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6-18 20:03:39少奶奶友志窗

白開水

「我值得崇拜的地方有哪裡呢?我很平凡,不像煙火一樣炫麗,讓人一下子迷上。比較像一杯水,慢慢的嚐,你會知道我有淡淡的甜味,值得一點一點的回味!」

偶然的一個晚上,天氣不冷也不熱,適合拿起以前寄給女朋友的信起來回味,猛然的看到這封自喻為白開水的信,心中有千百股滋味在心頭。過往的回憶也跟著這封信,慢慢的流過我的腦海。有愛、有笑、有親密、有裝笨、有半夜抱著電話不想睡,也有難過、胡思亂想與擔心害怕。

把思緒拉回現實,分析在愛的過程中,其實是有苦有樂,我也曾經懷疑過,自己到底該不該繼續愛下去?我問了問我自己,其實對你,只要我一想到你,我的心不知怎麼的,一定就會充滿著溫柔。哈!其實我想,大概我真的就像我自己形容自己的一樣吧!我的個性,就是杯白開水,淡淡的只有一點點甜味,但是卻很潤喉,看起來敏感軟弱,但是卻很溫柔。

不只如此,我也以我那白開水的個性自豪。在你口渴時候,需要白開水時,我會出現,喝飽了以後,你可以再出發,白開水的供應最充沛,你永遠不用擔心匱乏。

白開水的個性也反應在和女朋友相處中。當別人男朋友的,很多人都希望自己能替女朋友扛下一片天,但我知道這不可能,所以我希望我是白開水,我適合和能治療你的藥物一起吞下去,我知道人一生中總有許多煩惱和不能解決的問題,但我會講笑話,讓你能用幽默的態度來看待其實苦樂參半的人生。

白開水,也代表了樂天好命,它盡量不會去逼你去做決定,你該喝的到底是開水還是可樂,即使白開水真的很希望你來喝它,但是你知道的,在白開水深層的心中,真正在乎的是,你解渴了沒,而不是你喝了哪一杯。

即使白開水它自己真的希望,你捧起的是我這一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