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03 14:09:46藍楓

時差

分隔兩地,若跨了一個時區,便有了時間的分別。

我的早上,你的夜晚。

或者並沒什麼不好,我吃早餐時,還可以提你早點睡;你起床時,也看我吃了晚餐沒有。

似是一追一趕,我循著你的步伐。

可怕的時差,是同在一地,卻仍有時間的錯落。

同在一地,相處毗鄰,卻是日夜顛倒,一方日出而作,日入而息,另一方卻晝伏夜出,活脫是向左走,向右走。

信件,有時也會做成時差,今天寫下的事,到了兩天才收到,那還是我想說的話嗎?我跟你說的話,還有用嗎?還是你需要的嗎?或者高明的做法,先寫下時不能易之事,又或早已將時差計算在內。寫的都成了歷史,而歷史正好不會改變。

我猜想不會出現的事,竟出然了,還可以來個亡羊補牢,我以為會是今天發生在你身上的事,竟已昨天發生,我所說應景的說話,都成了笑話,就已覆水難收。

時差發生在同一時區的框框之中,很是悲哀,可是卻經常發生。

這一天我並不喜歡你,對你的獻媚,無動於衷,也不了了之。

之後那一天,我竟喜歡上你,反對你欲捨難離,只是你早已心有所屬。

這是時差嗎?

原本一句當在今天說的話,面對著你,未有勇氣說出口,也不知從何說起。

到了明天,這一句話,再沒有意思。說得再多次,也已沒用。

這也是時差嗎?

在這場合,不該走這一步,都卻走了出來。

想不到過了一刻,還有更好的時間,可惜恨錯難返。

這又是時差吧?

時間的落差,令事與事,人與人,失之交臂,原應一環扣一環,承接下去,卻在那一瞬間的落差,接上了另一條路。

上一篇:白紙 黑字

下一篇:賞味期限

雪萊 2008-02-04 10:05:29

寫得好。
時差...的確會發生,有時正正就在你我身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