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29 16:51:35€Xin€

【Shmily】-無法發音的愛情。

我看過許多言情小說,其中的確有許多令我印象深刻的情節,

而有一本卻是因為一個無法讀出音節的英文字母而被深印在我腦海中。

 

Shmily,書中不停出現這樣的組合,

穿插在男女主角的婚姻裡,在每一個男主角無法看見的角落裡,

總隱藏著它,與其背後無法道出的記憶與意義。

 

開始我總認為男女雙方都沒有愛情,

隨著劇情的演進,卻無意間發現女主角的秘密。

Shmily,原來是一個縮寫,來自一個美麗的愛情傳說。

『See How Much I Love You,看我有多愛你!』

女主角總在丈夫的身後,默默寫上這六個英文字母,

然後在對方還來不及發現前,匆匆抹去,製造出漠不關心的假象。

 

其書結尾的轉變太快,離婚後才想挽回的男人,

在遲遲不曾發現的愛情爆發後,才突然盡責的扮演起一個癡心男主角。

雖然結局是完美的,卻讓人難以承接,

不過,書末的甜美,多少彌補了中途女人所受的委屈,

這樣,對愛得如此深的她,想必已經足夠了吧!

 

不知不覺,我中了這個字的毒。

總希望有人能在我看得見的角落,寫上"Shmily"。

雖然,現在的我並不能給予任何人,關於此字的回應......

------------------------------

回台灣考試這段時間,總是一個人。

一個人搭飛機,一個人住旅館,一個人決定餐點,

心裡總是覺得慌慌的,幸好有玠廷老爸與其家人的指導,

有曾老師的祝福,有殷姐姐的開朗笑聲,

有彥妤的活力打氣,還有牟牟的貼心陪伴,

一趟回去,要感謝的人太多太多了......

 

在飛機上,我遇見一個人,

我不知道他是不是我回憶中的那個人,

只是一種心裡發出的親切感,拼命想要肯定他的身分。

那個人是他嗎?那個大我八歲的大哥哥,

小時候耐心照顧黏人的我,

臉上永遠掛著那親切溫和的笑容,對於當時只有小學一年級的我,

無疑是童話中的白馬王子形象......

仔細想想,我們已經十年不見了,

我想,就算他是,也不認得我了吧!

 

(題外話1:BMW=Be My Wife。)

(題外話2:想看此書內容的請搜尋:看我有多愛你 By連亞麗)

(題外話3:這篇似乎有些不倫不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