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29 12:56:02本靖

一截故事

一截故事
他用孩子般的雙眼看著這個世界

玫瑰是紅色的
紅色是什麼顏色
情人擁吻在玫瑰花叢裡
陽台下
花香是情人的私語
少女
少女的美好是玫瑰的花瓣
天真,柔軟,浪漫
情人說,我愛你
少女說,你要起誓
用玫瑰,用愛情
玫瑰的顏色在消逝
這個世界不再有情色

黑夜擁吻著大地
東方的人說
黑夜與光明相生相伴,轉化有常
黑夜裡有人在呼吸
野獸會在深夜舔舐皮毛
舔舐皮毛下鐵鏽味的傷口
草木在深夜爭奪
在無休止的靜默裡
狼的嗥鳴
與山神,與不可名狀的彼岸達成了協議
這晚看不見月亮
蓮花一般的月亮
旅人,獨行的旅人掉落山崖
一點黑夜顛倒光陰
黑夜在消逝
這個世界整潔干淨

有人說
海是水,海是無色
無色的海養不了活在憂郁的思緒裡的游魚

有人,有人是誰
詩人,詩人是誰
褪色是馬孔多的失憶
是奧爾拉的恐怖故事
他們在亞特蘭大打撈指紋

“吟游詩人的詩中不能沒有‘我’,
否則,他將迷失了自己。”
迷失詩的種子

神在質問
你。
我,我是這個世界的孩子
我去捉星星
擁抱從水中升起的濕漉漉的月亮。
我,我是情人
是擁抱在玫瑰中的情人
我,我是旅人
在深夜的泥濘中行走的人
是掉落山崖的人
我,我是深海中溺水的人
我,我是質問顏色的人

吟游詩人是一場奇跡
他驕傲地講述著自己和遠古的故事
用金子一般的語言
彈奏著豎琴

上一篇:梅情花語

下一篇:孤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