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21 00:13:26365天

驛~



驛 / 林慧萍

 

火車站的候車室,時常坐著一位打扮整齊的中年婦人,

手裡抱著一個老式皮箱,遊目張望,似乎在期待什麼。

一次見到婦人,是他高中的時候。 

每天夜裡,從桃園通車到台北補習, 

深夜十一點回到桃園。 

 

婦人總是準時地坐在候車室的木椅上,

等待著的姿勢,不安的眼神、端整的打扮, 

好像在等待著某一個約好的人。

先他沒有特別留意她,

可是時間一久, 

其是沒有旅客的時候,

人就格外顯的孤寂。

 

有一天,他終於下定決心,在候車室等待那婦人離去。

一直到深夜,一直到凌晨一點,婦人才站了起來,

走到候車室的黑板前,用粉筆寫著:

 

「水:等你沒等到 我先走了! 英 留」

 

那時他才知道,

原來,候車室長久以來的這則留言,是出自那婦人。

後來車站的老人告訴他,

婦人已經在候車室坐了二十幾年…,

 

人說她瘋了,

有人說曾看見她打開皮箱,箱裡裝的是少女時代的衣服。

大部分的人都說在二十幾年前那個夜晚,英和她的水,

約好在車站碰面,要私奔到某一個不知名的地方。 

可是叫水的那個男人卻缺席了,

 

有一天,他回家的時候,不再看到英的影子, 

了車站許多人都不知道為什麼。

這風雨無阻的婦人,那一天沒有來。

 

第二天的清晨

英殘缺的身體被發現在鐵道上, 

皮箱滾到很遠的地方,

旅客留言板上有她的字跡,只改了幾個字:

 

「水:等你三十年 我先走了 英 留」

 

………………………………………………

 

就這樣 斷了線 就真這樣 不再相見

飛出了時間 飛出天邊 飛到另外一個 沒有我的天

經過許多年 所有的眷戀 飄浮在時空裡 沒有終點

人生是一張 泛黃的相片 而我站在車站靜止的畫面

 

 

 

Ps. 這首老歌的旋律很好聽,雖然那故事有一點矬…  

 


http://vlog.xuite.net/_pub/play.php?media_id=bWNZNjhULTI0Nzk3NjAuZmx2

 

上一篇:春風若來~

下一篇:別戀~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