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18 22:22:58小生

終於久別的母子

終於久別的母子相見了。
小獅子回到慈母的懷抱裏,似乎感到安全自在,牠不斷在母獅的 肚子下面走來走去感受母愛的溫馨,從此牠們過著很快樂的生活。而 且,小獅子再也不相信自己是頭軟弱的羔羊,而是一隻威猛的雄獅子
o衆生被外境所縛,認不淸自己本來的面目。如雄獅淪落羊羣,不 假淸淨的法水,怎樣才能認識自己呢?
六祖說:r菩提自性,本來淸靜,但用此心,直了成佛。」又說 :「菩提本無樹,明鏡亦非台,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我們的 自性,本來是淸淸靜靜的,因爲被色、聲、香、味、觸、法等六塵所 汚染,使得眞性不能顯發。因此修行就是要去除六塵,使眼、耳、鼻 、舌、身、意六根淸靜,以恢復本來面目。
淸靜經裏面說..「夫人神好淸,而心擾之,人心好靜,而慾牽之 。常能遣其慾,而心自靜,澄其心,而神自淸,自然六慾不生,三毒 消滅。所以不能者,爲心未澄,慾未遣也。……眞常應物,眞常得性 ,常應常靜,常淸靜矣。」
若能夠去除物慾,使得身、口、意三業淸靜,就能夠明心見性, 回復本來面目。
向您推薦:板橋樂器行  北投風水算命  士林房屋仲介  

魔鬼的綑綁
跟對方和解
隱瞞的事情
你們的天父
可以寬恕

上一篇:隱瞞的事情

下一篇:人必须重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