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31 23:25:12將將

你是哪種客人?


自從升上櫃台後

我們就要開始接觸客人,回答客人的問題

包括現場客人跟電話裡的客人,還有信件往來的海外客人

一開始還不熟悉,所以常常會說錯話或是用錯詞

例如前陣子的蓮花颱風

讓許多還沒前來的客人擔心,電話不停地進來問天氣狀況或是退房

明明天氣尚可,只是風有點大

我卻跟客人說風很大,讓客人以為無法行走遊玩

整個笨慘阿

還好後來客人還是有來哈哈因為我有補一句是葉子會飄的那種程度啦


也有遇到觀光客進來參觀的

我們通常會上前遞名片,然後簡單介紹我們民宿

但也有遇到一種...

看到滿樹的李子就跟我們詢問採果

當然是回答:目前只開放給房客,但是也是要視情況而定

觀光客居然還會說:「可是這麼多都沒有人採,掉到地上很浪費耶!讓我採啦」

遇到這種的...我只會在旁邊陪笑說不好意思...不然呢?


還有一種..最最最害怕的...就是早上六點就走進來然後又大小聲的喧嘩

我記得..我們民宿並沒有寫開放阿...就不是很懂...他們到底怎麼想的?

還有...明明說不能採果,卻還是遇到有客人偷偷採

有一次我還真的抓到,然後帶著他們下去結帳

採果是視情況開放,但是要秤重的..


說好只能在餐廳用餐(煮火鍋或是自己準備食材來煮)

卻還是有客人將餐具那些拿上去在房間吃

(基本上這個我們是允許的,但是要收下來清洗乾淨)

可是常常遇到客人會放在房間內,而且還沒有吃完...


之前當房務時,打掃有浴缸的房間時

居然有客人將小孩子的尿布到處丟在地上..

甚至是浴缸...我當場傻眼........

浴缸滿滿的尿布是怎麼一回事阿....他不是大型垃圾桶阿!!


那間是浴缸遭殃...隔壁是毛巾遭殃...滿滿的血跡....另一條則是大便痕跡......

我都不知道該怎麼說了...


最近因為是暑假

很多人會帶小孩來避暑來度假

所以暑假一房難求

四人房更是一間都不剩

只剩下少許的雙人房

那天,有一個客人打來詢問2大2小的合適房間

我告知他,那天只有一間雙人房,最多只能加一床,睡三個人

他說他們可以打地鋪

我說無法...為了我們的住宿品質,我們不建議這麼睡

他:那你要我的小孩去睡外面嘛

我:當然不是啊!很不好意思!就真的無法

那通電話盧很久

結果隔天,我們收到一封簡訊

他說:難道你們只開放給大陸人嗎?台灣人就不是人嗎?你們這樣我要去南投政府、觀光局投訴

一開始我們根本不清楚這是誰傳的,所以老闆娘打回去詢問

老闆娘也有跟他解釋,那間房型就真的只能加一個人而已

總之!!就是一個很盧很歡的人

一直要我們承認錯誤 = =

而且什麼大陸人...我們的訂房資訊都透明化的在網路上,不管是哪國人都可以訂房阿

到底哪來的消息說我們只開放給大陸人
(明明我們這邊大多是香港跟台灣人啊!!)

結果那通電話結束後,他又傳簡訊來..

說因為我們一直強辯,所以要外加蘋果爆料..


看到簡訊後我整個就很不高興

我覺得,今天事情的開端是..他需要四人房,我們沒有,應該就這樣結束了

什麼扯到我們其他客人的國籍?還有房間限制幾人就是幾人,為何要免強?

難道他到飛機上也可以這樣盧座位嗎?難道跟航空公司說他坐地上就好了嗎?

每間民宿都有自己的規定吧!不只我們家啊!

暑假滿多人為了要讓小孩到清境玩,都會在加床加人這塊盧很久...

但是堅持就是堅持,無法就是無法


今天櫃台突然來了幾個客人

一開始以為是我們的房客

一直到我們互相詢問,發現根本不認得那些人時

我衝出去問他們是住哪一間的

他們才跟我說是參觀的...(無言...

然後他們就開始抱怨了

說我們很難訂啊!都開放給香港跟大陸人啦都沒房可以訂啦

因為前一個簡訊事件,讓我對於這樣的認知很生氣

我跟他們解釋

暑假房間本來就難訂,因為大家都想出來玩

再者,他說三四個月前訂不到,那可見他要訂的是熱門房型

果然一問是可以看星星的房間..這種熱門房型又選在暑假,怎麼可能會訂得到

很多熱門房間都要在半年前甚至一年前訂...

甚至有客人七月來住完,就又現場付訂金,訂明年七月的房間啦!

最後,網站上都有空房狀況表可以查詢訂房

不僅是海外客人,台灣客人也可以參考

甚至台灣客人只要打電話來訂就可以了,不像海外客人還要寫信聯繫

訂到明年暑假的客人也有台灣客人啊!

所以根本不是我們的問題

遊戲規則沒搞清楚就把罪名冠在別人身上

我覺得這樣都很過分


說了這麼多

當然也不是所有客人都這樣

也是有遇到很可愛很有趣的客人

例如明明告知他不用洗碗只要把餐具放在黑色籃子裡就好

但還是有客人會主動幫我們洗餐具!!!(感動)


遇到櫃台很忙,一下子要接待剛到的客人,或是check in

電話又剛好響的時候..我們都會先以現場客人為主

但也有客人會要我們先接電話~整個很nice阿



有時候我也會搭訕小朋友

小孩真的很可愛耶~有時候都比大人好哈哈哈



有時候,遇到聊得來的海外客人,也會邀請我們到香港玩

我覺得,客人不應該分國籍,而是分人

看你是哪一種人

我也有遇到台中來的客人,只因為我跟他們聊得來

就自動遞電話給我還要我回台中可以找他們玩

也有屏科大的教授跟我們分享他好幾年前到清境的經驗

也是主動遞名片給我,讓我到屏東或台南可以找他們玩

我覺得這是一種互相

或許有人會覺得我對她們好是應該的,但他們會覺得我這是額外的貼心關懷

所以他們也會給我一些回饋(ex笑容、記得)


今天有一個客人跟我們說

我們就是因為有用心,才會有那麼多客人想來

所以才會難訂到房間

聽到這樣的話,有點感動,原來還是有客人發現這點而不是抱怨我們!!

(悄悄話) 2015-08-11 17:28:17
Justy 2015-08-03 10:25:54

真的是什麼人都有耶
而且不關國籍的事~

版主回應
對!!!!
我覺得扯到國籍就太Low了...
明明是開放訂房的阿
就不是很明白...
2015-08-04 22:11:01
橘子妞 2015-08-03 09:56:02

我覺得隨意進去參觀滿奇怪的耶!
如果是開放空間像是有餐廳或什麼的,這種問一下可以進去再進去。但民宿,如果不是住裡面,我還真不敢就這樣進去參觀,不是很奇怪嗎?不然,也先問一下嘛!

版主回應
對阿!!!!!!!!!!!
就是很多這種難以理解的事情發生
所以我每天都在調解自己的呼吸XDDD
2015-08-04 22:1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