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05 17:33:33將將

11月這樣玩宜蘭


2015.11.02

計畫好久的宜蘭之行,人生第一次租車第二次拜訪宜蘭,事前的功課做得再多也無法迎接變化,所以宜蘭之旅根本是亂跑亂跳亂拍亂吃嘛!!



由於領車的地方離等一人咖啡不遠,朋友就索性繞過讓我拍一下照片!這種從小說中跑出來真實的畫面真是令人不知道該怎麼形容的感覺。



傳說中車速太慢太快都會被廣播的雪隧!!!我終於有機會看到了哈哈




傳說中的蘭陽博物館,依稀記得老爸老媽曾經有到訪拍照過,所以對我來說沒有什麼稀奇感,加上天氣其實沒有很好我又有點懶洋洋的,進去逛了一圈紀念品館後就出來拍照了,在這一站停留的時間不多。


對於147這三個數字心裡覺得特別有緣,因為我的手機號碼尾數是247哈哈



旁邊到是有許多小動物可以拍,原本想要拍水波逐流的感覺,但是一點拍照的感覺都沒有..於是就匆匆拍幾張後就說要離開了哈哈




第二站是金車博物館,超美的風景!!如果我再拍好一點可能就像明信片了!可惜就像我說的這天陰雨綿綿,光是站在高處拍照頭髮就不斷騷擾我。這樣遠勘的風景跟我在山上看到的感覺不同,山上看到的建築物沒有這麼多加上...沒有海浪可看阿哈哈



很多情侶來喔!!果然是約會的好地方!但是如果是我要約會絕對不要跑這裡來,太損人形象啦!頭髮根本亂飛成蕭婆!!



午餐就在金車裡面用了,簡單的選項所以只好簡單的吃啦~



後來就去附近的外澳海邊啦!這是好久以前轉角大哥說要帶我來的,可惜一直都沒有機會,所以我自己來啦!海邊的人煙稀少,本來想拍點浪漫的照片,可惜抓不到那個感覺,所以就拿著手上的彩虹傘亂畫啦!我畫了幾個愛心,等著海浪襲擊按下那快門,殊不知距離判斷錯誤,最後當我拍到的時候..愛心都已經糊掉了




糊掉的愛心讓人看不出他的原形..



將將是我在高中取的綽號,一直沿用至今,甚至變成我在這邊的站長名稱
藍欣之白是我在國中投稿時用的筆名,因為想獨立出來紀錄在民宿的生活,將自己當成在大堡礁上班的部落客,所以重新把他給拿出來使用。



白話一點是腳印,抒情一點是足跡,我把我的足跡留在這海灘,雖然海浪一下子就會把他給沖平了,但這張照片仍為我留下紀錄。




看得到我照片真正要拍的重點嗎?就是後面那個龜山島,雖然有點淡..




你知道自拍的時候除了害怕角度喬不好外最害怕就是頭髮不聽話的亂飛,最後拍累了表情就變成這樣了!想不到有另外一種酷酷的感覺哈哈



應該沒人看得出這是什麼吧!在我國小的時候有一個實習老師,他在實習結束後還有回來幫我們上美術課(其實就是教我們畫畫或是做勞作),那時候他給每個人一張白紙,跟大家說畫就是點線面組成,你可以在白紙上點幾個點,然後用線連起來,這有時候就會是個創作!還記得那時候的我超沒創意的,整張白紙點了好多點,最後給老師看的時候,他說我應該是個講求公平的人,因為畫紙上的每個邊都被我畫到了,這天看到沙灘上很多石頭跟貝殼,我就想起那位老師說的點線面,於是我就在那邊把他們都給串連起來,雖然連我自己也不知道再畫什麼,但就是一種懷念罷了。懷念有個人看出我之後的發展哈哈






這次房間是朋友推薦的,簡單但是乾淨!






而且離泡腳的地方不遠,走路兩分鐘就會到了呢!


簡單的淋浴設備。
因為是平日價,老闆娘算我們$1650(原價$3000)



住宿外還有贈送泡湯優惠券,但是由於沒有打算要泡湯所以就沒有使用了。


直到這一刻我才明白為何會有人問我們有沒有提供礦泉水,原來真的有飯店會提供礦泉水的啊!!飲水機不是比較好嗎?




但是電視台頻道數很多讓我好滿足啊!因為我們民宿頻道數很少哈哈




雖然有點可惜,但是就沒辦法泡啊!!!不然呢..

連結請點->春和大飯店



到房間放完東西後就到外面逛,想說要買諾貝爾奶凍!!這傳說中的芋頭奶凍終於被我買到手啦!!雖然運費等於一盒的費用..但我還是狠下心來將他寄到山上!!
這是偶然發現到的,由於實在是太好奇大家排隊的美食到底有多好吃,就跟著排隊啦!


排隊的隊伍一點都沒有減少人數的樣子,大家都是經過就來排隊,在路人聊天內容中得知這是礁溪很有名的蔥油餅!我真是太開心了!!因為我超愛吃這種小吃!


而且價格也不會很貴,非常合理!


他會將蔥油餅放在台上讓你自行加酌料,我看到有人拿了刷子刷好幾遍而且是辣椒口味的!!我就超好奇的!所以我也跟著刷兩次哈哈事實證明那個辣還好不會很刺激,是好吃的!!如果下次還有機會絕對要一次買兩份!!外加他旁邊那攤花生捲冰淇淋!!冰淇淋好大一球好充實花生粉也好多好好吃!!



如果說台中逢甲的明倫蛋餅一次需要兩個人很誇張,那這攤就更誇張了!因為他們根本是每個步驟都分工合作啊!打蛋、放蔥、炸蔥油餅都是不同人耶!!!一天就這樣維持同樣的動作..超強!!




由於是平日晚上礁溪根本沒啥人,可以逛得也不多,除了買蔥油餅、花生捲冰淇淋外還買了滷味跟包心粉圓就回房間大嗑美食啦!隔天還被地震給嚇醒!!震央居然這麼剛好的就在礁溪...然後醒來看一下地震消息後就繼續賴床..賴到退房時間哈哈



噢!!當然不能漏掉溫泉魚啦!堅持要到礁溪就是為了嘗試看看溫泉魚的感覺啊!一開始腳下去的時候超不習慣的!因為腳底癢癢的,我這個人非常非常非常怕癢...朋友教我一腳踩在地上就不會被咬腳底了,這招好用!!但是他們似乎很喜歡我的腳毛..不停地靠近我啊!!




泡腳的費用是$80/人,可以無限次到晚上11點,還會贈送礦泉水一瓶跟擦腳布




第一次被魚圍繞的感覺很令人驚奇跟害怕!!因為我觀察很久,整池裡面就我的魚最多,害我都好擔心是我的皮膚有問題還是太髒了什麼的狂查資訊,後來只能安慰自己..因為魚喜歡溫度高的生物,而偏偏我就是體溫高的那種..連旁邊老人家的魚都不見得比我多耶!!




中途我還有過去旁邊的溫泉公園泡腳,想說舒緩一下,想不到在回來泡腳時,就算是換池後,魚依然蜂擁而上的撲向我!!!我都懷疑他們是吃好道相報嘛!!!不然怎會都換池了還這麼多魚阿!!而且我朋友的魚漸漸變少,然後我這邊越變越多!!若不是時間不允許我真的很想要泡到魚不見的時候!!哪那麼誇張的啊!!不過泡完腳後!發現腳的皮膚很光滑!!真是辛苦他們了!



就在泡溫泉魚的旁邊有個溫泉公園可以泡腳,那個熱水超舒服的!雖然一開始下去很燙,但是很痛快!在事前朋友要我穿短褲跟拖鞋就是為了泡腳方便!!泡腳的時候有點小雨但不減我想泡湯的興致,我撐著彩虹傘坐在角落露天處,邊泡腳邊划手機看小說多愜意!要說這趟宜蘭最讓我滿足的地方大概就是泡腳吧!哈哈哈



喜拉朵是朋友找到的早餐店,懶得找他招牌是什麼,就點了自己想吃的!




玉米蛋餅配上薯餅和奶茶!媽呀!這根本是絕配啊!吃了這早餐我心情變超好的!!



後來就去了四圍堡,我只能說..在事前這是被我列為必去的景點,想不到看到實體讓我好失望..果然照片都是騙人的嗚嗚
















我買了心心念念的拐子骨後就離開了,我以為裡面空間很大的!想不到比優格工廠還要小..一下子就逛完了..嗚嗚居然就這樣被欺騙感情了!還好拐子骨好吃彌補我幼小的心靈!!

嗯!!其實這趟宜蘭之旅除了泡腳外就是吃吃喝喝啦!我發現在我的美食之旅當中飲料真的很少很少出現耶!哈哈所以跟我出門不要問我要喝什麼飲料喔!我不大喝飲料的除非嘴巴很渴哈哈

徵信社申訴管道 2016-02-02 11:08:01

宜蘭這樣玩感覺很好玩耶
金車博物館真的很美,很適合情侶去
謝謝版主的介紹

版主回應
謝謝:) 2016-02-03 20:16:08
榮勻媽媽 2016-01-06 12:04:06

天氣好 真的很重要
天氣是影響旅遊的要素之一

版主回應
哈哈
真的!!
2016-01-29 20: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