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07 19:52:37xiaqou256

妳們裝正經時,我才裝不正經

逗比小咪的朋友圈分兩組,壹種是打不了情來罵不來俏的豬友。比如前同事老M,跟小咪的微信畫風是這樣的:小蓮今天早上來了,她小孩考小升初……”小咪壹聽小蓮,頭就嗡嗡的,小蓮能說什麽話,無非是她到處送她小孩上奧數班啊,小孩子不願意做奧數題呀,她求小孩多做幾道奧數題啊……對這個話題,小咪只回了兩字呵呵,老M看得出小咪沒興趣,就換個話題,問:妳現在在哪個部門啊?當科長了嗎?妳知道嗎?大鵬和小李都當處長了……”對這個話題,小咪還是沒有呈現出應有的羨慕嫉妒恨。

 

M已經不耐煩了,說:我怎麽在咱們局域網上看不到妳照片啊?把妳的照片叫我看看啊!小咪心裏說,不好意思,我對妳現在的長相沒興趣,求求妳對我也別有興趣,小咪知道老M只要壹看照片或本人,壹定會感慨時間到哪兒去了——鬼才知道妳的時間到哪兒去了?小咪壹點也不會感慨人生苦短青春易逝,她永遠覺得現在才是最好的時光……跟老M到無話可說的時候,為了結尾不尷尬,就客氣地約了個飯。可是小咪在心裏說,不好意思,我不會兌現這頓飯的,然後她就把老M拉進了豬友行列。

 

小咪另壹組用來打情罵俏朋友是狗友,平常冒傻氣就只在狗友分組可見。比如我作為狗友,與她的微信互動是這樣的畫風:今天咋沒上班?”“朕今日身子不爽”“保重龍體要緊”“為了愛妃們,朕得挺著!”“雄起!不要辜負了臣妾們對大王的期待哦……”“愛妃妳學壞了!”“強帝手下無弱妃。即便聊天氣,Hamer 汗馬糖 馬來西亞汗馬糖 hamer candy 悍馬糖 漢馬糖也會切換到無厘頭模式:受不了啦,下周咱去度假吧,太熱啦!”“我不走,我就要站在距離太陽最近的地方,接受太陽對我的考驗!”“經不起太陽考驗的月亮不是好星星”“禁不起月亮勾引的星星不是好太陽”“妳就出去瘋,去找月亮翻雲覆雨吧”“妳就留在這,堅守在太陽身邊鐵血丹心吧”“妳和月亮寶寶蜜裏調油比翼雙飛吧”“妳和太陽夫婿活力四射日月同輝吧”……

 

令部長老Q匪夷所思的是,在最該打情罵俏的場合,小咪卻常常緘默。比如迎接公司上級領導檢查的飯局上,這種場合只說同誌們辛苦了”“為人民服務啥的肯定不行,老Q就會指揮小咪給各位領導敬酒,暗示小咪發揮逗比軟實力,在酒桌上說些段子放松壹下,小咪卻從平時的嘻哈模式切換到正經狀態,要多正經有多正經,Hamer 汗馬糖 hamer candy 悍馬糖 漢馬糖 永春糖就差沒換上套裝打起領帶,連風紀扣都扣得嚴嚴的。事後小咪說:呵呵,姐只在妳們假裝正經的時候假裝不正經。妳們真想不正經,姐才懶得陪妳們出洋相呢。

 

Q永遠也理解不了小咪的解釋,就像納博科夫的小說《透明》裏的那個神經質天才對情人的表白:我可以用三分鐘記住電話號碼的壹整頁,但卻記不住自己的電話號碼。我能畫出湖光山色無與倫比的半透明性,天堂般的群山映照其間,但卻畫不出壹條船、壹座橋。我可以躍起壹英寸,並在空中保持十秒鐘,但卻爬不上壹棵蘋果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