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20 08:39:02本靖

夢之覺

【夢之覺】

class:20211220-00.jpg
月光皎潔。普照山河。
大地寂寥。蒼穹悠遠。
深沉虛空。明澈清晰。
深谷鐘聲。心底蕩漾。

分別意識。阻礙心性。
真實所見。心靈記憶。
過去未來。當下能見。
攀緣幻覺。蒙蔽心靈。

見無所見。生命假相。
離見遍見。於見中離。
分別是我。我是簡單。
單純情緒。無法染著。

心理幻垢。身心於妄。
念習氣中。清淨隨順。
佛性自在。無我所惑。
欲望貪婪。清醒明白。

唯有思維。理性通向。
只因意識。迷失本覺。
沒有行為。可以還原。
只因心識。分別造作。

生命造作。性空無掛。
心中敵人。仇恨情緒。
幻現覺知。顯現愛恨。
仇恨投射。猶如海水。

泛起波浪。原本一體。
愛你仇敵。寬恕自己。
消散仇恨。安撫覺知。
錯愕寧靜。平和情緒。

愛侶親友。心靈宿債。
猶如海面。浪花泡沫。
心中愛染。親友眷屬。
清淨身心。勿亂心智。

泡沫散去。大海深沉。
映照身心。空融於無。
開放心靈。理性閘門。
心靈覺照。生命之路。

原本坦蕩。猶如晴空。
無有雜染。猶如月光。
未曾染色。思維造作。
生命起伏。空曠平原。

高山屏障。一絲疑慮。
即是深谷。一絲貪著。
一念仇恨。狼蟲虎豹。
一絲愛欲。沼澤湖泊。

原始面目。磕磕絆絆。
滿心艱苦。妄想旅途。
無明貪愛。所現孤獨。
無助身心。愛欲取舍。

生死夢境。災難煩惱。
離開束縛。貪婪習氣。
放棄自我。擁抱生命。
完整生死。心性展現。

釋放自我。保護恐懼。
舒緩輕柔。大愛海洋。
脫離語言。蘊涵真理。
掃蕩邪魔。驅逐黑暗。

祝福寬恕。自律離舍。
根本光明。安泰喜悅。
極樂滿足。終結恐懼。
神靈內心。深處大愛。

依靠內心。離我奉獻。
融化自我。煎熬堅冰。
純愛照亮。身心接納。
是我容顏。純然無有。

裸露喜悅。自由解脫。
明澈當下。輕柔安詳。
美好燦爛。偉大質樸。
本覺直觀。見聞覺知。

上一篇:苦盡累來

下一篇:覓雲