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17 23:18:03將將

僅此一次的霍格華滋旅

2016.12.11 星期日 霍格華滋旅

最近有一部電影-怪獸與牠們的產地,在上映之前,就已經很受人期待了!

而在上映之前,我收到一個消息,
烏魚子班上即將辦一個宴會,而主題正是【霍格華滋旅】

聽起來就讓人好興奮喔!!!

在上個月我也是安排行程到高雄,剛好有偷偷瞄到美工組的作品,這讓我更好奇宴會的真面目!!




1129日我收到來自霍格華滋旅的邀請函!!!!

看看這印戳多麼地有感覺啊!!!




邀請函的開頭,讓我有個真的要進入魔法世界就讀的錯覺哈哈


當那天來臨,我們都帶著緊張及興奮的心情在外面等待

看看這入口!!!!

拿到邀請函外,還要去九又四分之三月台跳火車,記得嗎?

我們也有一個月台唷!!!



老媽跟吳小弟忍不住拍起來

 



當然不免俗我家乾媽也來湊一腳啦
~



進入月台(電梯)後,仿作的火車車景及椅子真的讓人忘記麻瓜的世界!!!




電梯內部牆上還貼著魔法師們的團體照!




如果我不告訴你這是電梯內部,你會以為我們真的在火車上呢!!

 


抵達目的地後,進入學院之前,記得是什麼嗎?

是分類帽!!!!!!!!!!!!!!

於是我們這些"學生"正排隊等著被分派學院呢~



老爸在車廂外拍照~




這邊沒有拿出分類帽,但是拿出邀請函後,就會被分配了~




記得霍格華茲裡面牆壁上都有歷屆名人畫像,這邊則是每個魔法師的個人照唷!



每個人的座位上都有名牌,這個名牌在結束後被我帶走當紀念了~哈哈

昏暗的燈光配上桌上的蠟燭,真的超有感覺的!!



連桌上的菜單都是魔法術語~



忍不住這樣拍了一張,這天,我是來見識餐飲的魔法世界!!



我們這天是赫夫帕夫學院唷~~~(忠厚誠實)

 

在宴會開始前,有開放一區是可以稍稍休息一下,享用些小點心

而我趁這時候來探險,探索著隨處的魔法氣息




我家的魔法師~~~




看到照片右方有個豬頭嗎?聽說是豬頭酒吧? 其實我對這部分比較沒印象了哈哈

但進入那個門就是享用點心的地方~


前菜小點心介紹~

小蠟燭搭配小露營燈



這道~~我完全是衝著野菇兩個字拿的哈哈




我那天偷瞄到的鳥籠原來是在這邊當裝飾品阿~~~




攝影師的悲哀就是拍完照片,點心都被拿光光了….




在整個布置上,我最喜歡蠟燭的擺飾了!特別有氣氛!






這不是拍天花板,仔細看中間有個黑影晃過去,那也是一個鳥籠,掛在出風口處搖來搖去

而且是不易看見的線綁著,營造出鳥籠浮在半空中的狀態


剛剛說了這裡是豬頭酒吧,那不免來杯喝的吧!!

一邊是幸運水一邊是奶油啤酒

想當然爾我當然是選幸運水囉!!!!


我應該偷偷問這是幾%的酒精濃度,因為我喝完後有微微臉紅呢!


在酒吧裡,我發現了一個亮點!!!!分類帽!!!原來你是酒鬼喔!!!


遠遠拍,乍看還以為是怪獸的手指呢!!!!!!真像!!



小泡芙~~~~真的是小泡芙~~

又是一個拍完就沒了的扼腕


結果我這天點心都吃起司系列的哈哈


!還有這怪獸的手指啦哈哈



藍色那顆我以為是藍莓之類的,殊不知是冰塊呢!!!

當我一口喝掉準備要進去宴會場地時,這才發現硬硬的哈哈




臨走前再拍一張~

 


豬頭酒吧的吧檯~~~看到上方的鳥籠了嗎?



這是可以邊享用點心邊休息的沙發區

來張吳小弟的個人照結束酒吧的介紹~



  

宴會的一開始,有一件小事情讓我不禁笑了

入席後我還沒喝水,但是在幫忙加水的魔法師又往我的杯子加水,導致我那杯水更多了哈哈哈




每個人都有一小碟奶油花,我覺得我前面這朵特別美呢~




好吧我得承認,在參加前我不停問烏魚子這頓下來吃得飽嗎?

她告訴我至少麵包可以續,結果我這天麵包只吃了一個

因為我好緊張的一直拿相機偷拍烏魚子,根本無暇吃麵包哈哈


這天共有三個學院,而魔法師會一一介紹參加的學生(=我們~)~




在宴會舉辦前,他們還在臉書上創了一個粉絲團,定期上傳影片

讓這天來的學生可以更了解整個宴會的主題~

而他們是哈利與妙麗~也是這天的主持人~




由之前粉絲團的影片了解到哈利他們為了得到神秘菜單而過關斬將

而連結到每一道料理

第一道深海大師魔法秀

<生猛海鮮沙拉佐蒜味美乃滋及蜂蜜檸檬油醋汁>

大概是才剛開始,我是有點緊張導致食不知味

吳小弟還想要把花枝給我,因為花枝是我的最愛

但那天特沒食慾,所以婉拒了



森林巫女野菇湯

<森林野菇澄清湯佐野菇肉醬與香料餅>

 

話說,這道是我看到菜單後最期待的!!!因為有香菇啊!!



經過魔法師的熱湯下去後,整個香菇化開,我拿著湯匙開始進入自己與香菇的世界

任由旁人聊天去,我一口一口慢慢品嘗這廂菇的美味

旁邊的配角香料餅被我三兩下就解決了~




神秘紅魔毯捲麵

<起司菠菜加乃隆捲麵佐白酒奶油醬汁配手工鹹蛋薄片>

這是一道很軟很好咀嚼的料理,很滑嫩的感覺

(原諒我沒有太多的形容詞,畢竟層次太多了..)



再來是!!女魔法師的現場表演~

 


這是我覺得最美的角度~更有哈利波特裡大家在用餐的情境呢~


寒風中的隱形斗篷

<檸檬沙碧裹白酒果凍與風乾檸檬片>

我說…..這是一道….很厲害很厲害的

因為白色部分搭配覆盆莓果泥超冰超酸的!!!!!!!!!!!!!!

我對面的家長吃了一口馬上搖頭讓給旁人,因為他無法接受這樣的酸

但我還是默默吃掉..哈哈




餐點享用到一半,開始播放魔法師去年在外面實習的照片,

還好相機快門夠快才能捕捉到這畫面呢!




主菜有牛肉及鴨肉兩種,但都會有紅酒~

我一直喜歡嘗試喝酒這件事情,但紅酒的味道,還是無法吸引我..

但很意外的,這天小酌幾口卻沒臉紅喔!

難道幸運水的酒精濃度更高?




忘了從第幾道料理開始,我們開始不同的上菜時段

我正偷拍別桌的主餐上桌畫面,會有很多魔法師圍在那桌,然後齊手掀開主餐的真面目




燈啷~等了一會兒終於換我們這桌上菜啦~~~


前面實在等太久,我們都玩起水杯拍照模式




香草園裡的智者

<薰衣草櫻桃鴨胸與鴨肉扁香腸佐羊肚菌醬汁>

由於不能吃牛,所以我的選擇只能是鴨~~

我滿懷期待的!!!!!!!但在刀子下去那一刻我就知道….這注定是要傷我心的

盡可能溫柔的對待那盤子,但不知是力道錯誤還是刀子太鈍..我切得好辛苦ㄚㄚㄚㄚ

結果我是整桌吃最慢的

不知道是我切太大塊還是有一塊肉我差點噎到

這道主餐我….大概覺得那香腸親切多,至少好咀嚼好切割~~~


暗黑的魔法靈藥

<黑醋栗檸檬慕斯與法式蛋白霜>

最後是甜點!!!!!!!

外觀-9

配色-8

滋味-10

這道大概是除了野菇湯外最滿意的!!!

因為巧克力是非常非常濃郁且有特別內餡!

上面的麥芽糖是硬的..當我在咬碎它的同時,旁邊的人都望向我這邊..因為太脆太大聲了哈哈

所以為了我的牙齒著想,咬幾口後就放棄了




有不同顏色的麥芽糖



乾媽說她最滿意這道甜點了~


我說~這如果在甜點店或是咖啡店賣,我會點喔!!!!

 

明明我站很角落拍,烏魚子居然還能往我這邊笑~

 

以下是邊用餐邊偷拍烏魚子

這是一開始帶位


因為她是別的學院的魔法師,所以我只能拉遠偷拍




結果偷拍被發現了哈哈


最後她忍不住撥空過來關心我們一下


看看老爸多滿意阿~


繼續偷拍



這真的是偷拍!!不知道為何他們居然發現我還對我笑!!



再次偷拍




繼續偷拍


這時候已經接近結尾了,這三個魔法師站在我身後,我怎能不拍呢




接下來就是感性時間..


邊放照片邊講令人噴淚的話

害我邊拍邊偷掉淚

真是太感動了啦!!

舉辦活動本來就會有意見不合的情況發生,但最後能合力完成這個宴會

讓我們感受到廚師的用心及用餐氣氛的講究

不往往只是那幾天的努力,而是四年來累積的實力



最後由幾位魔法師帶領大合唱

媽呀!!這部分我真的是邊拍手邊抖

很震撼的合唱及感動!!




謝謝烏魚子的邀請,讓我們進入這魔法世界有新的體驗!



可惜手感沒了,之後拍的照片都有點糊..



說什麼也要盛裝打扮的乾媽~









在大家忙著合照時,大概只有我一個在拍這些畫面吧

我覺得這是一個紀錄,期待、驚豔、感動過後的沉靜。



聽說那天我們結束差不多三點,他們收拾到晚上11點多才離開學校

因為這場地是借的,需要恢復原狀

看看那些布置那些設備..可想而知他們要花多少時間..

 


吳小弟與烏魚子的合照~這兩隻怎麼都這樣修長阿




豬頭酒吧



阿阿阿阿好恨!!那時候應該拿手機拍的啦

其實我的相機很好,只是需要耐心調整,如果要隨手拍拍,還是手機比較好

烏魚子跟同學修~

身為攝影師,照片少是正常的

但是拿出手機來我就有自拍的照片啦~


還好三個人都不同科系有不同的路可以發展


最後用我跟烏魚子的合照做個結束啦~~~

 

 這是一個很特別的體驗,其實每個人都是需要收費的,大概是可以去吃西堤的價位吧~~

 

在參加前,有人問,收費那麼高為何還要參加?
(甚至因為費用的關係怕被老爸知道,所以還騙他是免費招待的XD)

 

但我覺得,這裡面有多少個廚師啊!未來又是幾個名廚呢?

 

能見證到他們這成長階段是多麼珍貴的機會啊!

 

這不像餐廳,你隨時要去用餐都可以

 

可能一輩子只有這麼一次呢!

 

這也是滿滿美好的回憶呢! 

 

(悄悄話) 2017-01-10 22:30:59
(悄悄話) 2017-01-10 12:10:51
橘子妞 2016-12-19 08:59:49

哇!超讚的宴會,看得出用心,真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