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24 17:59:40藍楓

從來,海有著很多奇幻神秘的故事,諸如美人魚、海怪、幽靈船等等。

平日看海,總覺得潾潾的光影在飄浮著,擦著微風,只有輕鬆寫意。漫步海邊,也是一件快事。

人在煩惱時,不快時,總會喜歡對著海。

人會向海傾訴,向海哭訴,向海咆哮,將所有不快,都投進大海之中,容自然慢慢將之消化。大海是如此的大量,可以包容所有,包容你我的不滿,中外的故事,無盡的生命。

然而,人卻看不透大海,卻有著親近的心。走近之時,覺得輕鬆寫意,不滿的話也可以盡情傾訴。

也許,人也是來自大海。

遠古之時,生物都只在海中,進而發長到陸上。在動物的心靈烙印之中,或者有一丁點的力量,叫我們要投向根源地。

也許,人喜歡神秘感。

大海一向神秘莫測。就以現在的科技,也未能探知深海的種種,也未能克服海底的惡劣環境。是以每次深潛之後,總會有新的發現,或發現新的物種,或發現新的生存方式。

也許,人喜歡探險。

大海分隔了大陸,給人一種無盡的感覺。可是人們卻要挑戰極限,去闖入界線,最後當然明白了這個地球是無有盡頭,卻是一個圓球。但在海上的挑戰,卻不只是這一種,驚濤駭浪,變幻莫測的天氣,難以預料的水流,通通都是人們冒的險。

我喜歡海。

喜歡它平靜的一面。那夜裡反照著燈光、星光、月光,細細的擦著沙,發出平靜的聲音。

喜歡它包含的故事。它每一滴水也來自不同的地方,流經的每一處,也帶來了無限的可能。

喜歡它狂暴的時候。就算它發怒了,凶猛地拍擊著岸頭,也能叫人明白自己的渺少,而放下執著。

喜歡渡海時的感覺。儘管有著危險,也有著上下搖晃的不適,但總叫人明白,你期待的事在等著你。

海,我不明白你,不清楚你,但我喜歡你,不管你有著什麼,也不管你曾是什麼。

因你是你,我是我。

上一篇:一個人的感覺

下一篇:白紙 黑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