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09 17:50:45藍楓

久違

「…未見你一年 誰捨得改變 離開你六十年…」

再度想起這一句。該不會未見你一年,便會變成六十年不見吧?

想念時,時間是會停留,不動。你不會感覺得到有東西在你身邊擦過,奈何日落月升,你還是會看得見,這便是時間。靜靜的思念,使你融在時間洪流之中,也可以逆流而上。

久違了,妳的臉容。

還記得妳那可愛的臉龐,並沒有改變,一樣的笑容。閉上眼,是令人心動的畫面。

真的沒改變嗎?

往日那帶著稚氣的臉,輪廓變得成熟了,這還是我印象中的她嗎?那眼角、那眉梢、那脣邊、那鼻尖還是一樣,可是氣質卻不同了。

久違了,妳的笑聲。

我未能再聽,只可以在回憶中的留聲機中找尋,播放一次又一次。真的是這樣的嗎?卻禁不了一次又一次的質疑。我懷疑,我懷念。想再一次遇上,走在街上,為了追上妳而氣喘,只是想看妳的笑容,再聽妳的笑聲。

一年的時間,好像存在了很廣闊的空白。縱使有文字,也似欠缺了什麼的,少了點交流。或者是文字的掩飾,也可能是網絡的過濾,我很難感受得到妳的變化。還是只是我的粗心大意?

想念的感覺,在看到照片一刻,更為強烈。

哪一天才會再會?

久違了的妳。

上一篇:CO2 狂想

下一篇:多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