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08 00:00:00將將

將將單隻奔台北-【艾】你和【台北】

2013.11.27 星期三 天氣陰+冷




我隻身從動物園站搭捷運回台北轉運站(來的時候是一個人,回去當然也是一個人啊...)

因為我是從首站搭起,所以還有位子可以坐,但是當下一站,我看到一個老爺爺上車,

我就趕緊起身,過去請他坐,結果他揮揮手,向我比了個3,表示他再3站就下車了

點點頭表示了解後,我也不好意思再回去坐著,所以我站在另外一邊的門邊,

結果在下一站,一群國小生上車,至少有五六個以上喔!!!

有男有女...甚至還有長得像國中生的..

有些穿便服,有些穿制服,似乎是不同學校的,也沒有老師帶隊

他們一上車後,就往門邊擠..

而我只能一直向後退,退到我背後倚到柱子為止..

如果他們只是靜靜的站好就算了...偏偏他們一直在吵鬧!!!!!!!

而且一直動來動去..我前面的小男生還頻頻採到我的腳..

甚至!!他還大膽的將身體靠在門上..即使他同學提醒他不能..但他依然這麼做..

而且還回嗆他同學:【反正這邊的門又不會開!】

我都冒冷汗了..萬一門開了呢???你豈不是要掉下去了??

我站在門的一邊,另一邊則是站一個很年輕的外國帥哥跟他的兩位朋友(他們坐著)

他們不斷的擠壓,也有影響到那個帥哥..我覺得超丟臉的..

但是我還是偷偷地偷瞄他XDDD

當我瞄到他也看向我這邊時,就轉頭看另外一邊

結果!!!讓我更覺得丟臉了..超想挖洞把自己藏起來的..

因為另外一邊的人都一直不停地看向我們這邊..因為那群小孩...太吵了 ==

當下的我,超想要出口制止他們!!

可是我忍住了 = =

當我一直不斷的深呼吸時,

那個欠揍的男孩居然為了跟我右後方的人講話,壓在我放在前面的包包上..直接這樣對話..

我說真的!!我真的很火大!!可是我還是忍住了...

我不想要上電視 = =

所以我就只好轉移注意力到外面的風景..

本來想說這樣就算了

可是後來我又無奈了..

他們在我之前下車,可是當門打開的時候,他們還拖拖拉拉的,

直到門逼逼聲響起,他們才全部下車..

可是..有搭捷運的人都知道,要先禮讓下車的人再上車

結果因為他們的慢吞吞,要上來的人一大群,卻只有上來三個..

而且還有一個差點被卡在中間,結果被工作人員拉出去!!!

上來的那三個人也是頻頻地罵那群小孩..

真的很危險耶!!!!!

觀察到此刻,我只能狂搖頭,是怎樣的教育啊??


好啦!!!拉回我刺激的行程~

後來轉車到了台北轉運站後,我就想說時間還早,就去逛逛地下街的誠品

我真的很喜歡逛書局耶!!!

本來想說要坐在地上看一本小說打發時間一下..

可是裡面的書全部都封起來了!!!

這讓我打擊很大..

其實我可以用手機看小說的..可是我手機瀕臨沒電的狀態,我完全不敢這樣做..

只好走出去在地下街找椅子坐著休息~

可是我還是覺得很無聊哈哈哈

所以原本打算五點出發去領行李的,我提早20分鐘出發

在台北轉運站轉來轉去..我分不清楚我的位置..

看到指標上面寫著新光三越(西)

我心裡想..我要去東三門,所以應該是相反方向

於是,我走向另外一邊,然後一直繞來繞去..

最後,我才發現...我似乎在鬼打牆,經過手扶梯旁的郵局兩次了..

後來才知道..郵局的後面就是東三門啦!!!!!!

可是我居然一直覺得那是錯誤的方向..

結論..我提早的20分鐘其實是要讓我迷路用的哈哈哈哈


領了行李後,我就去附近的新光三越逛逛

因為距離我跟朋友約的時間還早,索性去走走,加上想看一下公司的櫃位XDD

等我調查完後,時間還是很早,至少還有半小時,所以我在電梯旁的椅子看小說XDD

(雖然前面說手機快沒電了,可是一想到等等有人會帶著行動電源來支援我就很放心哈哈哈)

一邊等待一邊賴朋友

等到他通知我說,可以下樓到門口時

我還在用手機跟別人討論,等等見面,我要給這位朋友怎樣的感覺?

是要熱情打招呼?還是要裝溫柔?還是要??

正當我在門口低頭對著手機糾結時..

突然一個聲音在我前方出現

【Hi!】

我一抬頭,看到等的人就在我面前,一整個驚訝!!

那種感覺就好像心虛而不是初次見面的驚訝!!

因為我還在想要給他一個大笑容的~結果我給的是被抓到的心虛笑容哈哈哈哈

但!!馬上鎮定!!問他為何這麼快就看到我了!!

明明我穿得一身黑..(因為我原本跟他講說我要穿一身桃紅色XD)

他說是因為我傳給他的照片,他判斷方向應該是這裡,所以就看到我了

他說我很好認XDDD

因為六點多了,所以我們直奔新光三越旁的地下街用餐~



我只能說有點懊悔~因為這家人氣很旺~我們等了15分鐘才進來

進來後一心想著點餐、用餐,就沒有拍很多照片~更不要問我店名!!

因為我早已忘記..

等待的15分鐘,我們去其他地方走走,邊走邊把我一籃子的問題倒出來給他哈哈哈

還有跟他分享我搭捷運的憤慨事件!~


我覺得,這是一個很妙的事情

雖然是第一次見面!!

雖然他是男生!!

但是我完全沒有陌生或是尷尬的感覺耶~

不是神經太大條啦~

而是..這個朋友我已經認識10年了耶!!!

在我文章中也有出現過幾次XDD

大家應該可以猜得出他是誰~~~



桌上有一瓶這個~疑似是辣椒的~但是沒敢用~XD


這是我的起司口味的拉麵~是人氣推薦之一~滿好吃的!!

話說~點餐的時候,有點尷尬...

我跟他討論要吃啥,因為他吃過,所以要他推薦~

但他比著店家推薦的兩樣~一個是起司,一個是滑蛋

我就想~兩個都不錯~可是很難抉擇

所以轉頭跟他說:【你是滑蛋,我是起司,猜拳吧!】

結果我猜贏了~我選起司~

他點滑蛋

其實他點滑蛋的時候,我有驚愕到..

想說~他該不會是誤會我的意思了吧?還是他真的想吃滑蛋@@?

但是我也沒有問他~就興匆匆地進去坐著~(行李頗重的..)



這是他的滑蛋~

話說!!!

因為他知道我要寫文章~所以當我拿出相機拍照時~他一點都沒有太驚訝

反而放任我拍~哈哈哈

不過平常跟同事出去吃,如果我拿出相機拍,他們都會覺得我怪怪的耶XDD

我都只能說我習慣紀錄美食餐廳~哈哈


基本上,我是個用餐非常不專心的人,除非對方開口,不然我會情不自禁的一直說話

在這天之前,我們有討論過見面的時候,該注意的事情

例如..我跟他說我很MAN,可能會一直笑或是沒有話題會尷尬等等的

想不到這天!!!

我一直講不停XDDD

而他則是一直在旁邊笑~而且是很不客氣地笑!!

還有趴桌笑...

讓我不禁質疑,我是有這麼搞笑嗎??

後來,因為人氣店外面排很多人,所以我們移駕他地

有在地人領著,我真的完全不怕丟掉耶!!

就這樣走過那段我一直鬼打牆的路,我們去到西門町

(其實我一直不懂西門町哪裡好玩...但是既然他有門路就跟他走..)




他帶著我走上誠品的樓上

隱藏版的綠蓋!!!!!!!!!!

可以在樓上邊喝飲料邊聊天邊偷窺下面的客人~超酷的!!!!!!

其實這棟樓有兩間綠蓋~

可是我們的所在地是最上面那間~~~~~~~~~~

難怪他說這間很有FU

是真的很棒!!!!!!


然後~當我正興奮的打卡時,他已經點了飲料-綠蓋茶

而我看了單子後,對於富士山奶酒跟皮拿非常感興趣~

於是~我再次跟他說:【我是皮拿,你是奶酒,猜拳!】

結果他頓了一下,回我:【可是我已經點了!】

這下換我傻了一下,笑笑地解釋~

我不是要你點什麼~而是請幫我用猜拳決定我要喝什麼~哈哈哈哈

後來

我點了這杯~富士山奶酒

邊喝邊聊天~

這種感覺很特別!

當文字變成口語

這種表達還增加了肢體語言

我想,這讓我們之後的交談更真實了

而我也知道~原來電腦那端的他,因為我分享的事情笑起來是怎樣的表情了

雖然他一直說他是喇滴賽型的~可是這天幾乎都是我在講話XDD

後來的他說,我不MAN,至少沒有他想像中MAN,反而女生一點哈哈

聊到後來,我收到一封簡訊,是他!!!

是那個我一直要你們猜的人!!

本來上北部之前,就有先通知他一聲,可是一直不知道他是否能出來見個面

結果他傳來問我在哪裡,還跟我說,要我別動,他很快就到

我沒有回~想說我不動就好XDD

過沒多久,他打來了,我接起來了,可是沒幾秒我以為他掛掉了

所以我就跟旁邊一頭霧水的朋友說,

打電話來的~也是台北的朋友~OOXX~之類的(我忘記我講了啥)

結果他很驚訝地跟我說!【電話接通了為何不講?】

我這才發現我搞烏龍了..

對方一直在線上XDDDDDD

趕緊接起來~講了講~等我這邊結束就跟他會合~

(因為他說他在健身房~所以我也沒想太多~就一直聊天..直到十點多吧)

這才聯絡他~跟他在樓下門口會合~

可是當我跟台北人走到門口時,沒看到他

我以為他還沒到~所以就跟台北人邊走邊聊

直到他叫住我..

(恩~跟台北人約好見面時不可以從我後面嚇我..想不到嚇我的是他XDD)

大大的尷尬一下

他們倆個互打招呼~台北人就默默地離去了哈哈哈哈(這樣會很悲嗎

就我的角度~他們兩個差很多~我是說外套..台北人超勇的穿一件外套而已!!

他則是穿很多XDDD

這是第二次見面了!!

可是我還是很開心:)

他說,本來要騎車載我去兜風,可是下雨了..(OH!NO...)

一開始見面時,他有問我吃了沒,我說吃了~

後來我們在西門町晃了晃,可是店家幾乎都收了..

他才難為情地問我,是否介意陪他用餐

當然不介意啊!!!反而在意的是..這麼晚怎麼還沒吃..

他帶我去麥當勞~要我先去二樓找位子

找了個靠窗的位子後,看到他上來,看到他的盤子

想說他真的餓壞了~所以點滿多樣的

殊不知~那杯熱可可跟那盒雞塊是為我點的..

還說~他平常不吃雞塊的~所以我一定要吃..

我不停地搖頭擺手~因為我真的飽飽的~

結果他說了~"拜託"二字

我妥協了那杯熱可可...哈哈哈

雞塊還是他吃吧~根據他的敘述~他的胃口可不小呢!!

可以不知不覺地吃了39顆水餃加上碗湯....


一樣分享了捷運的事件(可見我多麼生氣!!)

他向我分享之前看到一對情侶也這樣的被分開..超無奈的


這算是個敘舊吧~小小的敘舊~但是我們聊到快12點..

這個時間都快沒捷運了~我們還在想~到底要搭捷運還是他載我回去

可是因為雨變大了,所以我去搭捷運,他則是騎車回家~

所以!!!!!我搭上了末班車XDD

車上還只有我一個人是站著~說多突兀就多突兀

正當我無聊在滑手機時~突然想到..我們還沒合照!!!!!

連兩個人都沒有拍到照!!

跟台北人講~可是台北人居然回我:【幫我貼上金城武的照片就好了!】

(大哥~我真的真的鄙視你啊!!!)

而他,我都還沒跟他說,他就自己找我,說沒有拍照呢!

我說對阿!(無奈)

結果他說要騎車到我住的地方跟我會合!!!!!

就為了合照!!!!!!!!!!!!!!!!!

媽呀!!看到這句話我就超想哭的!!!(拭淚)

也太甘心了吧!!!!!!

所以我說~各位~你們有福了~

下面的照片~是得來不易啊!!

是他從西門騎車20幾分鐘特地趕來的~



 

看得出~我們兩個的疲憊嗎XDD

(事後我被他說卑鄙~因為我躲後面~這樣臉比較小哈哈哈)

拍照的時候已經是一點多了~因為我們在外面小聊一下~

帶著眼鏡的他~應該沒人看過吧XDDDD

這是首PO首PO!!

這次見面我還是有問他何時打開新聞台,可是他沒有給確切的答案...

這大概還要等一陣子吧~(攤手)



拍完照~任務達成後~他要穿上雨衣回家了~(聽說要20-30分鐘)

看到這麼大一個人穿上粉紅色雨衣真的很討喜~所以拍了哈哈哈哈



然後我就乖乖回到房間~準備洗澡睡覺了~

等我忙完都已經兩點多了= = 

話說!!

我好愛我的同事們~當我還在西門的時候,他們就不斷的傳來訊息,要我趕快回住處

一個人在外面要小心~要注意保暖~

當我打卡搭到末班捷運時,還有私密我,要我趕快回家小心壞人

可愛的同事還問我緊張嗎?(意思是一個人睡)

哈哈哈~整個讓我很窩心!!



這篇,其實滿多廢話的哈哈哈

可是我想表達的是

雖然這趟是一個人之旅

但是跟這兩位朋友見面真的讓我很開心很滿足!

一個是聽到我手機要沒電了,下班後回家幫我拿行動電源在搭捷運過來跟我會合

結束後,還打算陪我搭捷運到下車(雖然後來我被接走了哈哈哈)

一個是明明放假~還特地在外面等我,還陪我到很晚很晚,還衝過來跟我拍照


這是我認識台北人十年來的第一次見面,這種感覺是很難用言語形容的!

或許有人會質疑,難道我不怕被騙嗎?

可是..有哪一種騙子會利用十年來鋪局?

(或許有可能啦~可是我知道他不會是XD)


感謝以上兩位的陪伴~讓我的台北行第一天畫下完美的句點!!!!!

帥哥 2014-02-09 23:23:49

版主回應
thank you! 2014-02-10 18:38:24
(悄悄話) 2013-12-09 10:21:09
台北人 2013-12-08 20:48:07

其實是第十一年,有謝謝我的行動電源Fully support吼!!! 下次來玩海帶拳挑吃得好了,比較HIGH; 總之,一個人的單獨殺台北很酷,玩得開心就好,期待妳下次來,再帶妳吃好吃的吧!

咳!
然後為什麼金城武那段被打上來了~~~~我穩重的形象呢!?!?

版主回應
哈哈哈哈也是吼!!!要11年了
海帶拳我穩輸的啊啊啊啊啊啊啊

下次還要再去!!!!!!!!

哈哈哈哈沒有形象好嗎
2013-12-09 20:0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