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5-31 10:40:57少奶奶友志窗

我愛你?

依照統計的觀點,相愛時的所做承諾,有一半機會會被打破,相愛時的甜蜜,有一半機會會變成泡影,那麼戀愛時說的話,那又能代表什麼意義呢?原來相擁時的體溫,只能代表這一分鐘是有愛情的!下一分鐘呢?應該還相愛吧!下一個月呢?這就很難說了!根據統計,距相擁的時間越久,愛情成為泡影的機率就會大些!

所以談戀愛的兩人,說聲「我愛你」的意義到底在哪?敷衍的人說的「我愛你」不值錢。認真的人不說「我愛你」,因為認真的人覺得「我愛你」三個字,是背負著一輩子的承諾與照顧。而介於敷衍與認真之間的普羅大眾,說的「我愛你」,是隱含著不確定的,誰知道是不是真的呢?

後來我才了解,現代人的「我愛你」只是個現象的描述,與一輩子沾不上邊。「我愛你」只是個目標,而要達到這目標,必須有手法來經營愛情。而既然「我愛你」是個目標而非手段,那不如改用:「我想你抱抱」、「我想拉著你的手」來取代「我愛你」,或許還來的有效多了。

而看破這一點,是我對愛情的失望呢?還是我對愛情的進化呢?其實,我也不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