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2-08 17:56:00尚未設定

教授蒞臨

上禮拜開始,得知今天高教授要來學校看我,一直覺得很緊張。但也不知道在緊張什麼......
昨天去新復珍買了一盒竹塹餅,然後附上我作的卡片。這樣應該沒什麼問題了。
今天開始,我擔當一面,早自修時,我看到有同學離開座位丟垃圾,心想,到底要不要當面指責他,想想還是算了。結果老師告訴我,遇到這樣的情形,就要當場糾正。此外,老師也提到聯絡簿的問題,我覺得不需要每天寫日記,而以一週兩次的主題讓學生寫。

1.每天繳交聯絡簿,要記錄隔天的考試、應帶的東西。並填上當天考試的分數。
2.請在每一項上面加( )。例如:( )明天要帶圖畫紙。如果有做到便打勾,沒做到打叉。
3.每週一、四要繳交心得感想,主題內容如下。
日期 主題內容
12/11(四) 我想對「你」說……「你」代表你座號後一號的同學,例
如: 1號要寫對2號說的話
12/15(一) 剪貼一則讓你感動或有趣的文章,並寫心得。(可從報紙、雜
誌等剪貼)
12/18(四) 請以「為什麼我現在要唸書?因為……」當每一段的開頭。最少寫五點。
12/22(一) 剪貼一則讓你感動或有趣的文章,並寫心得。(可從報紙、雜
誌等剪貼)
12/25(四) 我喜歡XX老師的課
12/29(一) 剪貼一則讓你感動或有趣的文章,並寫心得。(可從報紙、
雜誌等剪貼)
1/5(一) 剪貼一則讓你感動或有趣的文章,並寫心得。(可從報紙、雜
誌等剪貼)
1/8(四) 新年新計畫
當日缺交者,若中午前未交,下課後罰抄、背「靜思語」。

不知道效果如何?
----------------------------------------------------------------------
午休時,我罰被登記的同學「起立蹲下」,有兩個同學被我罰得汗流浹背,我想他們明天應該會安分點吧!對了,今天的午休大概是有史以來學生最快入睡的一次吧!

我覺得,獨當一面真的好累,但唯有如此,才能真正獲得學習吧!

之後回辦公室午睡,沒想到十幾分鐘後,教務處那邊說教授來了,我和老師趕緊到教務處。因為主任和教學組長都去學日文了,因此教務處沒大人,學務主任先在學務處招待教授,場面真尷尬。因為我三點才要上課,因此教授只是跟我們聊聊而已。

教授問問我在學校的情形,有沒有問題等。其實一切都很好,因此不到一小時,教授就要回台北了,而我趕緊把名產拿給教授,教授還一直說何必這麼麻煩拉,下次不要這樣了。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