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15 14:20:27藍楓

錄影機.投影機

投影機:你怎麼總是在回味過去?過去了的便由它吧,看來幹啥?我們應要著眼於現在。就像我啊!

錄影機:過去有什麼不好?你回頭一看,才會發現有多麼的奇妙。就好像我們的相遇不就是其中之一了嗎?你不重視過去,我怕你會重蹈覆轍。

投影機:什麼重視不重視,你簡直就是把往事拿出來看了又看,根本就活在過去。

錄影機:看多了幾遍,才知道箇中奧妙。歷史本來就是重覆又重覆,不知道以前的事,以後也會一樣的犯錯。

投影機:你看了又看,畫面並不會越來越清晰,反而之數多了,會越來越模糊。是接近了真實嗎?才不,雪花就有一大堆。

錄影機:真實?什麼才是真實?如實反映嗎?你以為你真的是這樣嗎?

投影機:我怎麼不是?所有東西在我看來,都會放大了,讓人一目了然,清清楚楚地看個明白。

錄影機:真的是這樣嗎?但你所看到的,只是平面的影像,真的就可以如現實般立體麼?你那些也只是片面的。

投影機:才不是片面。你可以看了這邊,再看另一邊,組合起來,還不一樣是立體。這個是局限,難不成你有透視眼?

錄影機:原來你也知道有局限這回事。既然有了局限,你所看到的,便不會是實實在在的真實。這道理是你自己說的啊!過去的事也是這樣,看了一次,不一定就是真實,但可以從中思考,如何接近真實。

投影機:那什麼才是真實?

……

對了,什麼才是真實?

我說這是真,你看,你可以說是假,反之亦然。我的看法,跟你的看法,從沒可能如此相同。

我有證據嗎?有。
你有證據嗎?亦有。

然後,便是爭持不下了。

但真實的,是否就如定律一樣,牢不可破?

是的,有些事物,真的只可以有一個答案,就如事件的發生過程。

但有太多太多的事,不會,也不可能只有一個答案。

如何演繹出真?如何把真實找出來?孰真孰假…

這是一門學問。

誰知你現在不是做夢?誰知你下一刻在做什麼?誰知世界如何運作?

過去,可以是個參考;
現在,可以是個機會;
將來,可以是個答案。


p.s.
原本想說的故事,寫不下去。忽然轉成了這樣的問題…
悶倒了吧?

上一篇:笑臉

下一篇:CO2 狂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