坦承,他其實有點緊張,還好老爸老媽沒問什麼話
哈哈我以為他都不會緊張的~~~每次看起來都很淡定樣啊!!



逛著逛著,就逛進星巴克了,忍不住跟他要求了一個甜點~~這看起來很好吃的樣子耶!!!


噢!我們也有繞去買衣服,這不是第一次陪他買衣服了,但這次的感覺很不同

上次還有點小距離,有點不知道該如何給建議,而且他都自己有自己的挑選方式了
但這次我有跟著找尋他需要的,在顏色上也有給點意見,大概有1-2件是聽我意見買的哈哈


與我家人見面後隔天換跟他姊姊看電影
我是有那麼一點緊張,因為姊姊的反應力好快!!而且執行力也很快...
才剛討論要看電影,還有交通,就馬上查出來了
相較之下,我的反應力很弱...哈哈



雖然是拍這部,但其實我們看的是瞞天過海~

這邊要偷偷說~~
電影的座位是獨享廳,也就是每個人一個小沙發的感覺,跟旁邊的人其實有隔著一個小板子
本來覺得超開心的!因為這部電影就是我一直跟大泡泡說想看的,但沒機會看
想不到姊姊剛好約了這部~
而且我有跟大泡泡說,因為我們第一次約會去看電影,那時候我超想偷牽他的手!!!
很想再次去看電影偷牽手哈哈
但獨享廳要牽手很困難阿.......
座位的安排是大泡泡坐中間,而我跟姊姊則是在他的兩側,
因為剛好是用餐時間,所以我們是帶著食物進去觀賞的
當我吃完手上的食物時,突然發現右邊小隔板的下方似乎有一隻手在那邊晃
我心一跳,該不會..............
然後馬上將右手伸過去牽住他的手
好啦
其實這部電影後面就有點不專心了,因為我們一直在調戲彼此的手哈哈哈哈
(但其實也滿克難的好嗎!!!!手要夠長欸)

噢!後
我們有去逛金石堂,他看中了一個杯子,
那是使用稻穀纖維混合環保塑膠製成,拿起來的感覺很好
而且很輕!!!
主要還是看中他的杯蓋
總之就是一個順眼!!
但因為實體店面只有展示品,只好搜尋網路商店
好不容易要下單了,臨時決定要用LINE PAY付款
按了取消結帳,要換手機訂購時
居然發現這個藍杯子不見了!!!
詢問實體店面櫃台表示需要一點時間網路才會更新出來
好不容易等到隔天早上,趕緊告訴大泡泡要結帳(因為他有LINE PAY,可以累積點數)
結果!!中午的時候又不見了
只好洽詢線上客服..
那時候客服還幫我放進去購物車喔!!
結果結帳的時候又出狀況 = =網頁掛了
再次找客服....超怕杯子被買走的啊!!
此時此刻,杯子已經成立訂單了!!!
但不得不說!!
臭杯子!!!怎麼可以讓我如此緊張...
可見藍色多搶手..店面跟網路都只剩下一個..
我想,那個怨念大概是,除了藍色杯子,另外也有粉色杯子,我在現場跟他說我想要個對杯
如果買不到藍色杯子,我的對杯夢何時才能實現呢?你說是不是?

後來算一算,我這次6天當中,就跟大泡泡見了4次面
有一次的約會是晚上,他下班後來接我,那次其實沒特別安排什麼行程
大概就講心裡話比較多吧

那天最美的話大概是

【如果全世界沒有你,我一個人也沒關係,但因為有你,我只想跟你在一起】
RedBanyan 2018-09-01 19:32:14

嗯啊,雖然過程都是有甜有苦,
但是還是會很想"呃啊~~~"地喊出聲不想面對。

那天不知道在忙什麼哈哈哈~

RedBanyan 2018-08-11 23:30:35

我也瞎了●_●
感受得到相處過程的情緒,說實話的衝擊讓心都揪揪的,
但是想得開會讓彼此都前進一小步,
而之後逐漸去達成彼此的契合,更是磨練著耐心。

加油啊,不過看妳揪心的部分,我就懶得談戀愛了怎麼辦哈哈哈哈哈!!

版主回應
哈哈哈哈揪心的部分是指他試著跟我談心那塊嗎?

嗯…我每次寫完都會再閃自己幾次哈哈哈哈
但每次看的感覺都不同

其實還有八月的文章,但我還沒找到機會寫哈哈

這麼晚還不睡?
2018-08-11 23:46:35
橘子妞 2018-07-20 21:46:43

我也不知道,就覺得可以來看看別人努力的心情吧!XDDD
我有提醒後面很閃!!XDDDDDDD

版主回應
哈哈哈哈一樣倒追嗎?

噢對啊~會越來越閃的
2018-07-20 21:4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