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29 21:22:36將將

2017年首次衝日出加伊拿谷吃飯


還記得2015年跟2016年衝了好幾次日出,2017年終於也撥出時間再上去一次了!!

其實每次上去對我來說都有點熱血及挑戰!!

畢竟我是會暈車的人哈哈

但好像越來越習慣了,所以一次一次精神好!!哈哈



這次挑戰冬天上合歡山,雖然今年雪季很短,但上面溫度還是很冷的!!!!



每次停留觀賞日出的位置都不同,因為司機會依他專業經驗判斷哪個位置是最佳拍攝角度!



有人常問既然可以在民宿看到日出,為何要到合歡山上忍受低溫寒風看日出呢?
因為這裡海拔高,風景遼闊,你幾乎是一眼望過去就是山脈,一望無際的感覺很棒!!
這是在2000海拔高的民宿位置感受不到的哈哈



雖然我到現在還沒完全發揮出Sony hx400v的實力,但是我知道她拍遠方的風景是很厲害的!!
上一張是我們用肉眼可以看到的景象,這張則是鏡頭拉近的畫面,原來對面也是一片樹林的啊!!



這次跟老闆借了腳架來試試看,算是目前最認真拍日出的一次了哈哈裝備齊全來著的!!

每次都看別人拍相機的視角,原來拍起來是這樣的感覺,很奇妙呢!
這叫做SONY拍SONY!!




這次停留的位置剛好在合歡山莊附近,所以視線內的景色也包含松雪樓喔!!
這張照片還可以看到山壁上有一點點殘冰呢!




看到瞭望台上的人群,讓我不禁捏一把冷汗,在那邊有辦法找到好的拍攝位置嗎?
會不會都一直拍到前面人的背影阿哈哈哈




這種畫面彷彿是什麼神物要誕生了哈哈

(最近穿越小說看太多..滿腦子是神獸XD)



當日出出來後,不停用各種特效來記錄


























對於日出與下面的山景有點難以取捨,若要山景,日出部分似乎就會比較曝光



其實我們沒有等太久,但是因為低溫加風吹,會讓人覺得度日如年哈哈



日出最美符合條件: 雲海+藍天+日出 還有那道光XDDD




看我自己在一旁擺弄,咱們配合的司機陳先生也來幫我一把
每次都不知道在日出前要怎麼拍照,但他總是有想法哈哈




拍完日出後,臉書照片總是要換的哈哈哈



我想我可以看著這樣的景象放空很久
最好來張懶人椅跟一本書這樣就更棒了哈哈




遠方那片反光板!!!爬過北峰的人都知道的!!想不到我的相機可以拉這麼遠哈哈




看完日出就是回程啦~當然也會停留一些景點例如武嶺、太魯閣國家公園里程碑等

滿多人會在里程碑這邊拍跳高的!
不得不說,陳先生真的很會拍照,畢竟我跳得不高,還能拍這樣很厲害呢!哈哈




很顯然的我每次只會跳大字型,所以陳先生這次提出拍側面,這樣的曲線也不錯喔哈哈哈




OH!這次我特地穿了AVILAS的極地升溫防水中長度迷彩外套來試試看,因為我裡面只有穿一件格子襯衫,所以在看日出時還是稍微有點涼,但不至於到很冷,大概是我臉部被寒風攻擊吧哈哈哈哈

旁邊的人都冷得發抖或是回車上,但我還在那邊擺弄相機,所以我想這外套效能還是不錯的!
或許裡面應該穿發熱衣會比較好哈哈




遠方的雲海好美好美




賞完日出後,就步行去清境最高的7-11吃早餐
一定會有人說民宿自己就有早餐為何要外面吃
恩....因為我想吃巧克力蛋糕阿哈哈哈哈
路上剛好櫻花盛開~美美的




後來呢,午餐跟室友約好去伊拿谷餐廳用餐
(因為我家室友剛好放假提早回來,所以就相約在這邊用餐囉~)

這不知道是我第幾次在伊拿谷吃飯了,但每每都要點一次竹筒飯哈哈
是竹筒飯喔!!我每次都講成飯桶.....
現在連常來民宿接客人用餐的司機都知道我喜歡吃竹筒飯了哈哈




這個是!!!!涼拌半天花
老實說!!!我是被菜名給吸引的,雖然點餐前有先google一下照片,一直到這道菜上桌我還是覺得很稀奇
結果那位司機過來跟我打招呼看我點的餐點時,他驚訝說我點了檳榔花,那時候我才知道...原來這是檳榔花阿XD
弄成這樣也滿好吃的!!




這是水晶蝦,話說我第一次點這道菜以為是大隻的蝦子,而水晶只是一個噱頭名字
結果是小蝦米,而水晶蝦是一種蝦子的名字啦!!!超糗!!




其實原本我是想點火鍋的,但櫃台人員覺得來這邊吃火鍋太普通了,應該點些別的特色餐
於是我們點了雙人魚套餐,看到香菇不禁想笑

因為那時候我說我想點火鍋因為想吃香菇,櫃台人員還說如果我喜歡香菇,他可以多切一點XDDD
有像我這麼瘋狂愛香菇的人嗎XDD



最後這張是在伊拿谷用餐時拍的,遠方那是碧湖喔~~~


13寮的小山 2017-04-01 21:21:41

合歡山真的一年四季都適合看日出

這麼冷的氣溫能夠夜衝上山看日出

真的真的 年輕真好 青春少年好耶 !!!

版主回應
只有冬天很困難
因為遇到下雪會管制XDD

5月合歡山杜鵑季~~~你要來看看嗎XDD

話說我這邊都幾乎久久出一篇
你還能過來看看
真心覺得感動啊!!
2017-04-18 22:50:45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7-03-31 18:16:28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圖片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熱門圖片,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熱門圖片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圖片,加油!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7-03-30 10:22:23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