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13 14:46:43超級威而剛

年輕男女為啥那麽鐘情於裸睡?

很多人有裸睡的習慣,尤其是年輕男女,不僅是夏季裸睡,壹年四季都愛裸睡,脫去衣服的約束,盡情的享受睡眠的安靜,尤其是夏季裸身裹在棉被裏吹空調的感覺,那可是壹個大寫的“爽”字,“裸睡”到底有什麽魅力呢?“爽”不等於“好”,那裸睡到底好還是不好呢?裸睡臟嗎?有健康隱患嗎?4.jpg

 

支持派:裸睡大大的“好”!

 

1、有利於肌肉放松

 

裸睡的時候身體自由度很大,肌肉能有效放松,能有效緩解日間因為緊張引起的疾病和疼痛,身體無拘束,有利於血液循環,增強皮腺和汗腺的分泌。

 

2、有利於皮膚的代謝和新生

 

皮膚是人體最大的器官,總面積近2平方米,它除了有保護作用外,還有代謝作用,是人同外界進行物質交換的重要通道之壹,裸睡無疑有利於這個通道的暢通,有利於皮膚的排泄和再生。

 

3、有利於精神放松

 

裸睡有壹種無拘無束的自由快感,渾身舒適,有助於緩解壓力解除疲勞。據說,還能減緩腹部內臟神經系統方面的緊張狀態,改善睡眠。

 

4、有利於男女生殖部位的衛生

 

內衣褲很容易成為黴菌的滋生地,裸睡有利於女性陰部透氣,減少婦科疾病,也有利於增強男性精子的活力。

 

5、有利於促進兩性親密關系

 

裸睡有助於喚醒激情,裸睡時夫妻肌膚親密更加方便,還可以增加自信,充分裸露身體會讓妳感覺自己更性感,從而自信倍增,對婚姻生活也充滿信心。

 

美國壹項調查發現,經常裸睡的夫妻性生活質量和對婚姻的滿意度都更高,離婚率也低。參與調查的60%的裸睡者表示他們的婚姻穩固而快樂,調查還顯示,裸睡夫妻性生活頻率也更高,平均每周2次性生活。

 

 

反對派:裸睡的快感只是“幻覺”

 

1、無醫學治療價值

 

曾有專家撰文認為,裸睡帶來的所謂“零壓力”、 “壹級睡眠”只是裸睡者自己的壹種感覺和體會,沒有治療價值。裸睡能消除疾病是沒有根據的。

 

2、傷害夫妻關系

 

有人認為,裸睡會使夫妻生活壹覽無余,缺少彼此神秘感,長此以往會產生“性感鈍化”。還有人認為,被子直接刺激男性性器官,容易產生性欲亢進等等。

 

3、習慣受局限時對睡眠不利

 

與孩子同睡、旅遊出差等,都不適合裸睡,如果已經養成裸睡習慣,這時會感到芒刺在背,很難入睡,倒不利於養生。

 

 

裸睡要註意的幾個問題

 

裸睡到底“好”還是“不好”,還是因人而異,並且受到習慣和習俗的約束,也和個人的身體狀況有關。熱衷於裸睡的人能夠在睡眠時使身心都得到更多的滿足感,但是也需要註意幾個問題:

 

1、床具的軟硬度要適中,床單、被罩換洗次數應更勤,並經常拿到陽光下曝曬,保證其幹凈、蓬松。床單、被褥的質地也要講究,以舒適、柔軟透氣的面料為好。

 

2、註意保暖適時調節臥室的溫度和濕度,保持空氣流通。壹般來說,室溫在22-23攝氏度左右最佳,避免受涼和出汗。夏天開空調或冬季室溫較低時,尤其要註意保護裸露的肩部。

 

3、註意個人衛生上床睡覺前應清洗身體,並勤洗澡。因為裸睡時皮膚直接暴露在環境中。對灰塵有皮膚性過敏的人應慎選裸睡。

 

這六類人不適合裸睡

 

1、月經期的女人不適合裸睡,不僅有衛生上的考慮,還因為她們需要格外註意保暖。

 

2、青春期男性也不適合全裸而睡,因為這個年紀的人正血氣方剛,而裸睡使下體缺少壹層屏障,經常與被子摩擦,陰莖易興奮,夜間會頻繁勃起,容易影響睡眠。

 

3、老年人不適合裸睡,睡覺時不穿衣服,僅靠蓋被子來禦寒,是很難完全蓋住肩部和頸部的。老人抵抗力差,睡覺時最好穿睡衣。

 

4、腸胃不好的人,裸睡時最好註意保護腹部,以防著涼。

 

5、有泌尿系統感染的人,也不宜裸睡。

 

6、有特異性體質的人應該慎選裸睡。

 

 

 

總之,喜歡裸睡的人可以“優化”裸睡習慣,而本來不裸睡的人,也沒有必要強迫自己去裸睡。

 

睡覺應該是壹件輕松的事情,怎麽舒服怎麽來就行,又爽又健康,自然是最好了啦!

2H2D EROS JOKER kkplus pjur 美國JO 德國黑金剛 KEY 日本黑豹 印度神油 倍耐力持久液 綠騎士 黑寡婦煞星男用持久软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