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22 19:53:28將將

埔里早午餐就想吃--【微光寓所】

這天,我剛好休一天假,特地搭車下山到埔里,就是為了要吃一頓早午餐
也不能說是為了吃!!!這次不一樣!!!!這次背後的故事很特別!!

它不是我偶然採點的,是知道開幕了,所以特地要去看看的!!

事情是這樣的,還記得之前我有發文說在埔里一間千暘植務店買多肉嗎?
回顧請點
1.新年新朋友-紅輝壽
2.我有個迷你小花園 (文章在藍欣之白那)

在去年2月份更是因為看到臉書上的一張照片,又再次拜訪
那時候是同時有菜苗、多肉跟乾燥花可以買~



多美的照片!!!哈哈哈哈 請點:情人節我自得其樂呢

後來在臉書上看到他們要轉型的公告,一直一直期待著!!!

到底會變成什麼?
結果是一間!!!很有想法的早午餐店!!

我喜歡他們在臉書上說的,他們將菜苗給小農,小農將菜種好,再回來在餐廳的料理上
「寓所」聽起來很像住宿,我一開始還以為他們開民宿了,
但,真正的意義是!
這不僅是用餐的環境,更是大家可以放鬆及交流的場所

光是在出發前就已經被臉書上的文字給感動跟吸引了!!更別說是那些照片了!!!



雖然以我的作風一定是搶在開門時就進去,因為可以趁還沒有很多人時拍照
但...無奈第一班公車就是7:25分阿...到埔里都九點多了

還好我有事先訂位!!!因為假日人好多喔!!!



好開心能夠親眼看到這樣畫面!!!!




千暘植務店還是有在賣小菜苗、肥料、土等,但另一邊就是微光寓所的空間

我得說!!估計是因為之前要運貨,所以本來就有一個無障礙空間可以推車,
這個設計還是有留著,若有帶嬰兒推車的,很方便!!!



門口有很明顯的公休日,因為4月8日才試營運,所以目前公休日還不一定

要看網路公告喔!他們都會在月底公告下個月的公休日!



一進門,到櫃檯報上名字,老闆妹妹親切的招呼~~

因為有訂位,所以位置是安排在室內(有冷氣)
我喜歡桌上那個「訂」的字眼,好古錐啊!哈哈
一開始我還沒注意看喔!!桌上那花是真的!!因為後來花瓣有謝了兩片!!!!



因為是第一次來,所以會幫忙介紹點餐的內容

會主動提醒某些料理的特殊性!
但我是不是特愛挑戰啊!!!!當我聽到迷迭香雞腿會辣,我好想點啊!!!
但另一個鴨胸!!!聽說下面的菜會辣跟苦,我也想嘗試啊!!!!
重點是老闆妹妹陶醉的表情說鴨胸好吃!!!
所以我點了鴨胸哈哈哈哈哈
也有額外點了一個主廚私藏~
我好喜歡菜單上的『???』感覺就有驚喜!!!



在第二頁,我有留意到姨婆的香蕉蛋糕!!!!!!!

這名字太可愛了!!!!
本來想去加點,但老闆妹妹說我點了兩份主餐,原本有兩杯飲料,第二杯就幫我升等為香蕉蛋糕~
這麼剛好!!!!!超開心~~




這頁主要是飲料類,但平常就不大喝飲料的我,很難選擇哈哈




還好我在網路上有先看到!!!最後一頁!!!我覺得這頁的飲品超吸引我的!

尤其是那句【自家栽種檸檬香草茶】
因為我也有種檸檬百里香(從千暘買的),所以想喝看看他們的味道!!
紅茶可以折抵40元,所以我加購60元換那杯香草茶!

只能說點餐時變蠢了..被問到要冰的熱的時,我居然回答都可以...是奧客吧 = =
後來他們幫我做常溫的~~~



其實在考慮要吃什麼的時候,桌上就會送上一杯白開水~
這張帳單,還不是我最後的總結呢哈哈哈哈哈

這天根本是食怪....



由於是一個人用餐,沒有人陪我聊天,我只能滑手機、東張西望、拍照等
然後就被我注意到外面的招牌上有餐墊上的圖案!
鏟子跟剪刀是因為是小農,也有自家栽種的概念
好棒的設計!!!!!好美好浪漫!!
(但這是我自己猜測啦!




我的位置真的很好耶!!!旁邊就是看到菜苗區~~~

剛好有拍到無障礙坡道~
(話說我在用餐時,在坡道上走來走去的妹妹透過玻璃一直看著我,好可愛耶哈哈)



櫃檯區很簡單~但沒有細看,感覺裡面好多工作人員喔哈哈

在微光寓所的臉書封面照片,有一個男生坐在吧檯區的背影,我以為有吧台區的說哈哈哈
那張照片頗美的!!!感覺很有故事~



那扇門的背後是另一個用餐區,但因為有人訂位了

裡面就是以前乾燥花的工作室
雖然改型,但裡面的裝飾仍保留著~所以在裡面用餐也很美喔!!!(估計網美都很愛吧




這時候,裡面用餐的人多,外面買菜苗的人也多

不同的需求,但在這邊都能達到
好棒喔!
我還看到有一些年紀稍長的長輩就是因為買菜苗而走過來用餐區詢問
這是兩個不同市場的客源都會互相被吸引吧!

有沒有可能用完餐就想去隔壁買盆菜苗回家種呢哈哈



好吧!我真的是奧客..我就是吃完又點吃完又點,這桌的人都離場了,我還在哈哈

好美喔!!!那片玻璃~
雖然還是稍微聽得到外面的聲音,但店內的音樂太令人放鬆了
我覺得那道玻璃把我們隔絕在不同的空間
這真的是一個適合放空的地方~


趁著等待料理上桌時,我有去後面逛逛

想當初老闆有讓我進來參觀他的後花園
現在改成這樣,好難想像喔!!!!太驚人了!!!



這是廚房的外圍,我想這都是老闆自己的私藏吧~




這時候果然是花季!!!山上的仙人掌也是狂開花呢~




你能想像這邊以前全部都是堆滿了多肉植物盆栽嗎?

這空間好棒!!!!!!!!尤其是屋簷邊緣那些綠葉,在底下抬頭看,那畫面好美



那扇大門應該是工作人員才能碰的,這樣的設計好耶!!!只要左右推開~




這是戶外用餐區




洗手間的設計好幽靜,我喜歡那造型的洗手台~~~

當然還有等候區的椅子!!!!!



我試圖拍出洗手間跟戶外用餐區的大概位置




哈哈哈桌上的不是鮮花就是多肉!!!整個療癒阿~~~




遠方圍著木頭牆壁的是香草區,右邊那棵樹是九瓊耶!!

我等開花(敲碗



有一小角落有這芒草(?)在隨風飄逸,搭配藍天的背景,有點喜歡這樣的感覺




這就是我剛剛說的!!抬頭看,好美!!!




好啦!前面囉嗦那麼多!!最重要的食物已經上桌了!!

這樣一看會不會覺得我一個人吃太多了?
但我後面還有加點.......(掩面
我能說因為太開心太好吃了,所以試圖想要嘗遍所有嗎?哈哈



噢!!我期待的香草茶!!! (NT$60) (原本NT$100.附餐飲料折抵40)  
這大概是我看到最特別的吧!!!
我以為香草茶都是一壺的,結果是一杯(應該是因為我點常溫),而且完完全全可以看到有哪些配料哈哈哈
這配方跟我自己的很像!!!只是他們多加了檸檬!!
味道更鮮明了!!



我得說!!!這道料理-香煎鴨胸(NT$150)很迷人!!

第一個入口的是葡萄!!應該是無子葡萄吧!!很甜~~~
鴨胸真的如同老闆妹妹推薦的!!好吃!!!不會澀很好咀嚼吞嚥,有一種淡淡的甜味
在鴨胸的下方是"芝麻菜",真的嚐起來有一點辣跟苦,有點像芥末的感覺
聽說對身體不錯,而且我查到熱量很低哈哈哈哈
下方的麵包也好吃!!!!
右上角的生菜一定要搭配那個醬!!!會一口接一口
(我就是先把生菜吃完才吃主食的哈哈
右下角那團地瓜薯泥根本!!!!!!!!!超級擄獲我的心啊!!
心裡偷偷盤算,可不可以再點一個主餐,想再吃一次哈哈哈
(後來當然沒有再點,因為胃的剩餘空間要留給其他料理)




噢!!!這是墨西哥餅,帶點微辣,是主廚私藏那道(NT$150)~~(每天都會不一樣)

當我咬下去的那一刻,我以為我會感受到餅皮的脆
但我發現!!!令我驚豔的是內餡!!好飽滿?好豐富?該怎麼形容呢?
看起來薄薄的,但每咬一口,是會讓你有滿滿的感動
右下角的瓜,微酸微甜,挺配這個辣的!



當啷!!這是姨婆的香蕉蛋糕~~~NT$60 (因兩份套餐所以飲料換這個)

不是走綿密路線,是有點蓬鬆,但很扎實的料,本來覺得有點小塊(因為我想像是類似三角蛋糕那樣)
但我發現!!!這個會需要吃很久,因為一小口就能讓你咀嚼一會兒,太捨不得留在齒上的香氣了
所以一小口一小口慢慢吃哈哈
上面的奶油也很棒!!!不會太甜,很搭這個蛋糕~
(估計下次還是會想點!!等我把菜單上點一輪後)



就說了是食怪...吃完上面那些後,我就忍不住再去櫃檯加點馬鈴薯 (NT$60)
沒辦法...我是馬鈴薯跟地瓜控..(當然也是香菇控,但這天忍住哈哈)
看到上面的檸檬百里香我愣了好一會兒

叉子夾起來,一直再猶豫一件事情!!
我是不是可以把它丟進我的香草茶裡面阿哈哈哈哈
可是後來我也只是放置一旁
這脆薯味道很棒!!!跟外面一班消夜的不同,它的味道特別鮮明,尤其是那個鹽巴,是肉眼看得見的
好吃!!!
當我傳照片給同事看,她要我試著外帶點什麼給她
我心裡是有想把香蕉蛋糕跟脆薯放入考慮名單
但一想到這樣好吃的東西要跟著我搭公車,到山上估計冷掉了吧!那就會失去它原本的美味
於是!我告訴她下次自己下來吃哈哈哈哈



好悠閒!!!多久沒這樣找一間早午餐店慢慢享受假日時光了




就說真的吃太久了...隔壁桌都離開了..我還在
於是在吃完這盤後,我加點了奶茶,就把位置移到戶外區了

(他們假日生意太好了!!桌上都被放「訂」的牌子)



感謝店員幫我移位子哈哈



我好喜歡透過水杯的角度拍照~~




雪茄鮮奶茶 NT$120
好吧!這單純是為了名字而點的~~~~

喝起來很順口,不會太甜,當我還在疑惑雪茄是?的時候
我聞到淡淡的香氣從我手上傳來
好特別!!!!這種特別是很難言語形容的



因為點熱的,所以有在冒泡哈哈哈哈




看看!!!又是一個被訂的位子!!
貼心的擺好兒童椅耶!

而且上一桌使用完後,店員馬上來收拾跟消毒兒童椅!!



我有注意到用餐區有分A、B兩區,估計B還在規劃中吧!

前面室內的用餐區是A



期待這區的未來樣貌!!!




戶外用餐區的招牌是花園區~哈哈哈哈





【Food without fuss】


我喜歡這句的註解!!!我覺得今天的拜訪,讓我心情大好!!




微光寓所

地址:
南投縣埔里鎮東榮路220號

電話:

049-2990037

臉書請點我


公休日不一定

營業時間目前為:7:30-15:00(最後點餐14:00)
RedBanyan 2018-05-12 16:12:00

這家餐點有新奇,我喜翻w
不過看妳一個人吃這麼多,餐點的份量是不是比較少啊?

版主回應
哈哈很特別吧
ㄟ...其實不少喔
大概我那天真的有餓到0...0
狂吃XDDD
2018-05-18 21:3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