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30 15:40:40小生

  慈鎮禪師說

  慈鎮禪師說:“好!我愿意收你為徒。不過,今天太晚了,待明日一早,我再為你剃度吧!”
  親鸞卻說:“師父!雖然你說明天一早為我剃度,但我終究是年幼無知,我不能保證自己出家的決心是否可以持續到明天?而且,師父,你年紀這么大了,你也不能保證是否明早起床時還能活著吧?”
  慈鎮禪師聽完,不禁拍手叫好,滿心歡喜地說:“對!你說的話完全沒錯。現在我就為你剃度!”
  無常人生,無常變化,思在未來,卻要行在當下。九歲的親鸞,說出的話卻令成年的我們震撼不已。想想看,我們是不是曾經動搖過N個決心?一萬年太久,只爭朝夕!今日事,就應該今日畢,否則到了“明天”,即便你自己還有決心,周圍的環境恐怕已經是“時不我待”了!
向您推薦:鍛造門  電熱水器  場地租借  

上一篇:重生的必要

下一篇:貧窮之人為賣木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