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11 13:08:21欣然接受

類廣告出版物

熵的分析顯示,英文與其他自然語言一般,使用符號具高度重複性,非常浪費。 也就是說,如何節省字元數,但又不失其原義呢?英國傳統分類廣告出版物《達爾頓 週刊》Gcdhm's 的作法是除去單字中的母音字母,節省空間(以及廣告客戶的 錢)。如果不計較自然語言的優美性,我們還可以節省下更多空間。當代資訊理論創 始者薛南計算英文的熵,即眞正資訊量,發現大概是每個字母一位元,相對於我們一 般以一 一十六個字母,依傳統方式拼字與打標點符號,所需每個字母約八位元左右的 量。莎士比亞的作品理論上是可以用傳統撰寫法的八分之一空間加以表現,雖然是有 效率沒錯,卻缺乏詩意。因此重複性也有其價値存在。
消除重複性
一九六〇年代,由於銀行電腦化出現,引進了以帳號號碼替代顧客姓名與住址, 以辨識的戶頭。爲了表示抗議,一位緬因州的顧客在簽名欄上,用他的帳號號碼寄了 一封聖誕卡給銀行總裁。引進數字並不見得必要,我們可以透過程式設計讓電腦處理 姓名與住址。不過,使用數字取代字母字元,是可以降低資料重複性,隨著新科技的
67
向您推薦:汽車鏡面處理  掃地機  沙發工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