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21 20:45:04♥ cyndi 、

郭敬明BLOG节选.


几米的书里说:“为什么我的眼泪,只有躲在黑暗的电影院里中,才可以流下来呢?”
我关上书也在想这样的问题..



我们几乎在用眼泪表达着一切的情绪:委屈,失望,痛苦,喜悦,兴奋,害怕,激动,绝望,愤怒……
眼泪是比微笑要复杂得多的情绪。
可是我们越来越不会流泪了。
就像现在的自己。
在我还是个小孩子的时候,我保持着最敏锐的触觉。任何的刺痛,都会在心里迅速的放大。投影。成形。
如果我感到委屈,感到伤心,感到难过,我就会流眼泪。
而当自己渐渐长大,被世俗和世界打造出坚硬的外壳,于是那颗敏感的心脏,就被保护得很好。于是眼泪就变成了遗迹一样的东西,几乎要用藏宝图才能找到了。(最近在玩一个苍之轨迹,有点RPG中毒……orz)



其实你比你自己想象中要坚强很多呢。

有时候,沉默是一种看不见却很真实存在的力量。它将一切喧嚣沉淀,过滤,留下美好的事物,筛走丑陋的事物。
看到我一直很喜欢并且尊敬的那位女作家在BLOG上写到:“有某本周刊的记者全文引用这里的读者来信并加以攻击,刊登于娱乐版。我尊重我的读者,请所有热衷八卦和娱乐的人,不必来此。你阅读这里的文字,对彼此都是侮辱。也许你可以用八卦和娱乐心态来强暴一切,但请保留对事物的公允和理解。因为这个世界上肯定有你不能了解的东西存在。”
最后的那一句“因为这个世界上肯定有你不能了解的东西存在”让我感触。
是啊,每一个人都活在不同的世界里,一千双眼睛看到一万种黄昏。
一万双耳朵听到一千万种弦乐。
何必用自己的意念,去强行地改变别人的看法呢。
每一个人都不是傻子,他都有自己的喜欢,或者讨厌。他所喜欢的,正好是你所讨厌的,这简直再正常再普遍不过了。
我们举起了右手,而镜子中的那个自己,却是举起的左手.
所以有时候,所谓的是非,真相,黑白,左右,都是些很脆弱的事情.



有什么好争吵的呢?
而且我是我,读者是读者,不要因为讨厌我而去讨厌我的读者,因为任何的过错或者误解都不是他们引起或者制造。矛头可以直接指到我身上没有关系。
不过因为讨厌我的读者而讨厌我却没有关系。因为毕竟是他们对我们的喜欢,引起了你的嫉妒,不满,或者某种我无法知晓和理解的情绪。


越来越多的人在BLOG上骂来骂去,看得我心情很沮丧。
从来不愿意参与这种骂战的自己,竟然也莫名其妙地被卷进一场又一场的口水战。
看着全天下的人为着别人的事情着急上火肝胆攻心,我真是觉得好没意义。




其实这个世界上有好多人等着我们去关心,有好多事情等着我们去完成。
但我们每一个人都在浪费生命。
就连是我自己,也一样。

但愿你的眼睛,只看得到笑容,但愿你以后每一个梦,不是一场空。
——王菲·《人间》


上一篇:一句话..

下一篇:1 2 7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