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16 21:00:33將將

2017年第一篇-新的開始

2017年第一篇文章
雖然只是一篇,卻要分享我這次放假回家發生的事情,所以有點落落長呢


新的一年,當然要先把自己整理一下,早早預約了造型師-Danny

1月6日



上次整理頭髮是7月5日的事情了,過了半年,其實我的捲度還在,只是如果吹頭髮時沒有用手指捲,就會沒那麼明顯
這是原本的長度及顏色,這張可能還看不出來,但是我的布丁頭滿明顯的!
所以這次回來換個顏色哈



有點想叛逆,所以提出挑染的想法,Danny馬上提出適合我的顏色~




當其他造型師協助幫我挑染時,我認真覺得他們是在我的頭髮上做類似BBQ塗烤肉醬的感覺
哈哈



其實這是咖啡紅,只是一開始會有點紅,過幾天就比較咖啡色了




這不是上捲子更不是圓梳吹出來的效果,而是在吹頭髮時,搭配手指捲捲捲就有的效果




每次來都覺得很放鬆,因為沒有吵雜的電視聲,有悠閒的音樂聲,這次居然還出了小點心盤!!!
來到這裡,好像進入另一個世界,沒有緊張沒有壓力,單純放鬆
我甚至還跟Danny聊起晚餐該怎麼料理,我說他不僅是造型師,更是廚師呢!



透過粉絲團得知他們把一面牆彩繪了,讓來這邊整理頭髮的人都可以拍張美照
想不到我居然也在這面牆前了哈哈



之前留過長劉海,Danny問我膩不膩要不要換會不會捨不得?
我其實沒什麼想法哈哈
雖然很常是這個劉海,但不同瀏海真的有不同的感覺



1月26日前染髮或燙髮都有機會得到護髮組喔!!
因為我是染髮,所以我得到護色洗髮乳跟護髮素~

ID MODE (詳情可見Danny粉絲團)
地址:台中市大墩路500號
電話:04-23263377



其實要去弄頭髮前,我可是一早就去菜市場買菜
哀...有一種明明是年輕人卻已經在做歐巴桑的事情XDDD
我幾乎放假都會去菜市場報到耶...
將買菜權握在手上的好處就是!!!!可以買很多自己喜歡的菜哈哈




滿滿的香菇!!!!!!



本來還不知道要煮什麼,但看到南瓜後就想到南瓜火鍋~
搭配我的菇菇跟手工豆腐非常棒!!!!



買到大朵香菇我心花怒放阿~~
話說!!在整理頭髮時,旁邊造型師聽到我晚上要煮飯,很替我頭髮擔憂
畢竟剛弄完頭髮就會染上火鍋味
還跟我分享有客人弄完頭髮直接帶浴帽煮飯哈哈
我這天晚上是帶上外套帽子煮飯的哈哈



煮完後整個很滿意很驕傲哈哈哈哈



因為另一個喜歡的食材是馬鈴薯,所以上網搜尋了食譜
發現了一道很厲害的馬鈴薯肉燥
是【肉燥】不是燉肉喔!!!
但不管是哪一種,對我來說都是新的
因為我很少嘗試有關肉類料理
這還是第一次我跟肉攤阿姨買碎肉要來料理~~
按照食譜步驟...



在馬鈴薯跟調味料下去那一刻,整間廚房充滿肉香
我的天啊!!當下心裡澎拜不已!!!
因為有香味!!!!代表至少我成功一半了!!



新的一年,我學會的新料理!!
色香味俱全!!只是被說有點養生哈哈哈哈
本人就是走清淡路線!!!!!!!!!!!!!!



我特地留了兩朵沒切開,就是為了這樣豪邁的咬下去!!



這是我回台中的第一餐-自己料理
後面就.......呵呵...


1月7日



本來...我特地空這天想要約人去鶯歌
想說要去那邊逛逛,挖寶,然後買他想要買的茶具
不過..我等到凌晨才得到他不去了的答覆
他說他工作到凌晨
當下有點心涼...覺得這答案或許可以早點告知我
整晚有點難入眠,想想我推掉所有邀約的藉口是我要去鶯歌
現在他不去了,我還要去嗎?
怎麼想怎麼鬱卒
最後我選擇南下



台中火車站高架化後這是第一次搭乘,覺得好麻煩...走好遠啊!!!



搭乘到可愛的列車




這是個臨時的決定
甚至我還在外面打電話回來套話
得知兩位已經準備午餐了,所以我就自己買水餃了
還繞去買個下午茶點心~
因為隔天我還有約,沒有辦法下來一起大掃除,所以這天就稍微先掃一部分
掃完跟兩位老人家在樓下享用乳酪蛋糕,有點小幸福
讓我完全忘記前一晚的鬱卒




等我要搭車回台中時,外公依然放不下心的出來看我搭到車沒
哈哈超可愛的!!趕緊捕捉這畫面



回到台中火車站,有一種無所適從的感覺
不知道要往哪走,因為已經說好晚餐會自理
剛好遇到好心司機在線上,他推了我這間升龍拉麵
剛到門口發現好多人..但還是跟臨時約到的吳小躍進去用餐
兩個大食怪,各點一碗拉麵外還點一碗叉燒飯
我覺得我一定是頭昏了,居然讓這個畫面出現!!!我吃了1.5顆糖心蛋哈哈
這間拉麵真的很好吃!!!!!!叉燒飯也好好吃!!!
吳小躍跟我說要我打卡標註他,這樣他才會記得這家XD


1月8日



早早就被芭樂預約的這天,主題是吃貨之旅
原本是只要吃一餐,可是不知道怎麼討論的
突然提到我去日本時的食量
所以就變成從早吃到晚-早餐+午餐+晚餐
哈哈
差點就要有下午茶了呢!!!(抖肩

這天早餐是肉蛋吐司!!
這間早餐有名的就是大排長龍...還會有警察在那邊抓違停
我們的號碼牌是438
一開始聽到,我還傻眼...想說這樣工作人員會怎樣喊? 太嚇人了!!
拿了早餐就往科博館走~
因為有人要抓寶!!




很開心這天是好天氣~




不得不說,我每到一個景點老愛逛紀念品店
雖然科博館來很多次,但還是想進去走走逛逛
結果被我看到這隻北極白熊!!!!!!!!!!!!
其實我很少買娃娃的,但是看到它,我真的守不住自己的錢包..
鑒於內部不能拍照,我還忍不住的就在門口拍了合照



之後去繞植物園也是一路帶著它~
旁邊的人抓寶
而我則是幫小白熊外拍哈哈









真的好萌好可愛阿!!!



好的!它現在就在我山上的床上,現在是我每天的床伴~哈哈



後來我們去吃日式料理,四個人四個桌號,分別是F1-4
而我是F4..看到這桌號我真的笑了
早上是438..現在是F4...哈哈
重點是!!!!!!
可能是這間店剛開幕,工作人員不停送錯餐,明明我桌上已經有餐了,還一直說是F4的餐...
而我左邊這位,我們都已經吃到一半了,他的餐都還沒出現...後來發現是櫃台沒點到 == 
終於!!!終於這次不是我最後上餐了!!




當初好幾間餐廳之所以選中這間是為了小菜吃到飽,明明是小菜吃到飽,但我們群組裡面老愛用【吃到飽】來代稱哈哈

到了現場後,沒吃到泡菜有點遺憾,但是這個梅子蘿蔔好吃!!




雖然一直自豪SONY的手機拍照效果很好

但是為何ASUS的這麼亮啊!!!
我都已經調到最亮了說...




咱們家芭樂最近有了副業(誤
走手工藝路線來著!!!瞧瞧那毛線就是她織的!!



用完餐後我們就去勤美逛逛囉!
明明吃飽就是要多走走,可是這群人(芭樂、小白、芭樂姊)居然說要先坐下來休息
原來是在這邊等著我!!
這個禮盒...........今天一直都是芭樂姊在提著,我一直以為是她自己私人的東西,畢竟她應該不可能幫我提生日禮物吧!!
結果.......果然不是傻人想的那樣




她們說這要小心翼翼的拿,因為下面是蛋糕
當我一剝開塑膠袋,我就大笑



因為這個我曾在聖誕節後看到網站上有介紹,我還跟同事們說明年聖誕禮物就送這個!!
結果!!!!!!!!!!!!!!!!居然是我的生日禮物!!



然後...第二層傳說中的【蛋糕】..

一打開盒子我就跳開了!!
什麼鬼!!!!居然是蠶寶寶.....
雖然知道是假的,但一開始還是覺得媽呀!!!超噁心的啦!!



這讓我有點哭笑不得..

拆第二層時有影片喔!!請看 :







走過勤美好幾次,也看過Ivan畫畫,也知道價位不低
但這天就想要為開心的自己留下一個回憶
所以我坐下來被畫~哈哈
披上剛得到的葉子毯子跟小白熊
Ivan會邊畫畫邊唱歌,邊聊天(當然是用英文...而我只能用破英文哈哈



雖然畫中的我臉比較瘦,但是我還滿喜歡的,因為小白熊被畫上去了,而且好像呢!!









因為晚餐訂在18:30,所以在那之前我們就在勤美閒逛
我還有拿蠶寶寶去嚇在勤美折氣球的學長呢哈哈哈哈



瞧瞧,這是我山上的床伴們~哈哈



老是聽客人嚷嚷著無老鍋,終於有機會來吃了!!
整體上不錯,只是麻辣鍋的小辣對我來說不怎麼辣..可能真的是走養生路線的!!



話說....我把這個卡片拍給老媽後請她幫我冰鍋底,
後來才發現要先煮過才能冰冰箱....超蠢的..


2月9日



前一天是吃貨之旅,這天是熱血之旅
天還沒亮我就起身要衝大甲了...



明明照著導航走我還會迷路....本來可以直接到大甲,我居然繞去清水再去大甲....




到底有沒有那麼愛吃....一得到這間早餐店開幕的消息,就預計開幕時出現

其實...這是綠豆媽開的早餐店~
雖然很久沒連繫了,但還是要來支持一下!!!
不過我得說!!怎麼這麼剛好~~我是壽星呢XDDDDD
所以當天的早餐被招待了哈哈
關於鼓嚕嚕會在另一篇介紹的~
總之!!這天是大甲熱血日,晚上晚餐時間回到家,帶著10%電力的手機,我覺得我也滿勇敢的!!


1月10日



很奇怪,明明這天才是我生日,可是空空的行程
我也落得清閒,在家睡到自然醒,完完全全的放鬆
打開臉書,好多的祝福,這讓我想起,如果把生日用掉,還會有多少人記得這天是我生日呢?
晚上跟以前同事吃飯,感謝姐姐的招待,聊了好多,還好我當初的離開是對的!
沒有嘗試,就沒有獲得
我想,還好我走了那步



晚上,當我在電腦桌前認真處理事情時
就聽到吳小弟說他要下樓拿東西
後來就發現客廳燈被關掉了
兩大帥哥端著蛋糕進來
說真的!!我沒想到會有蛋糕耶!!!畢竟都這把年紀了..哈哈



烏魚子還在高雄,所以大合照就我們四個~~
老媽說這張照片的我跟她好像....我看是大餅臉很像吧!!



很開心~~連兩年都是18歲蠟燭哈哈




我家小情人吳小躍還一直說他很忙什麼的,還有打電話來祝賀
想不到晚上居然還特地跑來,而且聽說還在外面等我回家再騎過來的
好吧!!
以後生日都回台中好了
這樣就不用特地把蛋糕送上清境哈哈

開心的一月
新的一年就有這樣的好兆頭真好

新的開始
義大利筆友跟我說
有些事情不用急,只要你放鬆,它就會出現的
所以
我決定
開心過日子就好



(悄悄話) 2017-02-06 17:23:36
2017-01-29 22:37:29

哈哈哈哈哈哈哈
蠶寶寶超讚的!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7-01-18 10:07:24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