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13 07:42:42本靖

行者,快樂無疆


行者,快樂無疆

行走,是人生最普通也最華美的奢侈之動,
是最平凡也最燦爛的自由之贈,
尤其當你從病榻上終於立起,
尤其當你從禁足中終於出行,
尤其當你從熟悉的地方到一個陌生的地方,
發現一種久違的感動......

行走,並不是為了急匆匆趕路,
而是為了感受和傾聽,
一一感受路的坎坷曲折,
傾聽路上的秋雨春風,
感受路對行者的磨礪,傾聽路旁的濤飛浪湧。
近的、短的是旅途,
而長長的不正是自己的人生!
這樣的行走,不僅是用雙足,
更要帶上靈魂與夢想、激情與憧憬,
用眼睛去觸摸城市的活力,
用腳步去丈量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看一朵花的綻放與謝落,
看一片雲的卷舒與去停,
看城鎮樓群的拔地而起,
看林間蝶飛與溪中魚行......

行走,不管道路是平坦還是崎嶇,
不管時間是春夏秋冬還是黃昏黎明,
那些有意味的風景都裝進我的眼睛,
也會永遠留在我的心中!
快樂地行走,在行走中成長、成熟,
行走讓人生妙趣橫生!

路上有雨,路上有風,
路上有花鮮草青,路上有芸芸眾生。
我喜歡看路上的峰回道轉,豁然開朗,
我喜歡腳起腳落,思想飛騰;
我喜歡見證世態,也見證自身的蛻變與提升。
看我的臉上笑意盈盈,走路帶風,
可你知道嗎?
我腿上有摔傷的淤青,
我心裡有迷途中孤獨的疼。
可我不屈不撓,
仍然不停地前行,
行走中,可以做幾個深呼吸,
行走中,可以放開喉嚨喊一聲,
縱然前面曲折坎坷,風雨兼程,
走過了,經歷了,咱就不虛此生!
這是樂游,也是苦行,
天涯咫尺,腳步就是永恆!

上一篇:蝴蝶

下一篇:跨越洞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